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明保护全球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倡议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呼吁全世界共同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当今社会,人们对物质和精神上的需求越来越多,但是在追求与享受这一切的同时,我们也忽略了很多。最为明显的就是在经济日益发展的今天,我们生活的环境越来越差。
校园是我们学习和生活的地方,也是我们成长的摇篮。校园环境卫生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同时,校园环境卫生也是一个学校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学校对外形象好坏的直观影响因素。我们每个人的行为都是校园文明的一面镜子,美丑就在我们的举手投足间。同学们,“忽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让我们从我做起,从共同呵护我们的校园环境做起,从我们身边点点滴滴的每件小事做起,不要随地吐痰、不要随地乱扔垃圾……这些看似无关紧要的“小恶”,可能会使我们的校园、我们的生活环境变得丑陋、肮脏。我们要主动捡起地上的果皮纸屑、有意擦去桌椅上的污渍,这些看似让人不屑一顾的“小善”,可以令我们的校园、我们同呼吸共命运的地球干净漂亮,纯洁的是我们的精神,净化的是我们的心灵,促进的是相互良好卫生习惯的养成。
同学们,拥有健康的体魄,建设美丽的生存空间,需要我们共同努力,自觉提高卫生安全意识,积极维护公共环境卫生,把我们校园建设得更加整洁、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