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前段时间我们学习了孔子的论语,所以我今天课前演讲的就是从论语展开的。
《论语》中有这样一句话:吾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从心所欲不逾矩。这段话的意思是:我十五岁就立志求学;三十岁学业有成;四十岁的时候没有什么能够困扰我;五十多岁我知道了我在这世间的责任和使命;六十岁的时候我的心态就很平和了,什么意见都能听得进去;七十岁时,即使我随心所欲地做事情,也不会超越规矩。
《论语》中的这几句话带给我们弥足珍贵的人生启示:一个真正有智慧的人,应该懂得在恰当的时间做恰当的事。这样才会取得成功。
对于我们中学生来说,现在最应该做的事情就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希望我们一起加油!
最后,我有一句很喜欢的话,要送给大家: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