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时光终究留不住你们青葱成长的脚步,此刻,竟然还是到了要向你们道别的时候啦!这段时间来,陆续收到你们的毕业照相、个别同学来与我道别,看到你们的成长,我发自内心的开心与祝福。6年时光,后海小学因为你们,母校显得风物有情!
六年前,你们带着一身稚气、童年的梦想,怀着几丝好奇走进母校,开始了人生启蒙的小学生活;六年里,老师们静心呵护、陪伴成长,我们彼此快乐地懂得自尊、自立、自强,学会悅纳、悅学、悅创;六年来,母校记住了你们每一个的精彩:走“心”的开学仪式,是你们引着一年级小弟弟小妹妹踏过知识之门;运动会,你们的激情、拼搏和团队鼓励,刷新了一个个竞赛纪录;作家见面会,让校园多了一份书香;后海盛宴的艺术节,你们展示了核心素养多元发展!六年级每一个班都精彩无限,孩子们都很棒、很优秀!(我们的美德少年朱科逸、小书法家薛子谦、小作家丁琛、小NBA最有价值球员徐奕翔,小小演说家郭淑钰,还有每天体锻一丝不苟的领操员、大队部活跃的文明岗监督员、国旗手等,六年级毕业的)每一个你们,抒写了自己的青春精彩,成就了母校的幸福未来!
亲爱的同学们,毕业就意味着一种身份的结束和一个新生活的开始,迎接你们的是充实、有趣、富有挑战性、阳光朝气的初中生活,接下来的岁月,作为后海学子要谨记师长教诲,爱护母校尊荣,饱含生活热望,以悅纳之心善待自己、爱护环境、融入社会,以悅学之态勤学好问、博览群书、终身学习,以悅创之为探究创新、思考求证、动手实践,真正做一名“懂礼仪、明规范、信公德、有涵养”的未来公民!
此刻,作为你们的校长,你们的朋友,我想送给大家三句话,也算三个嘱托或小心愿,希望能引起你们的思考:
第一个心愿:希望你们与书做伴。“做一个快乐的读书人”是我们信奉阅读理念,因为阅读,我们快乐相遇;因为阅读,我们丰厚人生;因为阅读,我们平视世界。不管生活如何变,不管新媒体如何涌现,我们要手有书香。
第二个心愿:希望你们心怀感恩。感恩由心而生,用心而做,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以及这个社会就会多一份温暖的情。心怀感恩,能让我们不为暂时的得失而迷惑烦恼;心怀感恩,能让我们珍惜当下而懂得分享;心怀感恩,能让我们坚守宁静,善待他们的付出和给予。
第三个心愿:希望你们怀抱梦想。后海的学子一定是有梦想的人,这个梦想没有高低、贫贱、好坏,她关乎的就是我们内心的正能量,有她在,我们就会勇往直前。梦想有多大,你的人生舞台就有多大。
同学们,我们之所以能够幸福快乐地在此学习,远离饥饿、战乱、贫瘠与蒙昧,于此,我们要感恩盛世祖国给予的我们的和平,感恩家人给予的守护,感恩老师的引导,感恩同伴的友爱,感恩那些你还记不住名字的人!因为我始终相信,“心有感恩,会让你感到社会与成长的阳光!心有感恩,你的青春将更加幸福而美好!”
好啦!孩子们,真心祝贺你们的成长!我和你们的老师为你们的青春而喝彩!
向青春致敬,也祝你们的人生幸福精彩!
母校永远静候你们的归来!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