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发言的主题是”让我们心里充满阳光”。
心情好的时候你会觉得天都特别的蓝,坏心情来了就看什么都不顺眼。亲爱的同学们,你关注过自己的心理健康吗健康的生活离不开健康的心理,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探讨一下心理卫生的问题。你知道吗明天,10月10日,这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世界精神卫生日。从1992年开始,每年的10月10日被规定为”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10月10日是第__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主题是”健身健心,你我同行”。特别是我们青少年的心理健康问题被提上了世界精神卫生日的。议题,可见青少年的心理健康状况现在得到了世界各国越来越多人士的关注。
同学们,当你学习上遇到困惑时,当你生活中遇到困难时,当你与同学交往遇到矛盾时,当你遇到种种不愉快时,你是怎样处理的是找老师,长辈,朋友述说解开心结,还是闷在心里,任这种不愉快肆意滋长其实这就是一个关乎心理健康的问题。我想同学们都会去寻求老师,家长,朋友的帮助,打开心扉,解开心结。上个月在附近天桥上发生的”小湘妹事件”就是一个由心里不健康引发的血淋淋的教训。同学们,我们学校非常重视你们的心理健康状况,关注学生的整体素质发展,在思品课上开设了心理健康教育课,创办了学校心理咨询室。今年我们以现有的心理健康教育课和心理咨询室为依托,希望可以全方位深入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更好地帮助同学们开始人生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的这一特殊征程。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是个健康的人,健康的意义不仅仅在于身体方面,在心理方面也是极为重要。健康的心理是你成功的基石。只有健康的心理,才有快乐的生活,成功的事业。在激烈竞争的社会中,给自己的内心寻找一面”镜子”,走出心理误区,完善健康人格。聪明和才能不是天生的。任何一个人,只要拥有自信,都能成为非凡的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