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朋友们:
大家好!
一年级的洋娃娃和小画家,二年级的奥特曼和地球勇士,三年级的柯南和神秘侦探,而后,成长,一刻不停,梦想的改变,似乎也是瞬息万变的事。年龄累加,梦想缩水,从地球勇士到一场考试,这或许是大多数人的悲哀。在既定的轨道上运动,直到大学的结点,而内心似乎一直是茫然的。
我总觉得现在是为自己选一条路的时候了。那年问,我要怎样实现梦想,那年的我们说:好好学习呗。而今,离梦想最近的地方是哪里,你我,又将何去何从。
断断续续,我思索了一个月。大学的自由,应该带给我们什么,实际上又带给了我们什么。是一不小心就被世俗同化而堕落么?长久生活在轨道上,身体服从,内心叛逆。对从前所有不满的反抗,一不小心却害了自己,无头苍蝇似的乱撞,蔑视地看着追逐梦想的人。不要这样,不能这样,真的。从前不是崇拜比尔。盖茨,韩寒退学么,他们的惊世骇俗换来了靠近自我梦想的自由。我们只是比他们晚些时候拥有了这份自由,这一刻,不是放松的时刻,人生刚刚开始,我们应该朝着梦想努力,即使最终实现梦想的人是少数,但只要努力过,就可以自豪地说,我曾经站在离梦想最近的地方。
某天,尽心做完好多事情,即使熬到深夜,也是那么幸福,问心无愧的坦然会突然让我觉得,只要这样努力下去,梦想肯定会实现。后来想起那时的感觉,发觉那时的我就站在离梦想最近的地方。又有哪天浑浑噩噩,便觉得心里很罪恶,混,混着混着就会变成混混,平凡,乃至平庸,不谈梦想,没有希望,这一刻,我想我是站在了离梦想最远的地方,一望无边的遥远。
也许我终于找到了,离梦想最近的地方。每天,坐在同一间教室里,走进同一座图书馆,伏在同一张书桌上,可梦想离我时远时近。身在,心在,我全心付出的地方,就是离梦想最近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