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一降阵铿锵有力的歌声在操场各个角落响起。
时长一周的军训就这样在严肃却欢乐的氛围中开始了。顶着每天的炎火烈日,每个人都许如雨下,坚定的眼神始终入望向前方,强风呼啸而过,发丝凌乱地飘扬在空中,我们的背脊依旧屹立不倒。我们在教官强劲的口号下,踏着整齐的步伐,脚底板一遍又一遍地向大地发出亲切的问候,自下而上传来的隐隐阵痛也并没有打乱我们的节奏。
不得不说,累是真的累。半天下来,浑身就湿透了——接受了太阳的洗礼。酸痛布满了全身,肩头和脚后跟更是痛得失去了知觉。
前两天,或许是我们领悟力太强也可能是我们班的教官太善良,我们大部分时间是坐着的,或是休息,或是练歌,这样的闲暇时光让我误以为这七天会很愉快,直到后来由一班的教官带了一天,我才看清军训的真面目——让我们面目全非。
不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军训已过完一半,七天的辛劳成果即将成熟。这个过程固然辛若,但我们的学生时代乃至整个人生都会受益匪浅。
军训锻炼了我们的毅力,让我们在遇到困难时迎难而上;军训锻炼了我们的体魄,使我们拥有更强壮的身体;军训洗刷了我们的灵魂,让我们知道军人显一个多么高尚且令人敬佩的职业……
最后一个音符结束,操场却依旧余音绕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