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我站在领奖台上,手里拿着金灿灿的“三好学生”奖状,望着台下为我们沤心沥血的老师,我不禁思绪万千……
老师,记得当时,我怀着一颗忐忑不安又充满憧憬的童稚心来到这里。
从那开始,您就用慈爱温暖我的心,用渊博的知识圆了我一个个的梦。您不但教我们知识,还教我们做人,您常说“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宽以待人,严以律己”……老师,您说的每一句话我都铭记在心。在您的熏陶下,我在丰富多彩的日子里,赢得了不少同学的赞赏。
老师,您像慈母一样,在我们心里撒下爱的种子,让我们在爱中成长;老师,您也像严父,严格地要求我们,严格地教育我们。当我们学习松松垮垮,考试粗心大意时,您严厉地批评我们:“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小洞不补,大洞吃苦”。老师,您多么希望我们长大后能够出人头地,能够为祖国建设做贡献呀。因此,我更加贪婪地读起书来,在您的不断鼓舞下,我在书中寻找了一个又一个的答案。老师,今天我手里拿着的“三好学生”奖状,难道不是您教育的结晶吗?
老师,多少次,静悄悄的学校里回荡着您淳淳教诲的声音;多少次,更深夜静的夜晚留下您伏案备课的身影。老师,“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您就像春蚕那样,吐丝不止,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您也像蜡烛一样,燃烧自己,照亮被人。您总是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成绩,同学们都非常喜欢您。
“恩师掬起天池水,撒向天地育新苗”,是啊,老师的恩情我无以为报,我只能用我优异的成绩去为班争光,赢得老师甜蜜得笑容。我虽然还是一只幼小的鸟儿,但我相信,只要学好知识,终究有一天会像您期盼的那样,变成一只勇猛的苍鹰,展翅翱翔,为蓝天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老师,今天,在这光荣的领奖台上,请让我衷心地对您说一声:“老师,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