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全国儿童提出了“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要求。作为小学生,爱祖国要先爱学习、爱劳动。
终于有那么一天, 一面小小的红旗,挂在了我的胸前,在鲜红的少先队旗下,五指并拢,高举过头,我深深知道:这个敬礼代表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鲜艳的红领巾将伴随着我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鲜艳的少先队旗指引着我们“学雷锋、做好事”。
渐渐地,我们长高了、长大了。知道了,长江、黄河;知道了,红旗象征着祖国的光荣和梦想;知道了,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 每当我看到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时,我的心情都无比激动。祖国啊,妈妈,妈妈啊,祖国。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