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掘金者站在河床边,失望地捧着一把沙子,痛苦地看着远方。他什么也没带,什么也没带就走了。他不愿意把失望的眼睛放在沙滩上,耐心地寻找每一个微小的点。突然,他在一堆沙子里找到了它。
房间里,金色的颗粒在闪烁…
读书也是如此。当你经历无数次的痛苦、迷茫、沮丧、失望,你会发现有很多知识等着人们去获取,有很多乐趣等着人们去享受。
每年考试前夕的夏天,一个人坐在安静的房间里分析探索一系列问题,挑战残酷严酷的自然环境,挑战文理的波折,锲而不舍,艰辛反复争抢,终于突破了几个学科。
读书的乐趣不是一开始就能尝到的。一个学生比较喜欢打球,打球对他来说是最大的乐趣,但是学习成绩并不拔尖,每次考试总是排在别人后面。他也想尝试一下学习成绩排名第一的滋味。于是他告别了平时最爱的乐趣
篮球,在理性的控制下,把打球的乐趣变成了读书。一天,一周,一个月,半年……终于,他在一次月考中如愿以偿,拿到了全班第一!他尝到了转化快乐的甜蜜。
读书的乐趣在于,通过读书,你能感受到生活的真谛,文化的内涵,文艺的美。学习,要把自己的命运和民族的腾飞结合起来。
“为中国崛起而读书!”把读书和祖国的繁荣富强联系起来,会让读书的乐趣更有价值,更有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