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铁路红色印记,传递铁路老物件奋进力量,这些老物件虽渐渐消失在大家的视野中,但寄存的一代代铁路人的青春和记忆永不磨灭。中国铁路的百年历史,是老一辈铁路人克服重重困难、砥砺前行的记录史;是当前一代铁路人俯首为骥、默默奉献的发展史;是年轻一代铁路人意气风发、继往开来的展望史。
一个个铁路文物背后都有着鲜为人知的故事,每一个故事都使我感到激动万分,正是这些令人奋进的故事让铁路红色基因赓续传承,让铁路精神焕发光芒,让铁路人砥砺奋进的斗志更加昂扬,我们新一代铁路人一定不能辜负老一辈铁路人的艰辛付出,要立足本职工作岗位,保安全、保稳定用爱岗敬业的精神完成一项项工作任务,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去描绘铁路更加美好的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