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谨代表全体高三学生在国旗下讲话,再过天,我们就要步入考场,迎接人生第一个,也是最关键的挑战,那就是高考。
高考就像是一道门槛,只有跨过它我们才能进一步地提升自己,不仅如此,它还是欠开启美好未来的一把钥匙,通向成功的一座桥梁。十几年的寒窗苦读,这其中的喜怒哀乐、酸甜苦辣早已幻化成一股股能量,在我们体内不断积蓄。等待着,等待着在最后的时刻释放地淋漓尽致。
直面高考,我们要积极备战,不留遗憾,在最后冲刺的阶段里,我们要把所有的注意力,所有的时间,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学习中去,丝毫不得懈怠。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不逃避任何一道难题,不遗漏任何一个知识点,将知识系统化、网络化。高三很苦、很累,可是高考很近很近,所以在这段最艰苦的日子里,更需要我们以超常的毅力和惊人的耐力去坚持,坚持每一分钟,坚持每一天。只有坚持到底,才能为我们的高中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直面高考,我们要满怀激情、豪气千云。不管在通往成功的路途上有多少荆棘、多少坎坷,不管每一步迈得多么千辛万苦,不管有多少狂风暴雨和艰难险阻在等着我们,我们一定要大声对自己说我不怕,我们要做高尔基笔下的那只海燕,“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只有经历过磨难洗礼的双翅才能承担起人生的使命,才能在蔚蓝的天空下自由翱翔。无论是一帆风顺,还是身处逆境,我们都要充满自信,不到最后一秒绝不轻言放弃,因为有太多的奇迹在等着我们去创造,“普天之下,舍我其谁!”对成功极度的渴望才是我们奋斗不变的原始动力,也只有这样的壮志豪情,才能带领我们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我相信,在全体高三老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在即将来临高考中,我们一定会取得骄人的成绩;我也相信,我们全体高三学生绝对不会辜负老师和父母的期望,我们会用最好的成绩为母校六十年校庆献上一份丰厚的贺礼。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