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教官、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人文与艺术系工业设计X班的新生。今天能在动员大会上代表全体新生发言,我深感荣幸。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也是一个美好的季节。而历经十几年的跋涉,终于跨入大学门坎的我们,却比秋天更加耀眼。在此之前,那无数日日夜夜的努力已经定格成记忆,从今以后,我们要开始书写崭新页面。不管站在这里的我们是喜悦、遗憾还是激动,我们的大学生活之帆都即将起航,象牙塔的等待我们去应对每一次挑战与机遇。
如果将大学比喻成一场未知的旅行,那么即将来临的军训必然是我们大学生活的第一站。毋庸置疑,这是辛苦劳累的一站,但也请相信,这将是甜蜜幸福的一站。幸福不是取决于我们得到了什么,而是我们经历着什么。这一站,我们有可亲可敬的教官相伴;这一站,我们与炎炎烈日相斗;这一站,军人的钢铁意志会给我们支撑……所有这一切,都将是我们的幸福,是我们不可多得的财富。
此刻,站在我们前后左右,与我们身着相同服装的同学们将是我们这一站最亲密的同伴。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为期两周的军训时间里,彼此相互扶持走过的我们会书写最华美的篇章。此刻,站在我们前方,身躯挺拔的教官们将是我们这一站最亲最爱的人。让我们给教官一个微笑,无论接下来,他们赐予我们的是严厉还是宽容,我们都不曾白白走过这一段。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怀着期待与坚持站在此地。
没有哪一片彩虹,不是在风雨之后才绽放出炫目光彩;没有哪一种英雄,不是在千难万险后站在最高的顶峰;没有哪一种青春,不是在酣畅淋漓的爆发后熠熠生辉。所以亲爱的同学们,我们要振奋精神,将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军训活动中,展现我们奋发向上的决心和无限的青春活力。
拥抱军训吧,让它来磨练我们的意志;迎接考验吧,让它来锻炼我们的身躯,接受教育吧,让它来提高我们的思想觉悟。为了这次军训能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军训成绩,向领导和同学们汇报,在此,我代表20xx级全体同学向各位领导、教官、老师们做出以下承诺:
一、听从指挥,服从管理,虚心学习。
二、严格要求,严格训练,努力完成规定的军训任务。
三、学习教官的好思想、好作风、好品德,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弘扬光大。
四、做好宿舍的内务卫生,保持良好的内务秩序,并在今后大学生活中继续保持和发扬。
五、在军训中,我们要战胜困难,战胜自我,拼搏向上,严守纪律,决不辜负领导与老师的殷切期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