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老师演讲稿范文
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感恩老师”。
金风送笑,桂花飘。亲爱的老师,明天是你的假期。
老师严而又严,几十年来,半辈子都在逗学生的耳朵里爱学生。有彼此亲近的老师,一个个40分钟,一个个域的问题,溢出对事业的热情。一个个几何命题在你手中解决,一个个人生哲学因你而铭记于心。文化课劝导,体育场激情呐喊。你用感人的瞬间表达了对工作的热爱和对我们的关心。
方丈的讲台是你的人生舞台,三寸粉笔是你的人生画笔。你不是大浪,但你可以陪伴我们;你不是一座山,但你可以帮助我们“其他的山在天空下都显得矮小。”。先不说秦心的冷砚,桃子熟了,李子熟了,种花比种树容易。谷中飞香非比寻常,诗画满天下,才子含笑。
一年一千三百六十五天,飞来的粉笔沫染白了你的鬓角,敲响的钟声老化了你的容颜。你是春天的阳光,一草一木都沐浴在你的温暖中。你是久旱后的甘霖,每一株幼苗都尝到了你的甘甜。你是汹涌澎湃的大海,胸怀宽广,可以容纳百川。你是导航的灯塔,在黑夜里照耀着每一艘船。别人从生活中获得名利,你却只能收获花香。你的金子是朝阳,你的银子是十五的月光。但你依然快乐地吹着口哨,为桃李芬芳而自豪。
同学们,感谢老师,我们不需要做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
上课的时候,一个坚定的眼神,一个温柔的点头,证明你全身心投入,你在专心听讲,这是感恩;下课后,见到老师面带淡淡的微笑,礼貌的说一声“老师好”,也是感恩;放学后,向老师挥手告别依然是感恩。
感恩老师,给我顽强的翅膀,飞向知识的海洋,让书籍陪我成长;谢谢老师,给我指明人生的方向,走向五彩缤纷的人生景观,让灯点燃幸福之火;谢谢老师,给了我无限的未来和辉煌,让我的明天开满鲜花,让我走向辉煌的未来。
有人说,老师的恩情像一座山,因为山是崇高的,令人肃然起敬的;甚至有人说,老师的恩情就像大海,因为大海浩瀚无边,不可估量。饮其流者,必惜其源,学其流者,必学吾师。在教师节这美好的一天,花园里所有的花都为您开放了。请允许我代表所有西勘的学生,向所有在西勘园辛勤工作的园丁们,送上我衷心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亲爱的老师,您辛苦了!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