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国要强我们就要担当,战旗上写满铁血荣光…战士们,听觉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不惧强敌敢较量为祖国决胜疆场。”雄浑、嘹亮的歌声在操场上空回荡,激扬着青涩的大一新生的朝气和活力,不知不觉,军训也在弹指一挥间进行了一半,此时我的心绪也与之前大不相同,少了几分浮躁喧嚣,多了几分沉稳,坚韧。
荀子曾曰:“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想当初,自己在刚学习踢正步时的滑稽可笑,经过持之以恒的练习,如今倒也小有成色。军训作为我们升入大学的一个必经关卡,是一个沉淀心性、磨炼意志的大好契机,而我也的确在此得到了升华。此刻想想,当反复练习正步,齐步时流下的汗水和腰腿酸痛时咬牙坚持的模样倒也显得格外宝贵,那是我成长的见证、大学生涯的起点。
我所在的学院女生颇多,但古有花木兰替父从军,今有王亚平行走大空。谁说这女子不如男,我们外院的女生都怀着不服输的劲儿,然而世上没有轻而易举能成功的事,所有出众的背后都有着超乎寻常的努力,加入军训后我感到巨大的压力,大家都在拼命地训练,尽力地做好自己的动作,汗水打湿了他们的脸庞,双腿不停地颤抖。功夫不负有心人,再泥泞的征途,在奋力的前行中必能抵达,终于我们连的步伐越来越齐。
军训途中不只有辛苦,更有精彩绝伦的才艺表演,和和煦的清风相伴。同学们个个身怀绝技,在舞台上大展身手,有动人的歌声,有魅力四射的舞蹈,也有刚劲有力的军体拳表演,让我们在紧张的军训中感受到片刻的欢愉和放松。
落日余照映照鳞次栉比的屋顶、光影强烈、我们迎照夕阳,感受着迎面的清风,聆听着远处的欢笑声,心仿佛在云彩上跳动,轻松而满足。虽然很疲意,但是收获的东西真的值得我们感谢:刻苦努力的我们自己,团结可亲的同学,严厉的教官,这些都值得感谢。
军训不仅仅磨练了我的意志,还让我锻炼了我的耐力、素质、忍耐和坚持,敢于迎难而上的勇气。首先,定好目标;然后,要有一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地向目标前进;之后,遇到困难时绝对不能够向挫折低头,更不能够半途而废,否则之前做的都会白费心机。
只要坚持,就会成功。我深深体会到作为一名军人有多么辛苦和不容易。虽然我腰也酸、腿也疼,有时候还乱动,但是我依然咬牙坚持着完成会操。我最后明白,军人的威武姿态不是一朝一夕构成的,而是日日练、夜夜练的。军训绝对是对我们体能和良好作风的训练。军训经历令我终生难忘。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军训的生活便是书中最美丽的彩页;如果说人生是一台戏,那么,军训的生活便是戏中最精彩的一幕。
真心希望在未来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能被记忆里的自己拉着往前走,还能感受并运用军训留给我们的意义,这是从未有过的情愫,是感动,骄傲,自由,青春相互交织在一起的心情,成长不免遇到荆棘,但迷雾后的花海更美丽。届时回首便会发现那些困阻也是别样的风景。
愿未来的我们可以用坚定沉稳的步伐走向充满光明的未来。
启示在心,不在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