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老物件展演中的每一件铁路老物件都透着浓浓的时代感,充满着属于那个时代艰辛、血泪和快乐的回忆。历史的变迁并没有将它们湮灭,如今,这些“老物件”不再是一堆冰冷的器物。在我们的眼中,它们是有血有肉有灵魂的活物,是见证中国铁路不断壮大的见证者,见证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参与者。它们传承着中国铁路红色基因,承载着铁路人钢铁一样不屈不挠的意志。如今,我们作为新一代铁路人要秉承着老一辈铁路人矢志不渝奋斗精神,推动中国铁路前进的车轮,永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