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优秀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下午好!
我是三年级一班的。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感恩母亲》。
有一种爱一生一世不求回报,那就是母爱。有一个人值得你一生一世去爱,那便是母亲。妈妈对我的爱不只体现在对我生活上无微不至地照料,更表现在教子有方上。
记得去年刚上一年级时,我去上厕所时不小心摔了一跤,胸部被咯了一下。恰巧,那天放学站队时,老师看我离前面的同学太近,就用手轻轻地拍了一下我的胸脯,示意我往后站。当时我觉得有点疼,心里非常气愤。回到家,我就向妈妈告状说:“老师打我了。”开始妈妈还是像每次听我讲趣事一样,两眼眯成一条缝,可听着听着,她的脸渐渐地绷起来了,用手轻轻地抚摸了我一把,说:“孩子,老师当时着急只是想提醒你一下,不是打你。你不但不理解老师,还不依不饶的。你做出那么不讲理的事,我不怪你,只怪妈妈平时对你太娇纵,没把你教好。孩子,这时你心中还有怨气吗?有,就发在妈妈身上吧!”。现在想来,我真想大哭一场,那哪里是您的问题呢,问题全在我呀!妈妈,在这里真诚地向您说一声:“对不起,妈妈!我又给你惹麻烦了。”
妈妈还是一个很会鼓励我的人。有时遇到一些题目,她却装作不懂,让我做他的小老师。她会很耐心地听下去,等我讲完了,她就会很开心地抱住我,在我的脸上亲了又亲,说上一句:“儿子真棒!”那时候,我就有一种特别的自豪感。
妈妈,感谢您把我带到这个美丽的世界。感谢您用智慧带领我迈出人生的第一步。妈妈,我会长大,我会照顾好自己,也会为日渐年迈的您心中升起一轮红太阳!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