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d成功演讲稿高中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自信是成功的基石》。
“疯狂英语”的创始人李阳,他被邀请到200多个城市传授英语,全国近20__万人听过他的精彩讲学;他应邀前往日本、韩国、美国讲学,传授“疯狂英语”和“疯狂汉语”,成为全球近30个国家千余家媒体追踪采访的热点人物,缔造了世界的教育品牌———“疯狂英语”和“疯狂汉语”。
然而,谁又知道,他不过是一个从小自闭、怕说话、连电话都不敢接的人;一个曾经英语考试不及格、从未受过英语训练的人。小时候,他只是一个普通的孩子,他害羞、内向,不敢见陌生人、不敢接电话、不敢去看电影,甚至做理疗时仪器漏电灼伤了脸也不敢出声。李阳考入大学,第一学期期末考试中,李阳名列全年级倒数,英语连续两个学期考试不及格。
转变发生于一次偶尔的机会,他发现,在大声朗读英语时,注意力会变得很集中,于是他就天天跑到校园的空旷处去大喊英语,直到把历届四级考试题脱口而出。在大喊的时候,他的性格开始发生改变,内向、自卑、害羞等人性的弱点在大喊的过程中被击碎了,精力更加集中,记忆更加深刻,自信逐渐建立起来。1990年7月,李阳从兰州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西安的西北电子设备研究所,从宿舍到办公室,有一段黄土飞扬的马路,李阳每天从这条路经过,手里拿着卡片,嘴里念着英语,起初他是孤独的,人人都称他为“疯子”,慢慢地,他的身后多了1个人、2个人、3个人……同时,李阳始终相信自己,坚持每天跑到单位的9楼楼顶上喊英语,躺着喊、跪着喊、跳着喊。冬天在雪花飞舞中大喊;夏天,光着膀子,穿着短裤,迎着日出大喊。就这样,坚持每天在太阳出来之前脱口而出40个句子,喊出了现在的成就。
相信自己吧,自己要先看得起自己,别人才会看得起你。自信去尝试吧,与其因不自信而止步不前以留下遗憾,毋宁去奋力一搏留下美好的记忆。自信!只为无悔!只为成功!没有尝试,又如何肯定自己一定会失败!在“山重水复疑无路”时,如果不去自信,不去尝试,又怎样才能看见“柳暗花明又一村”!自信的把脸迎向阳光,才就不会有阴影。自信去向前吧,不论在什么时候开始,重要的是开始之后就不要停止;不论在什么时候结束,重要的是结束之后就不要悔恨。相信自己的一切,所有的胜利,与征服自己的胜利比起来,都是微不足道;所有的失败,与失去自己的失败比起来,更是微不足道。
相信自己,付出精卫填海,愚公移山的勇气与毅力,然后成功。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