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八年三班班长zz,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继承军人优良传统,展示学生时代新貌”。
开学伊始,为了更好的锻炼我们的意志品质,促进我们今后更好的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学校组织了一次难忘的活动。活动中,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精心准备,认真管理,教官们科学训练,严格要求,同学们认真训练,克服种种困难,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七八年级同学于上周胜利地完成了社会实践任务。虽然这次活动已经结束了,但留给我们的却是一生的宝贵财富。
通过军训,同学们学习和掌握了有关的国防知识和技能,增强了国防意识,真切地感受到作为军人的深刻内涵和神圣职责。通过军训,同学们大大增强了国家意识、国防意识、民族意识,增强了祖国安危在我心中,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识到不仅要认真学习,担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还要努力拼搏,肩负起保卫祖国的重任。
通过军训,同学们树立了自主、自立、自强、自信观念,竞争观念,时间和效益观念,拼搏和进取观念,经受住了身体和心理的考验。军训,不仅磨练了同学们的坚强意志,也培养了同学们的良好作风。在教官的言传身教和老师们细心教导下,同学们通过自身的磨练逐渐懂得了如何面对困难,如何克服困难,如何用坚韧不拔的意志来支配自己的行动,达到了预期的目标。我们欣喜地看到:广大同学不论是在骄阳烈日下,还是在瑟瑟秋风中,总是迈着矫健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唱着嘹亮的歌声,在摸爬滚打、汗流浃背中锤炼自己的意志,精益求精地做好每一个动作,克服每一道难关。
通过军训, 同学们的生活自理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初步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宿舍里基本上做到了物品摆放有序,被子叠得整整齐齐,做到了窗明几净,一尘不染。宿舍已成为同学们的温馨小家,同学间相互帮助,相互鼓励,共同克服困难,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使同学们的思想境界和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提高了。通过军训,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只有团结一致,才会取得成功;只有努力拼搏,才会享受到成功的喜悦。要一切行动听指挥,树立团队意识和集体观念。通过军训,同学们的心中涌动着一股绿色的清泉,使同学们逐步拥有了军人那种纯洁高尚的道德情操和思想境界。
同时,这次军训活动的圆满成功,与全体领导和班主任老师的辛勤工作是分不开的。许多班主任老师能经常深入班级、宿舍、训练场地,与同学们在一起,抓好班级管理,关心爱护每一位学员,及时处理好偶发事件,善始善终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此,我也代表全体学生对你们的辛勤付出说一声:谢谢!!
本次军训活动已经结束了,而新学期的生活才刚刚开始,希望全体同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保持军训中形成和表现出的坚忍不拔的意志、坚不可摧的作风、勇往直前的英雄气概和团结互助的精神,保持高度的组织纪律性,认真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争做德、智、体、美、劳等各方面全面发展的新世纪学生。
回想起我们队列整齐,军容飒爽地接受校领导检阅的
时候,我们心潮澎湃,无比自豪,您的微笑是对我们的肯定,更是对我们今后学习生活的鼓励,请学校放心,在以后紧张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一定以这次军训为起点,做到:
一、要树立远大理想,培养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积极参加社会主义道德建设,担起属于自己的责任,严格遵守五尊无不 五远离
二、继承和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严于律己,严格遵守《中小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遵守学校各项,认真做到衣冠整,谈吐雅,举止端的德育目标,树立集体观念,做文明学生,争文明班级,建文明校园。
三、要珍惜三年的学习生活,珍惜青春的黄金时期,努力拼博、奋发进取,在学习生活中锻炼自己、塑造自己、展示自己,把自己培养成为一名勇于担起属于自己的责任的优秀中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