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朋友们:
祝贺你们成为小学生!
从今天起,你们要开始按照时钟刻度,过一种讲求规矩与秩序,有考核有竞争的生活。这对你们是个挑战。
你们全都是勇敢的孩子,会尽最大力量去跟上步伐,面对与适应这个挑战。
在这个里程碑一样的日子,请允许我为你们中的每一个送上衷心的祝福。
祝你每天早上快快乐乐地和爸爸妈妈道再见,高高兴兴进教室。如果爸爸妈妈发火催促你们,请告诉他们,你还是个小孩子,需要一点时间来适应。
祝你见到老师和同学,大大方方打声招呼问声好。把老师、同学当做你的朋友,有问题可以询问,有困难可以请求帮助。如果你感到自己可以为别人做点事情,也请热情热烈地去做吧!
祝你在放学的路上,还和小时候一样,偶尔可以看看蚂蚁,吮吮花蜜,和小猫小狗小鸟说说话。关心一下树叶是不是变黄或者变绿了,花朵在准备开放吗?有时淋点小雨也很不错。
祝你在从今天开始展开的求学生涯里,爱上阅读,爱上科学,爱上一门或者几门艺术。
祝你每天都能学到一点东西,成长一点点;每一天带着充实的心境与无拘无束的梦想进入甜美的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