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家长、老师们、亲爱的孩子们:
你们好!
时光就是这样不知不觉地流淌,仿佛就在昨天,刚送走上一届的毕业生。今天我又将与你们分别了!此时此刻,我有很多很多的话想对你们说,但最想说的还是感恩!感恩教师这份职业,让我能分享你们成长的过程和见证你们小学毕业的难忘时刻。每年此时,我总是依依不舍。当我想着,你们将扬帆起航,迈上新征程,我的心中又充满了无限的期盼!
六年来,你们从稚气懵懂的小孩,成长为意气风发的少年。此时,美好的往事一桩桩,一件件浮现眼前。我们不会忘记:市长杯冠军决赛场上,你们挥洒汗水,顽强拼搏;游泳池里,你们劈波斩浪,奋勇争先;棋盘上,你们运筹帷幄,决胜千里。广东省艺术特色学校,有你们的绚丽一笔,创客比赛特等奖,有你们的奇思妙想。管乐团、合唱团、舞蹈队,你们默契的配合、嘹亮的歌声、优美的舞姿为金灿灿的奖牌添上了耀眼的光环。你们入学的那一天——2023年9月1日,正是我们“金阳小学”独立命名的时刻。你们与母校一同成长,你们一次次的超越,为母校赢得了荣光。
小学时光是多么纯真,多么美妙,又是多么难忘啊!你们秉承着“端行乐学健康进取”的校训,成长为“全面发展,特长突出”的金阳学子。这都是因为你们拥有阳光自信的人格,团结互助的品质,我不禁为你们感到自豪,也请你为自己喝彩吧!
俗话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每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可亲可敬的老师,含辛茹苦的父母和友善的同学朋友。感谢老师的教导之恩,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珍惜同学朋友的关心和陪伴,他们是我们的人生道路上最美好的遇见。现在,请让我们用掌声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孩子们,你们已经为小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即将成为一名初中生,进入人生另一个美妙的阶段。在此,我还是要再三叮咛:小学毕业了,但成长永远在路上。请你们牢记“尚德端行,乐学进取”,让它们助你扬起生命的风帆,乘风破浪,创造自己平凡而有意义的人生!
首先赠予你们的是,怀揣梦想,乐学进取。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力量。“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再渺小的花,也能骄傲地绽放。再普通的人,只要志存高远,积极行动,就能绽放出生命的精彩。但仅有志向是不够的,必须付出行动。未来,学习依然是你们的首要任务,希望你们要有目标,有理想,博学善思,勤勉乐学,勇往直前,去追梦圆梦,创造自己幸福美好的人生!
二是尚德端行,向善向美。德者,人之本也。品行是一个人最好的名片,也是走向成功最靓丽的通行证。我期待每一位金阳学子,正直诚实、向善向美、乐观谦逊、阳光自信,脚踏实地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孩子们,好性格,好人生;好习惯,益终生。我衷心祝福你们:学成归来时,皆是栋梁才!
亲爱的孩子们,六载金阳,是一段纯真的时光剪影,是一曲动听的童年歌谣。求学路上,愿你不忘初心,真挚善良;愿你一路欢歌,积极昂扬;愿你不惧风雨,勇敢坚强。
一日金阳人,一世金阳情!每一位毕业生都是金阳的孩子。校长希望,你们永远铭记母校的教诲,希望你们能常回母校,看望你们亲爱的老师,看看母校的一草一木……。同时,我也希望:今天,金阳是你最美好的遇见;明天,我们遇见的是最美好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