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几天的军训中,我们见到了真正的军人,不像我想的那样不苟言笑,不通人情。他们并非不苟言笑,他们像只是态度严肃;他们并非不通人情,他们只是恪守纪律。训练时他们公正严谨,而不训练时他们竟然也像孩子一样,天真烂漫。二班的教官会抓着班长的手说笑,我真的难以相信训练时那可以称得上有些“凶狠”的神情,在训练后是怎么化成了孩童。
一样的说笑。他们也会玩,带着我们拉歌,到别的连队去转悠,温暖如阳,热烈似焰,我才看到了军人真实的样子。
谁不喜欢天真烂漫,谁不喜欢舒适惬意,那为什么还会有在烈日下坚持的人,在严苟的环境下奋斗的人,明知有生命危险却一往直前的人?这些军人的动力到底又来自于什么?
只因他们的一厢情愿。
从他们加入共产党的那一刻,从他们成为战士的那一刻,他们就已经一厢情愿地献出了自己的整个身体,献出了自己所有的力量和灵魂,献出了自己的全部。
东汉时卓文君新寡却私奔司马相如,为的是她自己的一厢情愿,明朝花季少女玉娘撞死在前首辅张居正的墓前,为的是她的一厢情愿。如果古人这是一厢情愿地爱人,那么一厢情愿的爱党爱国就是那些抛头颅酒热血的勇士们,那些踏着遍地横尸一个个倒下又一个个向前冲去的勇士们,以及现在那些为了国家和人民不断奋斗的军人们。
这究竟是怎样灵魂动力啊,它能够超越世间万物,抵御一切的困难和痛苦,只因一厢情愿这四个字,令所有折磨人的东西都为之却步!而这种动力,深深扎根在了每一个军人的心中。没有这种动力,中国人又怎么冲破封建制度的束缚,怎么守住破碎的国家,怎么建立和发展新中国,乃至世界。有这种动力,世界才会发展,人类才能进步,生命才有希望。向所有一厢情愿奋斗着的生命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