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水滴穿石,非一日之功!
在我们生活的这个时代,人才辈出,但是否能不“伤仲永”呢?我们能否如那穿石的滴水一般,以水的韧性,去滴穿那坚硬的岩石?
毛泽东,从湖南长沙开始,发动秋收起义,经历五次反围剿,率部长征,四渡赤水河,巧夺金沙江,爬雪山,过草地……经过不懈的努力,面对艰苦卓绝的环境,国民党的四面夹击,带领红军,毅然跳出重围。如果没有这种毅力,那么中国的历史是否会重写?孙中山,成立同盟会,发动辛亥革命,带领大家与满清政府作战,最终得以推翻两千多年的封建帝制,如果没有他的不断努力,中国的封建帝制能这么早就土崩瓦解?
当年,日本军国主义扬言要在三个月内灭亡中国,但在广大同胞的不懈努力下,日本侵略者最终无条件投降!
相信这个故事大家一定不会陌生:古时候,有位老人,名叫愚公。愚公家门前有两座大山。这两座大山挡住了愚公出行的道路。于是,愚公下决心搬掉这两座大山。有个人知道这件事后,就劝愚公,说:“你太傻了,都快九十的人了,又怎么可能把这两座大山移走呢?”愚公却说:“我决心以定,即使我死了,还有儿子,儿子死了,还有孙子,子子孙孙一代接一代坚持下去,为什么就不能将这两座大山给移走呢?”
也许,很多人会认为,愚公很愚顿,而且愚得不可理喻,但我却被愚公这种锲而不舍的精神感染了。
就拿我们学生来说吧:在求知的过程中,我们多多少少会遇到一些“拦路虎”;有的人会采取消极悲观的态度,立刻打退堂鼓,而有的人则会勇于向上,与“拦路虎”做斗争。最终,那些临阵退缩的人,将会一败涂地,且一事无成;而那些勇于向上,勇于拼搏的人因此走上了成功之道,获得了成功的喜悦……
我,901班的一名普通学生,数学不是很突出,很多人当初都比我好,曾经默默的哀伤过,更有短时间看不起自己,但是我,没有放弃,我认为自己并不别人差。自此,我努力钻研,找差距,想办法,终于,努力有了回报。
往今来,这样的事例举不胜举,也许就发生在我们身边。有句话说的好:“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为了我们美好的明天,学习愚公精神,努力奋斗、勇于拼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