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习惯,成就人生》。
因为习惯于失败后的崛起,爱迪生用电灯照亮了世界;因为习惯于被否定后的努力,达芬奇用色彩震撼了人类;因为习惯于追究“不知道”背后的秘密,牛顿用万有引力解释了地球存在的意义。有人说伟人的例子最具有说服力,我说我们也可以。如果问上一句为什么,那么我会说:“因为习惯成就人生。”
良好的行为习惯是我们一生学习、生活和工作得以成功的基础。有一位哲学家曾说过这样的话:播下一个行为,你将收获一个习惯;播下一个习惯,你将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你将收获一种命运。
事实的确是这样,好习惯不仅会使你在学习生活中不断进步,更会为你日后在社会上生存奠定基石,因为社会、国家、世界越来越需要人才,而一个拥有良好习惯的人则更容易成才,从而推动社会进步,站在社会发展的风头浪尖。而且,相信我们每一个人都不甘庸庸碌碌的度过这一生,也都想要证明自我存在的价值。我们是祖国未来的挑担者和驾驭者,我们有权利更有义务承担起这一切,真正做到让世界因我们而精彩!
可是,在现实生活中,我们身上却有很多不良习惯,它们像挥之不去的梦魇,让我们不自觉地做出一些错误的事情,像走廊墙壁上的手印、脚印,操场上的果皮纸屑,体无完肤的桌椅,这一切都是由我们的不良行为习惯造成的,也许有的同学会说,养成良好习惯谈何容易,那么请让我告诉你:当初是怎样一步步染上恶习,现在就怎样一步步克服它,养成良好的习惯并不难,关键在于你是否有这份勇气和决心。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培养习惯重在一个月,关键在头三天,它就像一根缆绳,每天给它缠上一股新索,要不了多久,它就会变得牢不可破!让我们从现在的点点滴滴做起,坚持下去,坚持才有习惯,习惯在于坚持,养成了良好的习惯,才能成就我们璀璨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