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崖边,石头下,一棵小草破土而出。它相信自己一定能绽放出美丽的花朵,因为它自信;它努力地生长去迎接暴风雨的洗礼,因为它勇敢;它把大石头的压迫抛到脑后,尽情地寻找阳光,因为它坚强。日复一日,它终于开出了美丽的花朵,因为它知道,只有自己才可以主宰自己。
主宰自己,我们要学会自信。有这样一句:"你所以感到巨人高不可攀,只是因为自己跪着。不信你站起来试试,你一定能发现,自己并不注定比别人矮一截。"自信是成功者最好的身份证。自信不是吹牛,而是对自己能力的信任。湖南卫视著名主持人马可曾说过:"成功无非就是将你的自信演绎到极致"。如果一个人连自己都不相信自己,那么别人还会相信他吗?自信永无止境,拥有自信,你才能拥有成功。
主宰自己,我们要学会勇敢。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是一个民族进步的阶梯。我很欣赏一句话"没有鸟飞过的天空,我要飞!"在学习上,面对不会做的题,我们要敢于尝试新方法,或许我们就会得到柳暗花明的感觉。生活中处处有墙有门,几乎门门有锁,这些都只是为了安全,而不是为了束缚。但可怕的是心理的锁,他会锁住一个人心中智慧之鸟飞翔的翅膀,让人划地为牢,难有突破。我们要勇敢地开启这把锁,让智慧的花朵得以绽放,这样,我们会收获更多。
主宰自己,我们要学会坚强。巴尔扎克曾说过:"苦难对于天才是一块垫脚石,对能干的人是一笔财富,对弱者是一个万丈深渊。"有多少伟人都是出身贫苦的家庭,为了梦想,他们用汗水和付出换来了成功的喜悦。出身不由己,道路可选择。挫折是成功的催化剂,只有坚强地面对挫折,你才能拥有达到成功的那一份力量。著名歌手张韶涵在7岁的时候移居加拿大,瘦小的她为了减轻家庭负担,经常为别人擦车。她喜欢唱歌,但每次唱歌,就连父母也躲着她。长大后为了自己的音乐梦想,她在2年的时间里参加了20多个歌唱比赛,面对一次次的打击,她一直坚持着,终于,她打破了华人不可能在加拿大拿冠军的记录。因为坚强,她拥有成功。
作为高中生,我们拥有的最大财富就是青春,青春永远是梦想和激情的代名词。可我经常会看到一些同学面对父母或老师的严厉管教发出这样的感叹:"天啊!我的青春谁做主?"对于这个问题我只能说:"你,根本就不知道什么是青春!"
未来在自己手里,成功等待着你。To be or not to be!要看你自己。我的地盘听我的,我的青春我做主。主宰自己,让青春无悔;主宰自己,让未来更美;主宰自己,我们各就各位,朝着梦想奋起直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