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明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家长、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六七班的班主任董老师。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争做文明学生,创建和谐校园》。
简单的一个 “人”字,写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每个人要做一个怎样的人,一百个人会有一百种答案,但在每一个答案的背后都有一个基点,那就是做人首先要做一个文明的人。
文明是什么?文明是不小心撞到对方时的一声“对不起”,是自觉将垃圾放入垃圾箱的举动,是看到地上有废纸时能够弯腰捡起的举措;是看到有人随地吐痰时的主动制止文明是一种品质,文明是一种修养,文明是一种受人尊敬并被大家广泛推崇的行为。
然而令人遗憾的是,在我们身边,仍有一些不文明的现象:下课后的走廊里,总有同学在你追我赶,还不时传出一些不文明的语言;上下楼梯时拥挤而没有次序;教室、走廊的墙壁上留下了许多不知名的脚印;走廊上偶尔还有些零星的纸屑、食品袋……
“校园文明行,人人争四好”。同学们,我们是学校的小主人,就让我们自觉纠正自己的不文明的行为,从自己做起,从细微之处做起,争做文明学生,共同创建一个文明的校园吧。
最后,祝愿各位家长、老师、同学们身体健康、快乐地度过每一天。谢谢大家我的发言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