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嘉宾,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疫去暑消,秋高气爽。今天,我们相聚在美丽的校园里,重启校园生活,但我们不会忘记,那些白衣执甲、逆行而上的英雄们。这样的英雄,才是我们最该追的“星”。今天,我想给大家分享的话题是——《涵养英雄气,厚植家国情》。
古人说:“夫英雄者,胸怀大志,腹有良谋,有包藏宇宙之机,吞吐天地之志者也。”英雄,是为侠之大者,利世利国利民,在国家出现危难之时,当社会和他人需要之际,他们敢于挺身而出,担当有为,这样的人,堪称英雄。
英雄出自平凡,英雄就是平凡人做着伟大的事。在这个后浪奔涌、各路英雄辈出的新时代,我们没有理由不勇当英雄。有人说“时势造英雄”,但时势只会眷顾有充分准备的人,钟情于善养英雄气质的人。为此,我给大家准备了三件英雄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