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登高山,迎难而上,塑以坚持之态,方能赏遍浓雾美景;志行千里,日积跬步,冠以克难之心,方能领略世界雄起,险象环生后的美景别具一番风味,我们品的是俊美的风景,也是艰难困苦所赋予的财富。军训,也同样承载着这个道理。
军训如逆旅,你我皆是行人。”军训”全称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军事训练”,是培养学生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是培养”四有人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新时代人才的一项重要措施。目的是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提高学生的政治、军事、纪律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培养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
军训的第一天,白天都在整理内务和进行军训内容的学习,在晚上七点,我们在物电院一楼阶梯教室进行军训的动员大会,由周畅书记,李科敏书记,辅导员何小娅轮流进行讲话,再由物电学院营长薛倩倩进行军纪军容的强调发言。
第一天,对军训充满期待,执意为剑,破荆斩棘让成功的果实落地生花,以充分的姿态迎接明天的军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