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硕果累累的时节,我市律师行业的青年才俊汇聚在__山脚下,参加由市律协组织的青年律师特训营。经过4天紧张而又充实的学习交流,大家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培训的过程虽然很累、很辛苦,但每位同学都坚持到了最后,为青训营的每位同学点赞。
要做一个有行业情怀的领导型青年律师!律师本来就是个忙碌的行业,大家能在繁忙的业务中挤出时间参加青训营,除了青训营的品牌魅力外,还离不开同学们对律师行业的钟爱。我们要培养的是青年律师领军人才,是行业的领导者,除了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之外,还要求大家具有崇高的行业情怀,没有行业情怀,至多是一个法律工匠,有了行业情怀,才能走的更远。
要做一个有大局观、有担当、讲政治的青年律师!作为青年律师,在做好业务之外,还要放眼于整个律师行业,从行业的角度去思考,为律师业健康长远发展建言献策,为提高律师地位孜孜以求。青年律师要有高度的政治敏锐性,要有积极参政议政的热情!
要做一个温润儒雅、客观理性的智者型青年律师!谷景生主任讲课时说,律师是一群具有法律专业技能的高素质群体,如何体现我们的高素质呢?这就要求我们在日常的言谈举止中时刻注意自己的形象。面对社会热点,面对社会转型过程中各种各样的矛盾,我们青年律师要冷静思考,既要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还要保持客观理性,做一个让人信服的律师。
要做一个业务精湛、尽职尽责、勤奋实干的青年律师!作为青年律师,我们阅历不足,资历尚浅,我们无法像律师行业的老前辈那样在大量案件的积累中与岁月的沉淀下形成可靠的经验法则,并用以办案。但所幸,我们生活在科技革命的时代,能便捷、高效地获取信息,也能方便、快捷地联通世界;通过现代的通讯、信息技术,我们能第一时间掌握立法甚至与立法相关的背景、释义信息,我们能检索到大量与所承办案件相关、类似的案例用于法律论证,在这样一个时代下,律师执业所需的外部物质条件已差异不大,彼此的差距只在于勤奋程度的不同,通过努力,都能有所作为。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我们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回到自己出发的地方去,投入到新的工作中。青训营的每位同学都是一颗星,遍布各地,已成燎原之势。“青训有期,情谊无涯”,让我们携手前行,共创律师行业的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