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当你拥有它时,好像不觉得它有什么了不起;当你失去它时,才会真正觉得拥有它是多么地幸福。它便是我们万分关注的一个永恒的话题——安全。安全不需要太多的理由,生命已足以使之永恒。我们不能因为产量而轻视安全,不能因为效益而忽视安全,更不能因为工作面、工作条件稍好一些就藐视安全。
安全意识的淡化,薄弱是导致事故发生的首要原因,每一次事故的发生,我们都后悔莫及,那么在事故发生之前,我们的隐患排除了吗?我们的防范措施到位了吗?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早防早治才能确保安全。而抓安全,就必须时刻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安全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只有提高警惕,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努力做到紧绷安全弦,才能确保企业的长治久安。
我们要尊重生命,就要敬畏规章,遵守规章是责任,是道义,是权力,更是义务。只有遵守规章才能保安全,这是安全生产的经验昭示。安全源于长期警惕,事故出于瞬间麻痹,思想上的松懈麻痹必然会导致安全隐患的存在和违章现象的发生,哪怕一次偶然现象的发生,哪怕一次偶然违章,就有可能一失足成千古恨。没有了安全就丧失了和和美美的家庭,更没有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依法遵章,所有的事故都可以避免,松懈麻痹,所有的事故都可能发生,遵章二字,正是水之源,树之根,安全之本。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每一个人的生命都是天地之魂,万物之灵,生命因此而珍贵,我们要热爱生命,热爱生活,珍惜眼前的每一天;让我们永远牢记安全责任,警钟长鸣,才会让安全之花扎根于我们的生活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