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父亲节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不知道大家早上起来时,有没有告诉你们的爸爸“今天是父亲节”,有没有在爸爸的跟前给他送上爱的祝福,有没有准备什么礼物送给这世界上和妈妈一样爱你的爸爸。我早上起来给爸爸妈妈做了一份爱心早餐,还把父亲节前一个星期手工制作的礼物亲手送给了爸爸,看着爸爸笑呵呵的模样,我知道他今天一定会有一个开心的一天。
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注意到爸爸经常会陷入沉默,而这份沉默的背后,是来自生活带给爸爸的压力。还未成为一个成年人,还未成为一个需要养家糊口的男人时,我还不懂得生活带给爸爸的压力到底有多大,我只是看见爸爸一根接着一根烟的抽着,一定是很烦恼吧!
同学们,你们呢?你们有没有用心观察过你们的父亲,或者说有没有留意过你们父亲的变化呢?我以为我们都应该时常用心去观察一下我们的父亲,这位不同于每日唠叨着对我们表达爱的母亲的父亲,他们的沉默或许是有着什么不能说的烦恼,他们的无言或许正等着我们的一个问候!父亲,这一角色一般都被人们当成是家里的顶梁柱,而一个要作为顶梁柱的人,是不是会选择把所有的苦和痛都一个人抗着呢?如果我们认为父亲理所当然就要承担所有的一切,那我们的父亲该有多累啊!< ="">
同学们,借着父亲节的机会,向我们的父亲表达我们心中对他们的爱吧!让他们知道我们都在爱着他们,也让他们都知道他们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并不都付诸东流了,我们可以用我们努力学习得来的收获去报答他们,去给他们卸下肩上的担子,去给他们享福,去给他们未来可以颐养天年的生活。
早上递给爸爸那份父亲节礼物时,我注意到爸爸的鬓角已经有了一点白发,而白发,大家都知道的,它们不会像黑发一样越来越少,它们只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而越来越多。在我们不断长大的过程中,我们的父亲也逐渐在衰老。我想我们都得加把劲,让我们成长的速度要快于父亲母亲衰老的速度,让我们在父亲母亲还未真正老去之前,回报他们给我们付出的爱!
同学们,不要再等合适的机会了。父亲节就是一个机会,只要在午夜十二点之前,我们都还可以借着这个机会去感谢我们的父亲,等到明天,你那勇气或许就更小了!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