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2103班的__,今天我发言的主题《科学用眼,爱护眼睛》。
10月13日是世界视力日,就是要我们每时每刻都应牢记保护眼睛。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是我们人体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那是因为,眼睛是人类感官中最重要的器官,大脑中大约有一半的记忆和知识都来自于眼睛。如果有一天我们失去了这宝贵的“心灵之窗“,那么我们的眼前将是一片黑暗,再也看不见这五彩斑斓的大千世界。在别人嬉戏时,游览时,自己就只能听着那欢声笑语,这种感觉是多么孤独,多么无助啊!正是因为这样的原因,海伦·凯勒才会在心底呼喊《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但就算这样,仍有一些人不甚在意自己的眼睛。
如今,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和进步,络和电产品给我们带来了不样的世界和乐趣。这本应该是为我们增长见识,以及茶余饭后的乐趣。但是,有些同学却制不,法在正事和娱乐上分清主次,每天将量的时间投到电脑和游戏上!甚我还了解到,有些同学在假期的时候连天都沉迷在电脑前!当时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感到分的震惊!是啊,游戏虽然有趣,电子产品也给我们生活带来了很多方便,但是,沉迷于这些,不仅虚度了我们太多的光阴,甚还让我们宝贵的眼睛受到了严重的伤害!如今我们正在读书学习的关键时期,每天对眼睛的使是必不可少的。如果眼睛本就疲劳,我们还利眼睛去长时间看电屏幕,那就会造成严重甚不可逆的伤害!
为了让大家有一双明亮的眼睛,请把爱护眼睛的要求融入自己的日常中,建议做到以下几点:
1、始终保持教室内充的光线,光线不时要及时开灯。
2、每天坚持正确到位的做到眼保健操,放松眼部肌,保护眼睛。
3、看电视和操作电脑时,要保持定眼距离和坐姿的端正。
4、保证充的睡眠。充的睡眠是消除疲劳、恢复学习能的重要原因,也是保持体健康的重要因素。
5、多做户外运动,经常远眺,使眼睛得到休息。
同学们,只要我们觉执,及时纠正,一切的一切都需要眼睛来观察,让我们一起努力爱眼护眼,拥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吧!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