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在这里,我们赞颂我们祖国母亲的无疆大地;赞颂我们经久不衰的中华文明;赞颂我们长江后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强的炎黄子孙!
那滔滔不竭的黄河流水,滋养我们中华民族世世代代;那巍峨屹立的雄伟泰山,撑起中华民族顶天立地的脊梁;那被尊称为世界屋脊的青藏高原,让中华民族的眼界开阔目光长久,永不狭隘;幽静恬然,宛若仙境的桂林山水,时刻使中华民族受到心灵的洗礼屹立于世界的东方,是一条腾飞的神龙,中华民族,是龙的传人!
在中华文明五千年的浩瀚历史长河中,看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的孔子;看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诸葛亮;看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曹操;看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的杜甫;看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范仲淹现在,看我们尊敬的 ;看导弹之父钱学森,看水稻之父袁隆平人杰地灵,中华民族,是受天眷顾的民族!
儒家经典的四书五经,道家经典的庄子老子,成就中华人民深厚的文化底蕴。将古时中西商贸联合在一起的丝绸之路,诉说着我国当年经济上的强大。体现了我国航海术的先进的郑和下西洋,永久不倒的万里长城,令世人折服的四大发明我们品析那些经典佳作,回忆那些光荣的历史,赞颂我国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才干!
我们的祖国拥有悠久的历史,我们看到中华民族昔日的辉煌,今朝的美好,让中华民族的未来变得更加灿烂阳光!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