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5.12国际护士节演讲稿
尊崇的领导,亲爱的姐妹们:
大家好!我在心脏中心重症监护室工作,今天,我演讲的标题是《把爱种在内心》 。5月12日,对于广大护士而言,是一个值得留念的日子,由于在94年前,国际护理协会将这一天定为了国际护士节。在克里米亚和平中,南
丁格尔以其人道、慈善之心为交战单方的伤员服务,将“爱心、耐心、仔细、责任心”发扬光大,被战地士兵称为“提灯女神”。这一个节日,是为留念人道主义精神而设。
为践行国际人道主义精神,进步全市儿童医疗救助程度,造福沂蒙老区先心病患儿,去年11月我院成立了心脏中心,为先本能心脏病患儿实施手术,我有幸成为了术后监护护士。当医生用精深的技术把心包补片补在缺损部位时,就像是在小孩的心里埋下了一颗爱的种子,而这颗种子是否成活还要看护士的程度,这颗种子在护士的精心照料下才能生根发芽,开出美丽的花朵,绽开成一个个幸福的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