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这两个字,对我们来说再也熟悉不过。因为,不管是老师,是家长都在提倡这两个字。但是,有些同学可能不大明白,天天阅读,再阅读,到底是为什么呢?
有些同学被迫无奈,应付差事阅读,你如果问他:阅读为什么?他一定会回答:为完成老师的作业呗!。为鼓励大家阅读,很多语文老师会把每天阅读30分钟作为作业布置给大家。有些同学却以为,这仅仅是为走个过场而已。拿一本书坐下来,半天装模作样的翻一页,眼角不时的看一眼钟表。一看到时间,把书一丢,屁股扎针一样冲出去,干别的事情。
同学以为自己挺聪明,其实这是自己坑自己。这样做不但一点没有起到阅读的效果,而且把宝贵的时间也给浪费,损失最大不过。或许有的同学对阅读的理解并不是这样的,有同学觉得,阅读为积累词汇,考试作文不吃力,不丢分。这种想法固然是对的,阅读嘛,就是从书中吸取精华,用到自己的文章里,使自己的写作水平提高。你如果能这样想,你已经成功一半。因为,你已经喜欢阅读,知道阅读的用处,能有这一点是非常非常可贵的。
但是殊不知,能做到上面一点,并不代表自己完全解阅读。最后这一点,也是至关重要的一点,那就是两个字快乐。看似这两个字和阅读毫不相关,但是,如果一个人活的不快乐,那么这个人比死还要痛苦。所谓的快乐,也就是两个字主动。如果你很乐意做某件事情,一定会倾力去干,一定会有很好的收获。相反,如果你很讨厌做某件事,可被逼着去干,你一定会觉得特别的不想做,不但没一丁点效果,还会搞得自己很生气。
阅读也一样,不管如何,一定要快乐的阅读。把阅读给当成一件快乐的事情,每天都能沉浸在这种快乐之中,就像在打游戏时那种快乐。如果你可以这样做,快快乐乐的阅读,而不是把阅读当做一种负担。我相信,你很快就会深深地陶醉在书香之中,真正地爱上阅读。
阅读到底是为什么?就是为快乐,使你的生活更快乐,更美好。让我们摆正好心态,以快乐的心情来阅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