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窗十载,我们为什么而读书?古人说“为了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周总理说“为了中华的崛起”,老母说“为了你自己”“为了这个家”!读书,承载着多少的期望和使命;学习,更孕育着多么美丽的梦想!那么朋友们,我们该怎么办?中华的崛起,民族的解放,祖辈已经完成;社会的,家庭的幸福,父辈也已经给我们安排妥当。难道我们就这样“生在蜜罐里,走在春风下”安逸地享用,坦然地接受吗?不!“乳虎啸谷,百兽震惶;鹰隼试翼,风尘翕张”,我们是祖国的明天和希望!伟大的时代,带给我们全新的挑战;民族的复兴,加给我们更大的负重!人生的拼搏、祖国的挑选正在向我们招手,朋友,这一切,你都准备好了吗?
初中的生活即将结束,中考的脚步越来越近,中考是一块试金石——通过中考,淘磨出来的金子才会闪闪发光。这是一场需要顽强毅力才能跑到终点的马拉松;这是一场需要奋力拼搏才会赢得胜利的竞技场;这是为每一个不屈服于命运安排的孩子准备的最公平的平台,更是为新时代学子无悔青春奏响的命运交响曲。
越来越临近的20xx年中考决定着同学们的成败荣辱。牵系着万千家长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强烈期盼;也关联着学校发展的机遇和创名校的进程。为了梦中的理想,为了一生的成功,我们没有借口,我们没有理由;我们只有努力,只有奋斗。为了理想而奋斗的人生是无悔的人生,朋友们,让我们相约无悔的青春,自信的聆听中考的脚步吧!
站在这里,此时此刻,我心中依然在不断地鼓励自己。为什么?因为面对这次比赛,说实话我一直深感压力与恐惧!我害怕失败,害怕失败后无法面对那一双双期待的眼神;但是,我告诉我自己,面对生活,我需要这样一种心态:直面逆境,不做生活的屈服者!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成功,往往需要付出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但也常常能创造出骄人的成绩,大家一定熟悉蔡乐群吧!家境贫寒,身材矮小使他受尽别人的嘲笑、戏弄与欺侮。然而他身残志强,在灵桥工艺美术厂学艺时,每天凌晨 4 点起床练字,白天学画,刮风下雨,从不间断,后来他又潜心钻研、多方求教、反复临摹,终于名扬画坛、蜚声海外。蔡乐群的成功,不正是他努力尝试,不断拼搏的结果吗?朋友们,你知道海尔吗?当然,你肯定会说海尔空调、海尔冰箱、海尔洗衣机,你能一连串说出好多海尔电器。确实,海尔在今天可谓是家喻户晓、举世闻名,它在欧、美、亚、中东都建立了生产基地,销售网络遍布全球。可谁能想象:它的前身却是一个濒临倒闭的集体小厂,短短的十几年间,竟发生了如此翻天覆地的变化。其中的奥秘是什么呢?关键就在于海尔人上下一心,努力尝试,不断拼搏。
由此可见,尝试、拼搏对一个企业来说是多么重要。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建设祖国、开创未来、我们重任在肩,又何尝不需要这种精神呢?朋友,不去拼搏,我们永远不会知道自己能做什么;不去拼搏,我们什么也做不成。拼搏,会让我们更加了解自己;拼搏,会让我们更加相信自己。
亲爱的朋友们,让我们努力拼搏吧,搏出一片新的天地。在不断地拼搏中,我们将会变得更自信、更坚强、更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