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爱国优秀演讲稿
沙漠之中怎么会有泥鳅?仙人掌怎么会怕羞?印地安的斑鸠,怎会学人说话?一个个稀奇古怪的问题,人们都会回答:“这不可能!”可是,兴许某一天的早晨这一切成真了呢?的确,祖国的明天以及未来都是一个无法估量的未知数啊!历经沧桑的祖国已逐渐摆脱千年坎坷,走向繁荣昌盛,正以崭新的姿态向世界人民宣布,中国,正昂首阔步走向世界,走进生机勃勃的春天。
翻开爬满藤蔓植物的历史巨谈,里面记载着中国所走过的路,记载着千年坎坷,百年耻辱。中国从被人轻蔑到被人赞扬,从人称所谓的“东亚病夫”,到日渐辉煌的新中国,改革开放二十年,中国从低着头到昂起头,走过了多少艰难的路程,是八百里长征吗?不,远远不止!在我们这个曾经被乌云笼罩的地方,现在,又有一轮更鲜红的太阳从海的那一边升起,这就像一个生命的重生,不是吗?忆往昔峥嵘岁月,祖国母亲曾经平静,曾经奔腾,有过刀光剑影,血雨腥风,有过轻歌曼舞、太平盛世。她经历了太多风霜雨雪,她讲述着历史的荣光,在滚滚东逝长江旁,在滔滔奔涌黄河边,站起了一个东方古老民族。从元谋人到北京人,从仰韶文化到到半坡文化,她理智地诠释着一个勤劳能干的民族如何创造辉煌灿烂的文明。
指南针辨东西南北,地动仪测春夏秋冬,造纸术传递文明成果,丝绸之路留下开拓者足迹,南洋碧波保存冒险者帆影。多少华厦儿女,以赤诚之心,推动历史进程,演绎时代的更替,祖国的文明历史,闪烁着璀璨文明之光,向世界各地播撒文明的种子,不用春风,将它唤醒。可是,外国侵略者早已垂涎于中国的物华天宝,用猥亵的目光打量着你洁白的胸膛。一把大火将圆明园化为灰烬,一辆马车驮走了敦煌石窟的艺术瑰宝,一个个不平等的条约,将祖国推向深渊,将她的肢体分割。祖国母亲心在滴血,在流泪。爱国青年20xx字爱国青年演讲稿范文20xx字。此时,无数英雄儿女挺身而出,进行了不屈不挠的抗争,终于迎来了东方红,太阳升,一唱雄鸡天下白。抛弃厚重的耻辱,中国,不再是昨日任人宰割的弱者!昂起头颅,挺起铮铮傲骨,显出傲然的气魄,已走过严冬,迎着世纪的春风,走向繁荣富强。
年的月日,在北京天安门前,毛泽东主席的一声“中华人民共和国从此成立了!”的庄严宣告,您从此就诞生在这个世界上。你开始改写中国的历史,开始改变亿万中国人民贫困落后的命运,从此,你就开始走向世界、走向未来。为实现工业、农业、国防、科学技术、“四化”建设,千百万的人民大众在您的领导下浴血奋战,敢与日月争辉。谁不惊叹祖国改革开放二十年来的巨大变化?神舟五号飞向太空,核潜艇巡逻海防,战机遨游长空,高速公路纵横四方,增长了,人民生活改善了,国际地位提升了。我们决不夜郎自大,决不固步自封。历史必将称颂改革开放,必将文明火炬传递,使我们的千秋伟业更上一层楼。穿过时光的隧道,在xx大精神的指引下,在新的党中央集体领导下,祖国又瞄准了统一大业,深情地呼唤海外游子的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