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六月的第三个星期天到了。你知道那天是什么节日吗?没错!那天是父亲节!我还记得我曾经读过余光中老师写的《我的四个假想敌》。看的时候只觉得很搞笑很幽默。看完之后才知道,父亲之所以把女儿的男朋友当成假想敌,是因为父爱之山。当时我想到了自己的父亲。
我自己的父亲也会有余光中的女儿会被带走的感觉吗?他会不会也有假想敌?我想所有的父亲都有类似的顾虑。有女儿的,当然是怕自己珍藏了十几二十年的女儿被一夜之间不知从哪里蹦出来的年轻人抢走。有儿子的人会害怕会有‘狐狸’,夺走自己宝贝儿子的灵魂。想到这,我只觉得一股暖空气从心里流出来。
小时候很怕爸爸,因为只要我做错了什么,爸爸就会不遗余力的打我。他打了我一次,等于我妈打了我十下。而且我是女生,所以和妈妈一直很亲近,和爸爸也没怎么交流过。
小时候总觉得父亲打我是因为不爱我,长大了就知道了。这只是一个父亲希望自己的孩子变得有才华的正常行为。我知道我父亲不擅长表达他对我的爱。他只是一直重复同样的话,提醒我小心这个小心那个。即使他不擅长,我父亲仍然尽力表达他的关心。相信每个人的父亲都会这样,尽可能的照顾好自己的孩子。
记得看过一则广告,上面有这样一段话:小时候,父亲的背影是我们仰望的山峰;长大后,父亲的背影是我们休息的港湾。是的,我父亲一直是我们的支持者。不管我们怎么样,只要打开门,看到父亲的笑脸,似乎一切都可以迎刃而解。
虽然大多数人不像重视母亲节那样重视父亲节的庆祝活动,但他们的父母同样爱我们。当母亲煞费苦心地照顾我们的时候,父亲默默地关心我们,用自己的方式保护我们。
也许当我们在努力思考父亲节给父亲买什么样的礼物时,我们不妨反思一下自己。我们有没有注意到父亲给我们的爱,有没有注意到他也无私地把一生都献给了我们?虽然父亲对我的爱就像一座山,但如果我们继续在高山上挖掘,不采取一些保护措施,山总有一天会枯竭的。现在是我们为这座山做点贡献的时候了。
我们应该在这座山上种植一些常青的松树和柏树,使它一年四季都绿色繁荣。从这一刻开始,我们要向父亲表达我们的爱,在他上班的时候说一句小心的话,在他下班回家的时候帮他捶一下肩膀,平时听听父亲说什么,哪怕他觉得不耐烦。这些简单的事情就能让我们的父亲产生锲而不舍的印象。坚不可摧的父亲泪流满面。
每个人的父亲都是独一无二的,我心里只有我父亲一个人。爸爸,如果生命可以轮回,我下辈子就是你的女儿!父亲节快到了,我只想在你耳边说:爸爸,我爱你!这是一个女儿的声音,祝世界上的爸爸妈妈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