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校长在毕业典礼上的讲话范文
亲爱的同学们:
祝贺你们今天光荣毕业,迈向新的人生台阶。校长在此,代表全体教师祝福你们取得优异成绩,获得健康成长!六年前,当你们踏入一年级的那一刻,xxx小学就永远成为你们教育学意义上的母亲。
六年的岁月如水流过,在你们的心底留下怎样的印记?母校希望你们在成长路上,永远怀揣“中国心”,力行“国际范”,坚信有我更好!六年来,我们相伴成长,母校为你们提供多方面展示舞台,希望你们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具有中华爱国心和民族自豪感。
为此,母校利用社会资源,把博物馆搬进校园,成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建设蓝印花布博物馆、美术馆、民俗馆、百年老字号陆义茂染坊、影视演播中心、科技创新馆6个场馆。同时,母校先后跟韩国延松小学、新西兰缇瑞莫阿娜小学、美国格林菲尔兹学校、加拿大叶氏学校建立友好关系,让你们能够走出国门,开阔眼界,经受严而有度的规范训练,拥有走向世界的做人教养和行事风范。2023年4月,联合国高级官员、新西兰前教育部长卡特先生访问xxx小学,你们以出色的讲解服务和精彩的文艺演出,赢得卡特部长的赞许,为母校争得荣誉。
在今天的毕业典礼上,江苏凤凰教育出版社为xxx学生出版的作文集《七色光》,将正式与同学们见面。当我看到同学们一篇篇饱含真情实感的文章时,内心充满着感动与自豪。因为你们用手中的笔写出了自己的七彩人生。
同学们,你们是xxx小学第一届毕业生,你们用优异的毕业成绩,向社会证明了“有我更好”,母校为你们在校的优秀表现而自豪,更为你们能够自信地走向未来而高兴。让我们一起做个约定,当你们初中毕业、高中毕业、大学毕业,当你们成家立业,万里归来,请带着你们的梦想收获回来,给母校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你们的成长经历!希望同学们永远怀揣“中国心”,不要忘记自己是一位顶天立地的中国人;力行“国际范”,让自己能够与整个世界站在一起。
最后,祝贺六年级学生今年毕业考试取得令人满意的好成绩,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家长们的积极配合;感谢惠山区教育局、钱桥街道政府对xxx教育集团12年来办学工作的鼎立支持,让xxx教育走上良性发展之路,让我们在座的学生们不仅有学上,还能上好学;感谢钱桥中心小学在华金标校长的带领下对xxx小学教育教学工作的尽心帮助,才让我们第一届毕业生考出了好成绩,打下扎实基础,有能力完成将来的中学甚至大学学业。
今年下半年,在区教育局、钱桥街道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有机会创办xxx初中,解决xxx学生上初中的问题,这是一件惠及民生的大事,获得在座很多家长的点赞。我们相信在市北高中高校长、青山高中徐校长、钱桥中学浦校长、江南中学沈校长的共同指导下,xxx初中一定会像xxx小学一样,能够办出成绩与品位来。让我们拭目以待!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