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从我做起,做一个热爱祖国为荣的人》。
我们都知道,八荣八耻的第一条就是“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我想,八荣八耻中每一荣每一耻都是重要的,是每个中国人必须遵守的。而对祖国的热爱是最重要的。
热爱祖国,不单是一句,它是千千万万胸怀祖国的华夏儿女发出的呐喊;热爱祖国,也不单是一句台词,它是千千万万有志之士用生命和热血谱写的真理。
在中华民族在世界东方踽踽独行的五千年里,许多曾经煊赫一时的王朝由崛起走向覆灭,许多曾经绚烂一季的民族从兴盛走向衰亡。而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前我们在神州大地上发轫,五千年后我们依然在这里繁荣,我们经历了秦皇汉武的铁马金戈,经历了大唐盛世的霓裳羽衣,经历了屈辱岁月的血雨腥风,更经历了八年抗战的威武不屈。我们中华民族,我们中国,存在就是一种美!我的中国心在胸腔中跳动,你的也是一样吧?这样的祖国这样的民族,我们岂能不热爱?我们又岂能做出对其有危害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