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教师节教师代表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下午好!
在这个充满喜悦的收获季节里,我们共同迎来了第33个教师节。能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做为优秀教师代表发言,我感到十分荣幸,心情特别激动。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教师向一直关心、支持我们教育事业的市委政府领导、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奉献于呼和浩特市教育战线上的各位领导和老师们道一声:“节日快乐!”
作为一名教师,我们赶上了好时代。《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颁布、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的实施、公开招聘高素质教师,正是有了这些国家和自治区以及市政府的好政策,我们的教育才会蒸蒸日上;也正是因为有各位领导的正确引航和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我们的事业才更加辉煌。
年年花似锦,今年花更红,在这收获的日子里,我们感到欣慰。一年一度的教师节,体现了国家社会对教师的关怀,体现了教师的价值,作为教师,我们越来越感受到来自四面八方的尊重羡慕的眼光,我为是一名教师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教师以培养人才、教书育人为己任,被誉为人类的灵魂工程师,这既是我们作为教师的无上光荣,也让我们深感任重而道远,责任在肩。
作为一名教师,我们真的很幸福!这种幸福感首先源自于国家、社会对教育的重视。这种幸福感来自于今天教师节表彰会的现场,这种热烈的气氛让我切身感受到了市委、政府领导对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关爱与关怀。这种幸福感源自于教育局和学校“尊重教师,依靠教师,为了教师”的人本气氛。这种幸福感更在学生的健康成长中凝聚。每当我认真地工作,用一路的辛苦收获沉甸甸的硕果,我的幸福就在其他人的赞赏中;每当一天下来,细细品味一天的工作,我的幸福便在心窝里…我享受着这份职业,也更享受着今天这美好的生活!
苏霍姆林斯基说:“做教师最快乐的事莫过于穷尽毕生之力,研究如何做一个最优秀、最受学生欢迎的教师。”
著名作家马克土温也说:“当一个人把注意力集中到一个焦点上那就会做出连他自己都感到吃惊的成绩来。”如果我们能从“专心教书,热爱教育”开始,取得成绩和荣誉后又能“宁静为学,宁静为人”,那么我们就完全有可能成为最优秀、最受学生欢迎的教师,就能在自己的职业中找到快乐和幸福,使每天都成为自己的教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