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上午好,我是x班。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 “敢于担当、勇于拼搏”。
拼搏,这个看似高大上的词语,却时常以各种形式出现在我们的身边。对于商人来说,拼搏是在商场里跌打滚爬后换来的经验;对球员来说,拼搏是在穿过一个又一个人后把球踢进的喜悦;对我们来说,拼搏应该是经过一天天的努力学习和实践后换来的充实和问心无愧。
我的求学之路就很好地印证了这句话,初一初二时的我总对自己说:“明天再学吧,今天先玩一会。”就这样在距离中考只有_x天时,我突然发现身边的同学都在埋头读书,没有人像我这样碌碌无为,我不由得问自己“为什么我就不能好好读点书?”于是,从那一天起我重新拿起了书本。我向我的好朋友请教,周末报了补习班,那段时间,我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投入到了学习中,白天认真听讲、晚上背诵英语单词,看起来很辛苦,但我从中收获到的是每天都有一点进步的满足与充实。从模拟考的一百来分到中考时的370分,分数虽然不高,但对我而言就是突破,就是一种成功。因为我知道,我努力了,我尽力了,我不后悔,这就是我作为一名学生的担当与拼搏。
前段时间,高考班的学长学姐们参加了技能高考;高二、高三部分班级参加了会考、选拔考;我们会发现幸运之神永远只会眷顾有准备的人、偏爱日复一日,奋斗拼搏的人。
考试如此,人生亦如此。同学们,在奋斗与拼搏的道路上,也许你会有“山重水复疑无路”的困惑,也许你会有“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惆怅,也许你的心中会升起“不如归去、不如归去”的念头,但“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请记住“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拼搏是生命的主旋律,只有拼搏,才能赢得别人的敬重与关怀;只有拼搏,才能绽放生命的璀璨与魅力;也只有拼搏,才能摘到艳丽芬芳的成功之花。
现在的我是金一职的一份子,在这三年的求学之路上,我一定会迎难而上,不忘初心,为我的蓝天梦加油努力。也希望大家都能不负三年时光,做一个有梦想、敢担当、勇拼搏的新时代少年。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