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物件是一本承载着铁路岁月的书,哪怕时间的尘埃覆盖了往日的书写,也不妨碍我们再翻开它时绽放熠熠的光彩,让后人见证一代代铁路人奋进拼搏的百年征程。中国铁路发展进程伴随着生产方式和工具的更新迭代,被淘汰的过往成为珍贵的文化记忆和遗产,对于传承红色基因、开展传统教育发挥着重要作用。铁路老物件承载着一段段历史,岁月流转,凝结成历史的印记,那些被精心收藏下来的老物件继承着过往,成为中国铁路发展史的印证。我们也终将延续老一辈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将中国铁路顽强进取、不屈不挠的精神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