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午时好!
在这金秋送爽的丰收季节里,不久我们将迎来第36个教师节,今日,我有幸作为学生干部代表在此进行发言,心境也是十分激动。此刻,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同学向所有辛勤工作在教学第一线的教师和为教育教学工作供给服务和保障的行政后勤人员致以最真诚的敬意和祝福。让我们由衷地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从古至今,尊师重教一向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任何人的成长和成才,都离不开教师的培养;社会的每一点提高和更新,无不饱含着教师的辛劳和奉献。所以,教师被称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和辛勤耕耘的园丁。
有人说,教师是梯,以伟岸的身躯托着学生稚嫩的双脚,一步步攀高;也有人说,教师是烛,以不灭的信念为学生照亮前进的道路,映着他们的脸庞不断向前探索;可是,即使用尽世间所有的赞美之辞,又怎能形容出师恩的伟大!还记得,每当我们在学习中遇到困难时,是教师帮我们答疑解惑,供给我们终生受用的宝贵财富,此时他们仿佛是我们手中的百宝箱;在人生旅途中,当我们彷徨时,是教师带领我们走出困境,此时他们又像是一盏指路明灯;在我们感到孤独无助时,又是教师陪在我们身边,给我们温暖,此时的他们又仿佛是可供依靠的温馨港湾。我们是幸福的,因为我们生活在爱的海洋中:父母之爱,让我们感受到养育的艰辛;朋友之爱,让我们体会到互助的温暖;而教师之爱,让我们享受到了不求回报无私关爱的博大。
在我做学生的生涯中,教师给我们流下了深刻的难以寻常的意蕴,教师是一个平凡的职业,没有什么特殊超人的禀赋,但他们有马拉松跑的耐力,他们奈得住寂寞,他们甘心把自我溶入平凡。
教师的欢乐是平凡人的欢乐。教师工作是很辛苦的,可他们不甘平淡,总是想着怎样创新、怎样讲得更好。他们善于从平凡的小事中经常地找到欢乐。当他们看到教师的社会地位节节上升时,他们欢乐;因为他们的辛勤耕耘得到了社会的肯定;
当他们看到学校越来越美时,他们欢乐;
当他们读到一本好书时,他们欢乐;
当他们看到自我的书和论文出版时,他们欢乐;
当他们在网上、手机上看到学生给自我留言时,他们欢乐;
当他们看到学生有成就时,他们欢乐;
当他们在外地遇到他们教过的学生时,他们欢乐!他们的欢乐是平凡的欢乐,他们的欢乐是基于平常的小事上,他们没有奢求自我多么伟大,但他们真的是伟大的,因为他们在平常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他们用自我一生的心血为自我的职业尽心尽力,为教育作出巨大贡献;他们虽是平凡,但他们教育出了无数不平凡的学子,多少莘莘学子在他们的栽培下茁壮成长,多少意气风发的青年在他们的教育下成为成功人士,为国家为社会作出丰功伟绩。
作为当今社会青年的我们,我们唯一能回报你们的就是牢记你们的教导,努力拼搏,奋发向上,认真踏实的学好你们教给我们的知识技能。成为有益于社会,服务于社会、奉献于社会的高技能、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
最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同学向所有以往和正在奉献自我的教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祝教师们节日欢乐,幸福安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