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栀子花开的季节,伴随着成长的喜悦,洋溢着收获的激动,我们齐聚在这里,重温六年同窗情、师生情。
六年的时光,你们从一个个懵懂的稚嫩孩童,长成如今的翩翩少年,这一路上,一定留下了你们深深浅浅的足印,也一定洒下了无数老师、家长辛勤培育你们的汗水。你们奋发向上,各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你们为七一小学赢得了无数荣光,这些既是你们个人努力的成功,也是老师教育及家长教育的成功。
同学们,你们即将升入初中,成为一名中学生。在此,我想提出几点叮咛:
一、希望你们继续保持善良的本性。未来你们的人生将会被各种选择填满,请记住,善良永远比聪明更重要。请用一颗善良的心与这个世界相处。
二、希望你们常怀感恩之心,用爱来回报生命中与你有过交集的那些人,那些树,那些花,那间教室,那张课桌。记住那些人的笑脸,记住他们的模样,记住你们曾经一起哭过笑过奔跑过的操场。记住他人给你的仁爱与关怀。
三、希望你们铭记,将来无论你身处何方,都曾是七一人。希望你们铭记七一品质,做一名胸怀天下,志在四方,博学多才,谦逊有礼的“七一学子”。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今天的典礼不是庆祝“结束”,而是宣布“开始”,希望你们在今后的日子里要“心中有梦”规划好自己的人生,希望你们“梦系祖国”,成为“志存高远、内涵丰富、心灵静美”的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