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卫生月国旗下讲话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七(13)中队余淇,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净化,你我有责”。同学们,四月是个春暖花开的季节,四月也是全国爱国卫生月。
刚刚过去的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每年的这一天,世界各地的人们都要举行各种纪念活动,来强调健康对于劳动创造和幸福生活的重要性。因为卫生工作关系到每一个人的生活,所以大家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积极主动地做好卫生工作,保持良好的正确的卫生习惯是非常重要的。
上下滑动查看更多
当你面对湛蓝的大海,身边郁郁葱葱的树林,耳畔里回响着悦耳的鸟叫声,听淙淙的泉水流过,而面对灰茫的天空,俯看发黄的河流,耳边充斥着苍蝇蚊子的“翁翁声”你又作何感想呢?学校是一个教育人的摇篮,是一方纯净的天土,校园是我们学习工作的重要场所,校园环境卫生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同时,校园环境卫生也是一个院校文明的重要标志。是学校对外形象的直接影响因素。
我们作为三中的一员,首先要做好校园卫生保持工作。不要随地乱扔果皮纸屑,人人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让我们的校园时时干净,整洁,让全体师生拥有一个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我们应做到:看见污迹主动擦;发现纸屑主动捡;遇到垃圾主动捡;语言美,行为美;不损坏一花,一草,一木;不浪费一滴水,一度电;不能乱扔,乱涂,乱画。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做当代文明中学生。
我们每一个人都希望在一个清洁,舒适的环境中学习,生活,健康成长。而美丽的环境需要我们共同营造,文明的习惯靠我们共同养成。
为了使我们的校园多一份绿,多一分生机,多一份洁净,让她成为我们成长的乐园。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吧!保护好我们的校园环境,我向全体师生倡议“净化校园,你我有责”,希望大家做到以下几点:
1、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良好卫生的好习惯。
2、爱护校园的公共设施,不乱涂乱画,不踩踏草坪,不乱折树枝。
3、提倡弯腰精神,看到垃圾,捡起扔进垃圾桶。
4、自觉与不文明行为说再见,与不文明行为作斗争,成为环保小卫士。
各位老师、同学,让我们从点滴做起,爱护校园环境,自我约束,相互检查。拾起一片垃圾,留下一方洁净。“净化校园”需要你、需要我、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