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七一勋章”背后蕴含的精神密码和时代意义,这个殊荣是对共产党人不忘初心,英勇奋斗的奖赏。据悉,今年颁授的“七一勋章”与众不同,章体采用党徽、五角星、旗帜、丰碑与光芒、向日葵、大山大河、如意祥云等元素,昭示着100多年来无数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的光荣历史,同时也警示着“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这个“七一勋章”是一种实实在在的荣誉,但凡获得者都是各界精英,他们曾经为社会文明和进步做出过巨大贡献,有的在脱贫攻坚战中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用忠诚和担当书写着共产党人的赤子情怀;有的战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第一线,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置个人安危于不顾,成为最美逆行者;还有的是国防科技精英和各条战线的佼佼者,他们的英勇事迹值得浓墨重彩地书写,激励着我们奋勇向前。
品读“七一勋章”背后蕴含的精神密码和时代意义,赓续新长征艰苦奋斗精神。荣誉只能说明过去,不能代表未来,“七一勋章”是一种至高无上的荣誉,理当好好珍惜。然而,居功自傲不是共产党人的本色,革命只有起步点,担当没有终点站。对于每一个“七一勋章”获得者来讲,要珍惜这份荣誉,保持这份荣誉,把这个奖章视为加油站,不辱使命,负重前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擘画出我国未来五年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令人期待。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奋斗是共产党人永远不变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