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好!读书是一件快乐的事情。我们伤心、生气、无聊的时候,捧上一本自己喜爱的书,在故事和文字中游玩放松一下,心情变得愉快起来。
如果把同样的书和电影给我选择,我敢肯定地告诉你,我还是会去看一本书,不会去看电影的。因为我在看书的时候,里面的人物和风景是什么样的,我不知道,但我可以自由地想象,提高我的想象力。这就是书的魅力。
这几天来,我阅读了大量的书籍,比如说,《中外探险故事》讲述了古今中外许多真实而又惊心动魄的探险故事,探险家们那一种不怕艰辛、永不退缩的精神,激励着我面对困难时迎难而上的勇气;《十万个为什么》可以为我们在生活中遇到的一些不解之处提供准确的答案;而《宇宙的奥秘》则向我们展示了一个个的科学奇观,还有那至今难以解答的宇宙之秘……
在我看过的这些书里,最令我爱不释手的一本书就是《伊索寓言》。什么是寓言呢?寓言是文学作品的一种体裁,以比喻性的故事寄寓意味深长的道理,给人以启示,常常带有讽刺或劝诫的性质。在寓言故事里,表现最多的还是劳动人民健康、朴实的思想以及生活的经验和智慧。《伊索寓言》正是这样的一本书,里面中的故事虽然都很短小,结构也比较简单,但形象鲜明、生动,寓言自然、深刻。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书成了我的知心朋友,它不仅帮我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更重要的是,它使我在读书的过程中找到了读书的乐趣。
书,伴我成长!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