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明德小学五年级二班的尚佳湉,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祖国爱家乡》
在这丹桂飘香、秋风送爽的日子里,13亿中国人民迎来了新中国母亲65周岁的华诞!在这载歌载舞、普天同庆的日子里,30万广平人民表达了心中对祖国的爱戴与祝福!我,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更是热爱祖国、热爱自己的家乡!
祖国,我爱您江南的和风细雨、小桥流水,我爱您北国的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我爱您幅员辽阔的大草原、一望无际的戈壁滩,我爱您威震世界的万里长城、名扬海外的壮丽河山!我爱您这56个民族组成的大家庭,我爱您五千年文明智慧、博大精深的文化灿烂,我更爱您久经风霜、不屈不挠的中国魂!
曾几何时,祖国您历尽磨难,饱受沧桑。侵略者的魔爪,将您瓜分,冒险家的肆虐,将您洗劫。然而英雄的中国人并没有趴下,一片片忠心,一首首悲歌,一声声呐喊,一股股豪情!南湖的红船吹响了革命的号角,井冈山的红旗点燃起星星之火。沉睡的雄狮终于发出震耳欲聋的怒吼,东方巨龙终于抖擞精神扬威立世!1949年10月1日,天安门城楼上那气壮山河的礼炮,展示了中国人的气魄和胆量,挺起了一直佝偻着的中国人的背梁!
是的,我们的祖国是多灾多难的,但在灾难面前却更能显示出了各民族劳动人民的团结和坚强;面对雪灾、大地震……一次次天灾人祸接踵而来,祖国母亲在忍受着巨大痛苦,在为那些离去的儿女们流泪、心痛。但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秉着不抛弃不放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伟大信念,秉着一颗颗紧紧相连的中国心,走出了悲痛,迎接和创造着这崭新的一天!历尽风雨。今天,在世界的地平线上,中国已经迈上了国际化的道路。你看,神州飞船一飞冲天;嫦娥一号邀游月空;奥运会圆满成功。。。。。。科学、文化、经济的飞速发展这些都在向世界昭示:东方的巨龙正在腾飞!
是的,只有祖国腾飞了,家乡才能发展!座落在华北平原拥有天时地利的广平县就是我的家乡。广平县居住着30万勤劳勇敢的广平人。看,一家家忙碌的企业,一亩亩飘着乡韵的特产、一幢幢漂亮的校舍、一条条宽敞的街道,还有那笔直的高速公路、那苍劲有力的铁路更像两只慈祥的大手,将广平送得更远、托得更高!
我深深为自己是炎黄子孙而自豪,更为自己是一名生长在新中国美丽富饶的苍南青少年而自豪!同学们,“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我们是祖国的骄子,是新时代的宠儿。祖国和家乡人民对我们充满期盼,时代赋予我们振兴的责任,让我们行动起来,点燃心中那团烈焰,在这祖国60周岁华诞之际,为实现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更好地建设家乡而努力学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