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感恩老师》。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让它成长;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大海感恩江河,因为江河让它博大。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在这里我最想感恩的人就是我们的老师。
老师像辛勤的园丁,用勤劳的双手浇灌着我们祖国的花朵;老师像默默无闻的蜡烛,照亮了我们,却燃烧了自己;老师像开启知识殿堂的钥匙,带领我们走进知识的宝库。忘不了我们的语文徐老师,他虽然教我们只有两个多月,但却教会了我们很多阅读和写作的方法,他恨不得在离休之前把所有的知识留给我们;忘不了我们的数学李老师,为了提高我们的数学成绩,眼睛常常熬得通红,每天大休息守在教室为我们讲解数学;忘不掉我们的英语周老师,为了提高我们的口语表达,每天早上一到校就带领我们朗读英语,嗓子常常累得嘶哑。
老师不仅关心我们的学习,而且关心我们的生活。有一天放学,天空突然下起大雨,怎么办,我没有带伞,看着同学们都走完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这时我们的班主任李老师看见了,他果断地说:我送你回家吧。我终于到家了,李老师的衣服却淋湿了大半,望着老师消逝在雨中的背影,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
亲爱的同学们,这样的例子还要很多很多。一叶一世界,一花一天堂。点滴小事却折射出我们老师的伟大,我们应该为我们有这样的老师而感到骄傲!我们应该为我们生活在这样的学校而感到骄傲!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让我们常怀感恩之心,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和谐!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