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爱国优秀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是哺育我们的母亲,是我们生命的摇篮,她以坚强不屈的脊梁高高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我们因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自豪!
我们的祖国有着五千多年的历史,在历史的长河里,有大批的英雄豪杰,正是他们用自己的鲜血与泪水,才为我们创造了这样好的生活条件,我们的祖国才如此的富强,因此,我们要时刻对自己说:“我们是中国人,我们为祖国而骄傲!”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饱经战争沧桑的中国人终于能够站起来了!”就在这一刻,和平鸽瞬间飞向空中,几万万中国人们瞬间欢呼雀跃起来,中国,这头沉睡了许多年的雄狮终于清醒了,终于以一个强大的身份出现在世人的眼前,那个曾经被各个国家唾弃为‘东亚病夫’的中国在被中国人精心的打扮之后,华丽的展现在各国面前。经济、军事、政治在国际上也都有了很高的地位。而20xx年奥运会的举办成功也证明了我们中华人民的实力之强!
然而,20xx年的512大地震也让我们的祖国身受重伤,雪灾、泥石流、旱灾、地震、这些自然灾害一个个接踵而来,祖国母亲也在忍受巨大的痛苦,也在为儿女们流泪,心痛。但祖国依然坚强着。是的,灾难可以摧毁我们的家园,但却动摇不了我们华夏儿女的意志,压不倒我们祖国的脊梁。虽然脊梁一词普普通通,但它却是我们的支撑点,只要有了祖国的脊梁,就动摇不了我们与各个国家手拉手的勇气!
鲁迅先生说过:“唯有民魂是值得宝贵的,唯有他发扬起来,中国才有真进步。”鲁迅先生所指的民魂是什么呢?就是“重大义,轻生死”的生死观,就是“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使命感,就是“我以我血荐轩辕”的大无畏精神。请同学们记住:不管我们的祖国母亲还要经历多少磨难,我们永远都要陪伴在她的身边;不管未来的路有多么艰险,我们都要立志,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儿女最大的贡献国。
爱国就是要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首先,我们要知道: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我们都有自己的理想,但是要想实现自己的理想就要有丰富的知识,所以现在的我们是要发奋的去读书,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为自己的祖国做贡献。
我们要坚信:今天我为祖国而骄傲,明天,祖国将以我为荣!
祖国,我们爱您!为有您这样一位母亲而骄傲、自豪!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