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成功的人生,不一定成功,什么是不成功的人生?是没有房?没有车?是没有达到自己的目标?是没有达到梦想?是自我否定或是……每到你觉得人生失败,先回顾自己,看看自己做过什么事,是否问心无愧?比如雷锋,好人一生无悔。所以,没有失败的人生,除非你对失望给予了肯定,认为自己必定失败。
人生这出戏,无非是自己,你我他,大家,所有人,必定会遇到命中注定的人,做命中注定的事,成为命中注定的人,所以就算是孤身一人,坚持过后,总会有一次成功等着吧。
人生这条路,有无数个岔路口,路无尽头,所以自己只有一路可走,无法回头。那年,在我小学六年级的时候,那是小升初的考试,决定我能上什么学校,也在这天,我参加了考试,一天下来都挺顺利,直到最后一场考试,我的毛病犯了,懒惰,我不愿参加那一场考试,我还抱着电脑玩,没有一丝后悔!直到上了初中,班上只有几个人的学费是没有减免的,当然也包括我在内,此时,我内心的后悔路洪水一半涌入,懊悔,难过,占据了我的内心,还有一位没有减免的女生,但是她的成绩比我好,也同样没有减免,这对我造成了巨大的打击,我瞬间觉得“废物”这个词或许就是为我而生的,沮丧瞬间充满了我的脑海中。
直到今天,我的自卑还伴随着我,每天都要面对父母对我的期望的同时,还要不断的面对父母的训斥,我也变得无所事事,日益颓废,浑浑噩噩的过着,如同行尸走肉一般,这黑暗的日子持续了两个多月,我意识到我的人生,不能这么简单。
我被老师注意到了我浑浑噩噩的状态,他向我伸出“援助之手”,让我跟其他同学听了一场演讲,我深刻的记得,那场演讲时校长讲的,他的故事跟我的人生是一模一样的,我几乎就是那个故事的主角,但之后,这个故事里的主角的妈妈为了赚钱在他眼前病倒了,他顿时醒悟,开始奋斗,直到成功。
所以,我自己也暗暗发誓,要努力奋斗,所以每天听见父母教我去学习后,我总是自愿的,自觉放下电脑去学习。也许人生这出戏因人而异,有好有坏。路上,指南针会坏,你会迷失自己的方向,但只要你有决心,终会有一条是属于你,正确的路,带着你走向成功。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