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每年的6月6日是国际爱眼日,我们大家常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是我们人体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那么请大家试想一下如果有一天我们失去了这宝贵的“心灵之窗”,我们的生活将发生怎样的变化呢?我们的生活将从此变得一片黑暗,再也看不到这丰富多彩的世界,也就很难再去熟悉这个社会了。
视力的减弱,会给我们的学习和生活带来许多的不便。也许我们会认为这离我们的生活实在相距遥远,但其实,如果你没有一个好的用眼习惯,这些很有可能会发生,就如在我们身边时常能够看到近视的同学。据统计,我国中学生的近视率高达60%,这不仅仅是一个惊人的数字,更是一个对我们的健康有巨大威胁的严峻问题。
目前,国家十分重视青少年的视力问题,学校也由此提出认真做眼保健操等要求,十分关注同学们的用眼健康。这就要求我们能够在日常生活中做到如下几点:
1、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眼与读物的距离应该在25厘米以上,而且应该每用眼大约一个小时后,眺望远处,让眼睛得到休息。
2、尽量少使用电子产品。因为电子产品对眼睛会有一定的伤害,特别是如果不控制使用时间,很有可能会变为真性近视,治疗起来也会很麻烦。
3、认真做好每天的眼保健操,对自己的健康有认真负责的态度,并且积极进行体育锻炼和户外活动。
4、睡眠要充足,注意用眼卫生。这就要求我们作息时间要有规律,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并且不要用异物触碰到眼睛,才不会对眼睛有伤害。
眼睛是我们认识世界,学习知识,相互交流的重要窗口。我们应该重视并爱护眼睛。保护眼睛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做到的,注意用眼卫生、科学用眼,贵在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