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烈日之下,军训在各连响亮的口号声中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列强侵略中国的过往仍历历在目,作为未来的国之栋梁,我们当下所接受的军训——对我们的军事化训练,将是对我们身体上、意志上的双重锻炼,而不仅仅是应教育部要求单单地完成任务。
自军训开始的那一刻起,军训中的每一分每一秒,我们都应把自己视为军营中的一位军人、一名战士,而不是养尊处优的少爷小姐。我们要始终铭记,军训中的每一项训练任务都体现着军人的基本素质。军姿,是每一位军人的根本。尽管头顶是炙热的日光,脚底是滚烫的塑胶跑道,尽管汗滴顺着脸颊滑落,坚定的目光,挺拔的脊背都是永远不可动摇的。敬礼,更是每一位军人对民族、对祖国深深敬意的体现。而正步,其整齐与否与每一连、每一营的集体意识息息相关。身体上的劳苦,相比意志上的提升不值一提,坚持过这七天,我们将迎来一个体质更加强健,意志更加坚定的自己。
“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是我们大好青年青春的展现。经历了军训的洗礼,我们便将以具备军人基本素养的姿态,点亮自己的未来,点亮中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