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什么的样子闪闪发光作文
曾小宁
你坚定的样子,闪闪发光。
在二零二零年一月,一场突如其来的传染病——新型冠状病毒席卷了整个中华大地。在人们手足无措之际,你,站了出来,坚定地站了出来。
“最美战士”
浓浓的药水味充斥在整个病房,到处一片雪白,带给人一种紧张忧虑的感觉。只见你身披白色防护服,带着蓝色口罩,如同披着盔甲的战士正在战场上英勇奋战,所向披靡。厚重的防护服下只能看见你的一双眼睛,如同夜晚天空中最亮的星星。你的目光,深邃而坚定,却又带着一丝温柔。看着你肃立坚定的样子,是那样迷人,那样的闪闪发光。你就是逆行者,是最美的战士——王欢欢。与病魔共舞的你,闪闪发光。
“人民英雄”
你在疫情爆发之际,站了出来,告诉人们:新型冠状病毒有人传人的风险,这段时间尽量不去武汉。武汉封城,大量交通停运。而你,却以八十六岁高龄毅然坐上前往武汉的动车。在车上,你仍不忘办公,双眼紧盯着电脑显示屏上不断攀升的因疫情感染的人数,脸上写满了焦虑与担忧。但是,在那满面愁容的脸上,仍将你坚定不移的样子尽显无余。在这个灰色寂静的假期,这位老人,就像一座灯塔照耀着万千人民的心,也照进了我内心深处。钟南山院士,你坚定的样子,闪闪发光。
“抗疫超人”
在武汉,有个“暴风之眼”——金银潭医院。而院长张定宇则奋不顾身地冲进了抗疫最前线。
他是一个战斗者,一个指挥者,也是一颗定心丸。因为有了他的安慰,使得全医院上下并不呈现着人心惶惶的气氛,而是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张定宇与一般白衣天使不大一样。他在与病毒赛跑,死神竞赛的同时,被诊断患有绝症。但他任然顽强地坚持着,每天表现得像正常人一样。当大家问起他的时候,也只是轻描淡写说自己膝关节动过手术,不太舒服。他的肩膀上扛着万千人民的希望,看着他毅然决然地坚定的样子,多么的闪闪发光,照亮每个黑暗的角落。
你,在人群中逆行,你坚定从容的样子,闪闪发光。
崔浩祥
或许你并没有取得奖项,但你的足迹必已遍布跑道;或许你并没有破掉记录,但你的汗水必已渗入风中。阳光如碎金般透过缝隙照出的光影落在你的脸上,闪闪发光。
“请男子一千五百米的运动员到操场后检录。”伴随着裁判员激动人心的宣布声,运动会的压轴项目开始了。你站在起跑线上,平视着前方,眼神中充满自信与坚定,紧抿的嘴唇渗出超越自我的决心,双手撑着地面,双腿一前一后,一屈一伸。半蹲半撑在跑道上。
“预备——跑!”你曲折的腿奋力一蹬,将你像弹簧一样顶了出去,耳旁已经响起同学们振聋发聩的加油声,霎时,掌声雷动,一声声整齐的呐喊划破天际。你的双臂弯曲在肋旁快速摆动,像风扇一样;你的每一步都发挥出最快的速度;像离弦的箭一样刺出去,两旁的树木向后退去,风吹响树叶“哗啦”的声音也像在为你鼓掌。
几圈过后,金红色的跑道此刻尤为耀眼,你身着一身厚重的橘白校服,步伐逐渐变慢,让人感觉腿上像灌了铅似得。你的头上泌出豆大般的汗珠,留下道道汗渍。被浸湿的头发像枯草耷拉在额头上,脸像是洗了一遍。
你的腿有气无力的交来交去,无意的昂着头,整个人重心前倾,似乎快要向前倒去。你的喘息声透过杂音传来。
最后一圈了,你龇着牙,眯着眼,紧蹙眉头,像脱缰的野马再次奋力冲出去,尽管胸口像压着千斤巨石,嗓子直冒冷气,每次喘气都像刀割一般。
比赛结束了,你冲过终点,尽管很累,但你诠释了奋斗后的闪亮与快乐。
那一刻,你的身影化作了一团熊熊燃烧的火焰。冲过终点的那刹,阳光落在你的背上,我的心中泛起阵阵涟漪。
秋风习习,黄叶飘飘。小小的桂花漾开的香盈满校园,赤色的跑道上,我想象得到这里曾抛洒汗水与热血的运动健儿们,手化为羽,臂化作翼,凌风驾雨,无所畏惧。你就像那摇曳不散的树叶,坚持不懈,闪闪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