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主义演讲稿2024年
何为爱国只要你爱,你就明白。热爱自我的国家就叫爱国。
爱国的形式有千万种,譬如:岳飞驰骋沙场,精忠报国,是一种爱国;鲁迅在民族遭受苦难之时,大声喊呐,是一种爱国;在雪灾、地震等灾难面前,国人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亦是一种爱国的姿态。爱国不分尊卑,只要你有一颗赤子之心,都是爱国的体现。
孙中山说的好:“唯愿诸君将振兴中国之职责,置之与自身之肩上。”是啊!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一个国家的强大都是靠国中人人人来维护的啊!我中华上下五千年有许多杰出的爱国使者,譬如,吉鸿昌、钱伟长、郑荃、岳飞、朱自清等等,我很小的时候就听我姑妈将给我吉鸿昌的故事,想想那真很感人,那就是志气!那就是爱国!
吉鸿昌将军是我国抗日战争时期的著名将领。有一次,他被国_党政府派往美国考察。那时,一些在外华人也为此自卑不尊。吉鸿昌却在胸前戴着一块小牌,上头写着5个字:“我是中国人”,昂首挺胸于美国人之中。
吉鸿昌为什么要戴着这块独特的牌子原先有一天,他和国_党使馆的一名官员去一家邮局寄包裹,当邮局的工作人员明白他是中国人时,竟轻蔑的说:“中国我不明白中国,哈哈哈……”随行的官员埋怨吉鸿昌说:“你为什么说你是中国人呢你能够说是日本人啊,这样就能受到礼遇。”吉鸿昌怒不可遏,一把抓住那个官员的衣领,大声说道:“你觉得做一个中国人很丢脸吗我觉得做一个中国人光荣得很!我吉鸿昌誓不当洋奴!”回到住处,他立刻写了这块牌子,并戴在胸前。
爱国主义的力量多么伟大呀!在它面前,人的爱生之念,畏苦之情,算得了什么呢!
何为爱国只要明白,就学会爱。热爱自我的国家就叫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