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优秀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一位五年级的学生。母亲节快要到了,我们应该报答养育了我们十几年的母亲了。母亲的爱是春天的雨滴,滋润着我们;母亲的爱是冬天的太阳,温暖着我们。转眼间十几年过去了,我们长大了,懂事了,我们不能让母亲再大量地工作,做家务,我们必须帮忙承担起一些家务,如:拖地、洗碗、擦玻璃等等。当你回想起童年时期,你会发现,也许你做完了你力所能及的家务后,你已经累得筋疲力尽了,甚至喘不过气来,可是,你想想看,你做的这些对于母亲来说只是芝麻大的小事。母亲太辛苦了,我愿意为母亲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减少母亲的负担。母亲节快到了,请大家在母亲节那天为母亲洗洗脚,让母亲放松放松,尽量不要多干活。母爱是伟大的。在此,我想对母亲说,谢谢您十几年来的养育之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