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懒懒散散的假期生活到纪律严明的军训周,不适应当然是有的,但更多的肯定是收获。严格的时间安排让我体会到了时间观念的重要性,按时起床、提前出发、准时到达,每一条都在和我的懒怠、疲倦作斗争,每一条都催促着我成为更自律的青年学子。整齐响亮的号子让我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其实大家多多少少都有些“社恐”,但到了真正需要的时间,所有同学都会扯着嗓子用尽力气地喊出“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我们整齐而洪亮的声音回响在军训场上,同学们的相互配合让这个集体有了“一加一大于二”的神奇力量。腿脚的酸痛,头顶的骄阳,无一不在挑战着我们身体的极限,在一次又一次的“稍息、立正”中,我告别了那个耐力不好的我,不停地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会儿、再坚持一会儿,你应该还能挺几分钟……惊喜的是,我发现自己成功地坚持了下来,无论是日常训练,还是环校拉练,我都做到了善始善终。另外,军训对我而言,更大的意义在于帮助我树立和强化对国防的尊重与维护,对国家的认同和热爱,只有努力担当,才不负身上的“迷彩”,实现小我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