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同学:
大家上午好!
我叫_x,是一名来自_x民族中学的学生。今年高考,我以617分的成绩考入武汉大学、工程力学专业。今天,面对着给予我许多帮助的县委、政府及统一战线的领导们,面对着一起奋斗了十二年的同学们,我满怀感激。首先,请允许我向你们说一句:“谢谢。”
我是一个成长在农村家庭的孩子。从小就与父母过着脸朝黄土背朝天的日子,这让我过早地知道了生活的艰辛和学习机会的来之不易。并且,三姊妹共同上学,更使得一切变得严峻起来。面对着日渐增加在日常生活开支,我们更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然而,这一切并不能影响我们积极地面对生活。因为从小到大,我得到过来自于学校、政府、社会的关心和帮助,拥有比同龄人更多的关怀和温暖。当我困惑失意的时候,老师那一番温柔但睿智的话语总能散去我心头的那片阴影。当我为学费的紧张而苦恼不已时,政府和社会总能及时向我伸出援助之手。生活在你们深切的关怀中,我是无比幸福的!坐在明亮宽敞的教室里,你们对我的期望和信任成为一股源源不断的力量鼓舞着我在求知的道路上不断前进!
滴水之恩,应当涌泉相报。而对于你们的关心和帮助,我目前只能说:“悠悠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作为一个刚参加完高考的学子,我即将步入大学,我只能承诺自己:我必须全身心地投入大学的学习生活中,争取在大学毕业后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从而不辜负你们对我殷切的期望!
我是一名_民族中学的学生,更是一个受到社会关心和帮助的学子!我相信,同我一样的那些在你们雨露般关怀滋润下茁壮成长的学子们,心中早已汹涌着无法平息的激情热浪。怀揣着一颗感恩的心,传递下去,如同薪火传递般让整个社会乃至整个世界都亮堂、温暖起来!
最后,我代表受到资助的全体同学向你们献上我最诚挚的感谢。感谢你们的关心,感谢您们的帮助,感谢你们对我们的信任和期望。
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