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班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文明之花在我们心中绽放》。
有一种爱,她发自真诚,她来自心灵;她是真心,她是热情;有一种美,她飘在手里,她藏在口中;是见到老师的问好,是遇到同学的你早;是升旗时的敬礼,是知错时的“对不起”; 她是爱的教养,她是美的修养!
现在我们正处在人生的关键时期,首先我们要着装得体,体现出新世纪学生蓬勃向上的风采,国旗下的我们要严肃、认真、敬礼、精神饱满地齐唱国歌,不负于“礼仪之邦”这个美誉。在课堂上我们要勤于思考,积极举手发言,对老师布置的作业认真的完成。下课休息时,不随地吐痰,乱扔纸屑,不拿粉笔乱写乱画。上下楼梯一律靠右行,见到老师和客人要主动问好。我们还要爱护学校的花草树木和一切设施,不穿越绿化带,践踏草坪。进餐,放学时要排好队,不推拉。行走有秩序,不大声喧哗,做文明学生。同学之间也离不开文明礼仪。它像润滑剂,互相理解,宽容待人,对有困难的学生要热心帮助,只有这样同学之间才会更团结,友谊更深厚。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我们/是民族的/未来;我们/充满激情,我们/渴望成长!让我们/携起手来,亲近文明、践行礼仪,让文明礼仪/之花/在我们心中/绽放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