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环保,是人类一直提到的关键词语,每个人也明白它的意义。
许多科学家指出,若是人类再不停止破坏,地球将会被污染,人类将无法生存。
环保,便成了许多人常挂在嘴边的话语。可是,他们真的行动了吗?
我想,答案是否定的。许多人从小就生活在钢筋水泥森林中,不节约物资,随意扔垃圾,大量使用纸巾和一次性餐具等。
你知道吗?为了生产这些纸巾和一次性餐具,需要砍伐多少树木吗?它们原本应与其他树木一起撑起一片蓝天,在森林中自由自在地生长,而不是变成一堆一次性使用后就丢弃的垃圾。这种行为,使得地球在环保的路上变得更为艰辛。
习近平总书记讲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因此,保护环境,保护自然最为重要,我们要行动起来。那么如何行动呢?且听我说几句。
低碳出行是关键,近距步行身体好;
减少使用石油车,鼓励清洁能源车;
垃圾分类要先行,二次回收省资源;
节约水电与纸张,环保卫士最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