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今天是属于劳动者的一天,祝你们节日快乐!五月一日虽然是每一个劳动者的节日,但很多人依然是当太阳升起的时候,拿起工具走上他们平凡的工作岗位,继续着他们的劳动。
“节日”的意义,不在于休息,也不在于庆祝,而在于提醒。“劳动节”的意义,在于提醒我们每一个人,劳动创造价值,劳动创造美,劳动创造快乐,劳动创造人本身。劳动是无上荣光的。对于我们师生来讲,我们今天所做的一切,都是为将来塑造或成为一个优秀的劳动者而打基础。
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都是劳动者——脑力劳动者,我们要像那些工人、农民一样,在这个光荣的节日里,不要停止我们的劳动。如果我们的父母停止一刻劳动,我们的家庭生活就会停止运转,所以,在今天这个节日里,我们应该明白劳动的重大意义,带着崇高的使命继续我们的跋涉。
在这里特别提醒即将走向中考的同学们,每一个节日都不是我们停止脚步稍事放松的时刻,“节日”对于某些同学,往往会变成“劫日”。当你沉浸在节日的气氛中停歇、放松、稍事休息的时候,别人在悄无声息地努力追赶、反超,所以,越是在“节假日”,我们越应该警醒,从不放松,永不懈怠,勇往直前,始终如一,直到胜利的终点。
不管国际形势如何复杂,不管疫情形势多么严峻,不管复学复课的道路多么曲折漫长,我们只有以不变应万变,勤勤恳恳地抓学习,扎扎实实地打基础,我们此时多付出一分努力,多付出一分汗水,就多一分成功的把握。在当前形势下,自律者胜,自强者胜,自觉者胜!
五一不是停歇日,
中考才是大日子。
师生不懈齐努力,
再接再厉创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