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在我心中像一粒种子,从发芽到长大,到开放......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就是强......”这是我儿时就会唱的歌。那时候,就觉得大家都唱我也唱,挺好听的,但并不知其中有什么深刻含义,至多也就是对雷锋有个初步印象:他是个好人,他勤奋、热心,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于是,我就在小伙伴中“发誓”:我也要像雷锋一样受人尊敬,做个好人。后来,听爸、妈说雷锋还是个共产党员,也就是这时候,我才开始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朦胧的概念:共产党是好样的。当然,中国共产党究竟是怎么样的呢?他有多大?一连串的问题在我的脑海里。同时,在我幼小的心灵里,对党的好奇而埋下了一颗向往的种子。
后来,我上了小学。在那里,老师常常给我们讲故事,讲“小英雄雨来”、讲“韦拔群”......说到他们是为了革命,为了全中国的解放而同敌人英勇斗争、流血牺牲。说真的,那时的我不懂“革命”是个啥东西,只是听老师说是共产党领导的很伟大的事情。但是,他们的英勇,他们的机智足以令我对他们折服,他们都是我没膜拜的对象。在他们的影响和老师的鼓励、帮助下,我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我发誓:要做一个好孩子,要做学习的先锋,劳动的先锋。同时也在想:共产党为什么能够让我的偶像们那么的勇敢,那么的尽心尽力去做事,就算流血牺牲也毫无怨言?他到底好在哪呢?我什么时候能看看共产党是咋样的?我能不加入共产党呢?我对党的好奇进一步增强,我心中对党的向往的种子已开始发芽、成长。
1997年,我升入初中,对党也渐渐有了更多认识。那是在我上初二那年,国家遭遇了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水,那时候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洪水无情人有情”,它让人体味到了党和国家的关怀和感召力,体味到了人性的温暖。最感动的一个场面是人民子弟兵在洪水中拧成的一股人体防线,哪怕他们已经遍体鳞伤,哪怕他们已经筋疲力尽,但他们还是坚强如钢。他们的那种坚韧、团结,撼人心魄,那场面让人掉泪。在那生命悠关的时刻,我能做的只有通过电视关注抗洪一线的情况,我的眼泪在眼中打转。但这不是软弱,而是发自内心的感动--对共产党人的感动,对人民子弟兵的感动。
在我的高中阶段,国家先是入世,再就是申奥成功。这时,国家可谓一帆风顺。然而,意想不到的“非典”来临。让人闻之色变,全国上下都处在高度戒备之中。还是党和政府的有力组织,全国上下的众志成诚,终于战胜了“非典”。党带领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春天。
乘着九月的秋风,我踏人了大兴的校门。这里有宽敞的校园,有茂盛的树木,有绚丽的鲜花,有碧绿的草坪,还有明亮的教室......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让人充满希望。我问接待我的师兄,学校哪有那么多钱建设?师兄答:国家大力支持高等教育啊。当晚,我带着美丽的梦进入了梦乡。后来,随着进校时间的增加,我对校园越来越熟悉,认得的人也越来越多,其中也认识了不少党员。以前对党员的了解是通过电视和报纸,但现在接触的都是身边的、零距离的党员,他们的谈吐是那么有亲和力,他们做事是那么有成效......他们是优秀的一族,是我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看齐的榜样,也是我成长中要追求的目标。
我在党的关怀下成长,为了党的伟大事业,我发誓:要珍惜今天,创造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