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代表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政治学专业的张,很荣幸能作为新生代表作此次发言。
金秋十月,收获十月。非常高兴能与各位相约在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天府之国成都;相聚在高水平综合研究型学府xx大学,并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大舞台上,一起分享收获的喜悦。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我谨代表全体新生向各位领导、老师们以及学长学姐们为我们入学所做的精心安排和热情服务表示由衷的感谢!而从今天起,我们也将打开人生新的篇章,书写新的辉煌!
犹记得一年前此时的我们还在奋力备考,挑灯夜战,只为追逐心中xx大研究生的梦想。而此刻,你我已经迈进学术殿堂的大门,成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家庭的一员。而那一个个求学路上悲喜的瞬间是我们坚守信念、执着梦想的光荣见证,曾经默默的付出已变成今天踌躇满志的希望。我们这些曾经的胜利者就要踏上新的征程。我相信,我们将希望与梦想的种子埋在川大这片沃土上,三年之后,我们必将收获丰硕的希望之果。
走过一百余年峥嵘岁月的xx大学是一所高水平的综合研究型大学。“国势之强弱,视乎人才;人才之盛衰,源于学校”。在“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校训的指导下,xx大学已逐渐成为一所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知名度的大学。而马克思主义学院经过多年的发展,也已成为川大师资力量雄厚、学术水平较高的重点院系。自建院以来,学院培养了众多优秀的人才。这一切都深深的吸引并激励着我们。同时,江安校区如画的校园、丰富的学习资源以及宜人的气候为我们提供了优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三年磨一剑。站在新起跑线上的我们,不仅期待更多知识的洗礼,更多机遇与挑战的磨砺,结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更期待着如何做人做事做学问的理念熏陶以及更多对社会的了解、关注与责任。在未来三年,我们要时刻牢记肩负的历史使命,不仅要在导师的指导下完成自己的学习、科研任务,更要肩负起承接学术传统的重任,勇于开拓进取,敢于创新。正如开学典礼上谢和平校长在讲话中提到的:“学问之道,是求知求真之道;是求新求变之道;学问之道,是一条传承与创新同在,发现与求真共存的道路,是始终不忘学问初心,时刻保持审慎而明辨头脑的为学之道。”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xx级全体新生起誓:牢记“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校训,发扬“严谨、勤奋、求是、创新”为核心的川大精神。
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学院越来越好,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祝愿学姐学长们事业有成,祝愿我们的明天更加美好!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