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父亲节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父亲给了我蓝天和肥沃的土壤。父亲是我生命中永恒的太阳!”早上醒来,突然想起来今天是父亲节,但是妈妈告诉我,爸爸因为工作上的一些临时的事情,一大早就去加班了。
我父亲每天都很忙,几乎没有星期天工作。但是不管我有多忙或多累,当我回到家时,我父亲总是先检查我的作业。
没有错误的话,爸爸会开心的夸我:“你很棒,儿子。继续努力!”如果发现错误,爸爸不会批评我,而是让我一个字一个字的看问题。当我完全理解了问题的含义,写出正确答案的时候,爸爸会微笑着用他温暖的大手摸着我的头说:“细心的关注会消除错题,爸爸会相信儿子的力量!”
不管我父亲有多忙,他从来没有给过我父爱的折扣。他总是挤出时间陪我看课外书,听我讲书里的故事;和我下棋教会了我下棋的方法和步骤;周末晚上和我一起去公园散步,帮我学骑自行车,穿旱冰鞋……我在父亲的汗水中一步一步长大。
有一种爱,无言而含蓄,无法在当时细说。但是,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经历的越多,品味的越多,一辈子都忘不了。那是博大无边的父爱。回忆起父亲最平淡,最单纯,最发自内心的爱,内心感慨万千。在这个特别的父亲节,我一定要报答父亲对我的爱,一定要让父亲过一个快乐的父亲节。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我拿起电话,拨通父亲的手机,大声说:“爸爸,今天是你的节日。祝你节日快乐!我爱你!”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