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老物件精选说巡回展演心得体会
通过观看“铁路老物件精品说”巡回展演,无论是那些充满了历史价值和铁路人精神的老物件,还是文艺演出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第一个老物件是两封红色印鉴,是周总理写给铁道兵团的委令书,让铁路人报名进入前线保障运输后勤畅通,在这份印鉴下达之后马上就有1360名铁路人报名进入朝鲜前线,来回应周总理的号召。
下一个老物件是一块带有弹痕累累的铁板,这是鸭绿江桥的桥板,在情景剧中,战士们冒着敌机炸弹的风险前去维修江桥,使军队顺利过江。当看到铁道兵团第一师第一桥梁团三营九连的战士们,苦战76昼夜,伤亡99人,全连只剩下40人时,我更能体会到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
下一个老物件是老照片,照片上展示的是在抗美援朝期间铁路人在遇到各种各样的麻烦是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想出各种方法来更快的运输和维修铁路线路和桥梁,让我感受到铁路人的智慧是无穷的。
下一个老物件是光荣勋章,获得他的人是范勇,在上甘领战斗期间范勇接到紧急命令,让他运输喀秋莎火箭车和弹药,他没有任何犹豫就接受了命令,在运送军用物资时,他不停的在与敌军飞机斗智斗勇,无论敌机攻击如何猛烈也没有停下列车,在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准时运送到上甘领前线。
下一个老物件是五十年代的撬棍,它的主人是王景洲烈士。在抗美援朝期间,一列列车突然溜车,而在它的后方是装满了武器弹药的列车,一旦两车相撞后果不堪设想,这时王景洲一步就冲了上去,用那柄撬棍别住了列车的车轮。但是列车太重,力量太大一下就把撬棍崩飞,眼看马上就要撞上,在这绝望的时刻王景洲再次冲上前去把撬棍别住车轮,同时也把自己卡进了列车,用他的血肉之躯成功的停住了列车。
下一个老物件是一张全家福,这张全家福中的父亲再也没有看到这张照片,这是抗美援朝牺牲人们的缩影,他们都有自己的家庭,但是他们却永远也回不来了。战争的胜利是用巨大的代价换来的,太多的家庭失去了亲人朋友。
下一个老物件是朝鲜人民送给铁路兵团的锦旗,二年零九个月的峥嵘岁月,我们铁路人运输物资385234辆,创造了现代战争军事运输的奇迹,但也负出了巨大的代价有1705名铁路人牺牲,3231人负伤,正是因为铁路人的舍生忘死和艰苦奋斗才筑成了“打不烂,炸不断”的钢铁运输线。
观看这次直播,我对我成为了铁路人感到由衷的自豪,我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习老一辈吃苦耐劳的精神,努力学习技能,不怕吃苦,认真完成自己的职责,为建设中国铁路新时代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