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勤能补拙是良训”,自古以来,成功的光环总是围绕着洒下过汗水的人飞翔。也只有努力、勤奋才能获得成功。正是如此,我们说成功源于勤奋。
昙花的惊艳一现,几乎要积累一年的力量,但也只有这样它才能开出最美的花。“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若没有岳飞当年苦学兵法,若没有岳母刺字,若没有那岳家夜夜点亮的灯,又哪有烽火狼烟中的那一抹英姿,又哪有“憾山易,憾岳家军难”的赞叹。当年勤奋的汗水化作了肩上蝶,引领岳飞在沙场上一次次走向成功。
勤奋铸就千古绝唱。司马迁在身心倍受摧残的无情现实中,发愤写《史记》。他走遍了全国各地,访问了千百万人,整整收集了几千份资料,撰写了我国历史上第一部最完整的纪传体通史巨著。正是因为他踏遍祖国河山,流下了辛勤耕耘的汗水,才让后人发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感叹,才让史学界与文学界的文化花园中开出一朵奇葩。
历史的长河中,多少人因为奋斗因为辛勤而留下了不朽的功绩。书法大家王羲之曾在衣襟上练习书法,久而久之衣服都被磨破了,他家洗砚的水池也因为年复一年的洗濯使用而使池水变黑。这一切铸就了王羲之独特的书写风格。也留下了千古绝唱——《兰亭序》。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古代著名女词人李清照若不是年少时“读千卷书,观万家风”怎能成就那“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的浓浓思愁,怎能铸就那“生当做人杰,死亦为鬼雄”的豪情,又怎能炼成“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的壮美与低回婉转?!作文 WwW.ZuOwENbA.NeT
作为一名中学生,“路漫漫其修远兮”,我们求学的道路是艰苦而漫长的,路上不乏百花盛开的美,但更有行不完的路,阅不完的书。老师、家长给予我们的厚望鼓励我们前行,我们一路走去,不能回头。请相信,只有洒下辛勤的汗水才能折射出美丽的彩虹,努力汲取的养分终会催开美丽的花朵。
即使只是一瞬间的成功,我们也不后悔,因为我们努力过。人生的道路上需要脚踏实地的奋斗,需要洒下辛勤的汗水。成功并不属于每一个人,但它一定会向奋斗过的人绽放笑脸。勤奋源于人类的表现,人们选择了勤奋就选择了埋有成功的花盆,只要浇上你辛勤的汗水,它一定会开出最美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