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践行爱国卫生,共享健康校园”。
最美人间四月天,四月,是个春暖花开万象更新的季节。今年的四月也是第__个全国爱国卫生活动月。
或许有同学会认为,卫生和爱国精神有何联系?爱国精神应该是努力学习,艰苦奋斗,报效祖国。其实不然,爱国卫生也是爱国的一种体现,而且爱国卫生运动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特殊的历史背景,1952年开始,美军在中国东北和朝鲜北部实施大规模细菌战,正是在这种情况下爱国卫生运动开始了。伟人毛泽东主席在为全国卫生工作会议题词时写下:动员起来,讲究卫生,减少疾病,提高健康水平,粉碎敌人细菌战。由此可见爱国卫生运动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政治意义。
目前,全国人民正身体力行的开展爱国卫生活动,为社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爱国卫生运动是我们党把群众路线运用于卫生防病工作的成功实践。
践行爱国卫生,不仅仅是个人的美德,更是公共环境的需要。践行爱国卫生,才能有优美的场所环境和社会环境,才能有美好健康的生活。
健康优美的校园环境可以陶冶我们的心情,让我们更加高效的学习。
为践行爱国卫生,共建美丽校园,共享健康校园,为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传承爱国卫生优良传统,让同学们都参与到共建共享健康校园行动中来,在此向大家发出以下倡议:
一、不乱丢垃圾,看见污渍主动擦,发现纸屑主动捡,遇到垃圾主动扫。不损坏校园内一花、一草、一木,不浪费一滴水、一度电。
二、保持地面、黑板、桌椅、窗台的卫生,打扫要及时到位,值日工作要认真负责,打扫卫生时保质保量的完成,让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整洁光亮。
三、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勤剪指甲,勤洗手,勤洗澡,勤换衣,以最好的姿态融入校园。
四、注意卫生防疫,戴好口罩,防止疾病传播。
五、爱国爱家爱校,传承爱卫爱国优良传统,养成健康文明、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同学们,践行爱国卫生,共享健康校园不是口号,而是行动。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爱护身边的环境,共建健康校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