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军训的第二天,我不仅体会到作为一名军人的不易,更能体会到军人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的坚持意志以及集体精神,在连队上也感受到了有苦一起扛,有汗一起流,开心一起笑的集体的温暖,站军姿锻炼了我的意志;练习敬礼锻炼了我的耐力,学唱军歌对我进行了深刻的教育。这一切使我懂得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但要做到最好,努力和方法缺一不可。针对自己的情况,我总结了以下经验:首先教官教的动作要领要记住;训练的时候,姿势要标准,养成整齐划一的习惯。
军训中,在这毒辣的太阳底下我们不断得重复着枯燥的动作,每个人都是精疲力尽。但我们却没有放松,因为教官铿锵有力的口令不断在耳边回响,人虽没有钢铁一样的身体,却有一颗比钢铁还坚强的心。任凭劳累不断考验我们的意志,仍然没有人退缩,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下场休息后的同学也会大声报告“入列”,重新踏上这没有硝烟的战场。
今天军训中最难忘的还是晚上练习军歌,因为那洪亮而严肃明快的军歌会时不时地响彻在耳边。所以我们的军训从不会死气沉沉,学唱军歌成为了军训中最轻松榆快的时光。大家都尽最大的努力唱出了最响亮的军歌,白天训练时产生的一些不好的情绪在这个时候得以释放和缓解,这响亮的军歌同样也鼓励着我们努力圆满地完成军训。
虽然军训又是我大学生涯中的一小部分历程,但逐渐长大成熟的我更加渴望有持久的军训体验。军训不仅是身体上的锻炼,更是意态上的磨炼。相信经过军训后我们的班级会更加团结。军装最美丽,军歌最嘹亮,做军人最自豪,而这些军训的日子也会永远刻在我生命的记忆。
虽然今天很疲惫,但我仍然能坚持。霞光普照,阳和启蛰。我希望自己在之后的军训中仍能不断进步不断完善。正如古人所云,“人生尽只态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军训虽苦,但我相信,在这个过程中,我也能感受到苦中至甜的人生乐趣。相信吧,相信这将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日子!相信吧,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