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这个词,相信大家并不陌生。我国是一个具有5000多年优良传统的文明古国。
现在,虽然生活条件得到了很大提高,但是道德素质还有些欠缺,在我们身边还有许多不文明的人、不文明的现象。
记得今年暑假的一天,我和几个同学相约一起去电影院观影。买好票进入观影大厅后,服务员提示大家:“电影马上开始,请大家不要在场内来回走动、大声喧哗,把手机调成振动或静音,以免影响他人!”我和伙伴们都听话的照做了,现场静悄悄的。电影开始了,大家很快被精彩的故事情节所吸引。可是才看了几分钟,叮铃铃的电话铃声骤然响起,“喂喂喂”我身旁的一位叔叔马上接通电话,声音还挺大的呢,严重影响了大家观影!我鼓起勇气,对他说:“叔叔,请不要大声喧哗好吗?”本以为他会改正,可他非但不改,还把我训斥了一顿,嘴里说:“小毛孩子,不要多管闹事!”我很生气,但却也无耐。这时,旁边有个大姐姐看不下去了,帮我说话,劝那位叔叔要讲文明,场内有很多人也附和起来。那位叔叔觉得很不好意思,马上挂掉电话,跟我道歉,然后静静观影。
10月的一天,我听爸爸说讲了一个新闻故事。说是有几个中国人到欧洲旅游,在一处著名景点的墙壁上,写下了“___到此一游”的标记,被人拍照发到网上,引起了许多网民特别是外国朋友对中国游客的不满。据说这几个人,还是我们十堰的呢,真给我们十堰人、给中国人脸上抹黑了啊!
其实这些行为很多都是可以避免的,多走几步路,多弯几次腰,多些对他人的礼让,多爱护下环境,我们的城市,我们的生活就会更加的美好
让我们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争做一个热爱文明、讲究文明的好公民吧!坐公交车不大声讲话,在商场自觉排除购物,不破坏公物,不打架不骂人,不乱写知画,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大小便,等待。我们小学生,要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对人有礼貌,模范遵守校纪班规,遵守交规、珍爱生命……
竹山是我的家而且也是全国文明县城,有许多文明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当下十堰市所提出的“外修生态,内修人文”的战略,对我们学生来说就是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在家庭做个好孩子,在校做个好学生。把“竹山经验”推向全中国,推向全世界,让我们的家园处处鸟语花香,处处文明礼貌。让文明之花常年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