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
说到文明礼仪,我想到了一件事。一次,我和几个好朋友一起到公园玩,看到了一位老爷爷在艰难地走着,他的对面走来一个头发火红的年轻人,那个年轻人似乎连看也不看老爷爷一眼,就向那边丢垃圾,一个可乐瓶掉到老爷爷面前,那位老爷爷看上去好像是盲人,看不见年轻人丢过来的东西,我跑上前去,急忙叫了一声:“老爷爷,小心!”将老爷爷带到一边,然后等年轻人走了,和几个伙伴把垃圾捡起来,再问老爷爷去哪,那位老爷爷说:“我要去听二胡戏曲!”正巧我们也要听二胡戏曲,便说:“老爷爷,您腿脚不方便,我们带您去吧!”老爷爷点点头。一路走,老爷爷直感谢我们,直夸我们是好学生,还问我们是哪个学校的,我们自豪地告诉爷爷说我们是一完小的。随后,我们就一起去听戏曲,你看,这么一件平常的事里也包含着文明礼仪。爸爸常对我说的一句话就是“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以前,我一直似懂非懂,直到了这一天,我终于开始明白话里的意思,就是告诉我们要像尊重自己的长辈一样尊重别人的长辈,要像爱护自己的小辈一样爱护别的小辈。
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是一个礼仪之邦。文明礼仪不能丢!一句关心的话语,一个甜蜜的微笑,一个礼貌的手势,都会变成一个文明礼仪的音符,拨动人心。同学们,好好学习文明礼仪知识,时时处处讲文明礼仪。你讲礼仪,我讲礼仪,他讲礼仪,做一个懂礼貌、讲文明的小学生。我相信,我们的国家一定会变成一个拥有文明美德的和谐国家。送给大家一句话:有“礼”走遍天下,无“礼”寸步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