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队员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发言的主题是“世界精神卫生日,让我们心里充满阳光。
世界卫生组织确定每年的10月10日为“世界精神卫生日”。世界各国每年都为“精神卫生日准备丰富而周密的活动。而我们青少年的心理健康问题也被提上了世界精神卫生日的议题,可见青少年的心理健康状况现在得到了世界各国越来越多人士的关注。
我们都知道,健康不仅仅包括身体的健康,而且也包括心理的健康,并且因为心理问题到心理诊所寻求心理帮助的人也越来越多。那么怎么样才算是心理健康呢?
所谓心理健康,其实一种持续的心理状态,在这种状态下,当事人能够有良好的适应能力,具有生命的活力,并能发挥本身的能力和潜力。心理健康具有下面7个具体的标准。
1、理解自我,悦纳自我;
2接受他人,善与人处;
3正视现实,接受现实;
4热爱生活,乐于工作;
5能适当地表达情绪;
6健全的人格;
7心理行为符合年龄与性别特征
队员们,咱们学校非常重视大家的心理健康状况,关注学生的整体素质发展,在学校开设了心理健康教育课,创办了学校心理咨询室,希望可以全方位深入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更好地柜助队员们开始人生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的这一特殊征程。
我建议大家在遇到一些压力的时候尽量能够想办法释放自己的压力,比如说找朋友聊天,实在觉得压力大,不妨找心理老师倾诉。平时做一些户外运动:比如跳绳,跑步,打球都是不错的选择。遇到压力及时缓解,在压力中更好的适应,。”
经常能保持愉快、开朗、自信和满意的心情,善于从生活中寻求乐趣,对生活充满希望。一个人心理十分健康时,他的情绪表达恰如其份,仪态大方,既不拘谨也不放肆。反之,经常性的抑郁、愤怒、焦躁、嫉妒等则是心理不健康的标志。
健康的心理是你成功的基石。在激烈竞争的社会中,给自己的内心寻找一而”镜子”,走出心理误区,完善健康人格,关注精神卫生,让自己充满活力更好地迎接下一个挑战!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