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优秀演讲稿
母亲节快到了,该送什么礼物给亲爱的妈妈?
我妈一般不给我零花钱,我就决定去路边小店看看有没有好东西,然后想办法解决钱的问题。我走进商店,里面装满了漂亮的东西,还有很多各种各样的小东西。粉色钱包是小女孩用的,不适合妈妈;闪光项链,发卡妈妈不喜欢;袖珍记事本不实用。很头疼。我眼花缭乱,却选不到满意的礼物。
正当我要出门的时候,我看到架子上有一排贺卡。我听我妈说现在贺卡不是很流行,但是在中学的时候特别流行。她还给我看了以前她还留着的贺卡,没有华丽的外表,上面写着平平淡淡的祝福,很稳重,给人踏实的感觉。是的,贺卡是个不错的选择。一定会让妈妈大吃一惊,回忆起美好的过去。我选了三块钱的卡,太贵了,我妈会不高兴的。
我开心地往回走。在学校门口,我看到卖花的。他手里的花非常漂亮。我动心了。买花还是买卡?幸福变成了纠结,让我抑郁。回到家,我关上门,抱着头冥思苦想:贺卡可以让妈妈想起美好的过去,美丽的花朵可以祝妈妈健康美丽。花不能长期保存。母亲是个节俭的人。她一定觉得很浪费。可以,还是买贺卡吧,可以长期保存。长大后可以和妈妈重温这张卡,很有意义!
下定决心后,我开始思考如何解决资金问题。我看见我妈妈正在试穿她给我奶奶买的新衣服。我跑向父亲,小声说了几句。父亲笑着给了我三块钱。我拿着钱冲出家门,奔向小店。
十五分钟后,我拿着一张写好的贺卡出现在妈妈面前。我轻轻摊开卡片,放在妈妈面前。我妈的脸上露出了我想看到的惊喜。她一直说:“谢谢你,儿子!”我一字不差地说:“祝妈妈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