古之立大事者,不唯有超位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
军训不仅能培养我们吃苦耐旁的精神,更可以磨炼我们的坚强意识。提高我们的军事素养,培养团队意识,使我们的身心都得到一次真正的洗礼。正如一杯香醇的咖啡,初尝时是苦涩的,但细细品尝,却有一丝香甜在心头萦绕,令人回味。
今天是军训的开始,虽然还没有正式开始训练,但单单是教官见面会就让人印象深刻。教官们整洁的军装,标准的仪态,傲人的气质,让所有同学都挪不开眼睛。在李书记,周书记和何辅导员讲过话后。这场教官见面会才算正式开始。和我想象的不一样,营长刚上台就给了我们个下马威,让全体同学正坐。这样出乎意料又合情合理的开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之而来的是整理军装。营长从茫茫人海中一眼就找到了”不大聪明”的程同学,教官细心地演示着如何把军装整理好。在所有同学们都已经整理好了之后,程同学还是没有系好腰带,可爱天真的眼神让营长哭笑不得。
军训还没有正式开始,但这一场简短的教官见面会,让我们见到了军训的影子,它正离我们越来越近,甚至可以闻到它的味道,触碰到它,感知它的温度。
风劲帆满海天阔,俯指波涛更从容。我坚信,这将是一次难忘的旅程,一次深刻的历练,会在我的大学生活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有人说:人生下来第一件事就是哭,没有笑的。他注定人必须从苦到乐,不付出哪有收获,正如农民种地一样,春天播种,累过之后,秋天才有收获,所以军训虽苦,但收获是不可估量的,也能为我们人生道路上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