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是谁为您送去丝丝凉爽;腊月寒冬,是谁为您带来温暖阳光;萧瑟秋日,是谁为您展现云高气爽;乍暖初春,又是谁为您捎来鸟语花香?您悲伤时,它抚平您心中的忧苦,您快乐时,它与您携手共舞。它就是书籍—人类进步的阶梯—生命的源泉—点亮我人生的精神食粮!
有句谚语说得好:生活中没有书,就好像天地间没有阳光;智慧中没有书,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童话是我儿时的亲密伙伴。那时的我,羡慕白雪公主的美丽与善良、痛恨渔夫的贪婪,更钦佩大拇哥的勇敢……真、善、美成为我儿时世界中最美的回忆!
岁月悠悠,墨香浓浓,不经意间我已经成为财政战线的一名老兵,聚财、兴财、理财成为我工作和生活的主线,我深刻地体味到财政工作业务性较强,更要通过不断的读书、学习来充实自己、完善自己。只有这样才能使每元钱都发挥最大的作用、每角钱都产生最大的效能。工作中我深深地体会到光有满腔的热忱是不够的,心中既要装有百姓,行动上又要有理论作指导,胸中更要有为民的情怀……于是工作之余我再次捧起书本。重读鲁迅,在他弃医从文的行为中我读懂了“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坚定立场;再品范仲淹,我明白了身处江湖远,贫病交加的老翁为什么会“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朋友们,你们听过这样一句话吗?“读书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但可以改变人生的宽度。读书不能改变人生的起点,但可以改变人生的终点。”
多少次历史变迁的经验,多少回朝代变换的教训,使我更加明白:一个国家必须要有自己的国魂,一个民族必须要有自己的精神,中华民族几千年来延续下来的爱国、敬业、勤俭、知礼正体现了我们中华民族的国魂和精神。而“知书达礼”更是我们远离浮躁,完善人格的最好行为。我走进书海,广猎群书。读《诗经》我感受到了劳动人民的饥寒温饱;读《二十五史》我惊叹古人超凡的军事谋略;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让我懂得了一个身残志坚把一生都献给了共产主义事业的英雄那无穷的人格魅力......
如果有人问我,在你的人生历程中,你最喜欢什么?我会不假思索地回答:是读书!因为它给了我认知世界的双眼和衡量自我的砝码。与书为舞的时日,我感慨一滴水就是一片海,与书为舞的时日,我惊叹人生就是一本永远也读不厌的大书;与书为舞的时日,我一天天变得充实,一天天懂得生活的真谛,一天天在实现着自我的价值!试想如果没有了书香的滋润,我们的生活将是何等的死板与无趣,我们的生命将是何等的乏味与无聊?
朋友们,让我们一起来读书吧!因为读书能开阔我们的视野,拓展我们的空间,更能让我们体味到多彩的人生!
无论沧海怎样变成桑田,也无论海枯或是石烂,我痴心不改,依然喜爱读书,因为我知道:生活,永远有我读不完的书籍;人生,永远有我攀不完的阶梯!
就让读书——永远点亮我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