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也是人民群众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如今高铁网络越来越密集,而这一切离不开那些默默奉献的老铁路职工们和他们所使用的工具。老物件见证了铁路的发展历程,也承载着铁路职工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这些老物件虽然在现代铁路建设中逐渐被新技术所取代,但它们的价值和意义却不可忽视。它们承载着老铁路职工们的汗水和心血,是铁路发展的重要历史见证。通过展览,我们能够更加了解老铁路职工们的辛勤劳动和付出,感受到铁路事业的伟大和不可替代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