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转眼,寒假就过去啦。学习生活即将开始。与之前的所有假期过后的感觉一样,此时此刻,我深感时易逝,人易老。回想加回味,我对这个寒假总体的评价是:从某种角度讲很充实,但从另一些角度讲却又有一点无聊。
寒假有四十余天,年前我几乎天天忙碌,帮家里摆摊卖年货,起早贪黑,让我再次感受到了父母工作的辛苦,特别是期间收到几张假钱这事,让我觉得人心总是难测的,在生活中必须小心翼翼,一不留神就会被人阴一把。过完年后,在初一过年,初二初三走亲访友后,我的时间便闲了,就是偶尔喝小时同学,现在在别处上大学的同学一块聊聊天,谈谈学习,谈谈之后的打算,毕竟到了这个年龄,我们得务实了,空谈崇高理想和远大抱负还不如好好找份工作,成家立业,养家糊口来得实在。另外一些时间就是做寒假前导师布置的任务,又按老师的要求学了一些oracle方面的知识。从这种意义上讲,这个寒假我还是有收获的,有点充实感吧! 但是从另一方面讲,看着已经工作的同学,不仅是本科的同学,还有高中同学已经开始挣钱,能够自食其力了,考研考到其它学校的同学,学校给的补助加导师的补助也已基本能满足基本的生活需求,而我还不得不伸手向父母要钱,一种无形的失落感就包围了我。看着寒假期间不少同学提前返校学习,而我因为申请而不得不待在家中,又多了几份惆怅,一种无形的压力让我感到焦虑,却又一时无法找到突破口,确实很难受。当然,随着新学期的开始,这一页就算翻过去了。
在政治上,在家期间我几乎每天都看新闻联播。我觉得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了解自己所处的环境,应该了解国家的政策导向,应该主动去获取信息,而不是被动的去接受某人的通知,某人的宣讲。毕竟自己去看来得更直接,也更全面,能尽可能的被愚弄。纵观当今中国种种乱象,,我认为,就是由于信息的不对称导致的。国家制定的政策,出发点是好的,却被一些人曲解,用来为自己谋利,他们利用的就是百姓对这些政策不上心,只关心与自己物质生活最相关的部分。我觉得我们应该积极热心的去了解国家的政策,这样才能更好的配合国家的改革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