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是一个热爱劳动、勤勉敬业的民族。参加家务劳动不仅仅可以为爸爸妈妈分担生活的重担,更重要的是通过承担一定的家务,我们能够形成自主意识,增强自信心,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此,学校向全体同学发出坚持每天做家务,爱上家务劳动的倡议:
1、争做“自理小能手”。自己制订家务劳动清单,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学会整理自己的小天地。劳动是一种习惯,让家务劳动成为充满乐趣和实现自我价值的活动,做一名生活中的自理小能手。
2、争做“家庭小主人”。学会整理房间、整理厨房,自己叠被子,洗家里人的小衣物,会扫地、擦桌子,学习做简单的饭菜。劳动是一份感恩,和父母一起承担家务,人人都是家庭的小主人。
3、争做“社会小公民”。主动打扫社区楼道卫生,做好垃圾分类。劳动是一份责任,参加各种义务劳动,做一位名副其实的社会小公民。
4、争做“孝心好少年”。百善孝为先,每天为长辈做一件事情,让长辈感受到你的温暖,做一名孝老爱亲的好少年。
劳动让世界更美好,我们致敬建设中的劳动者,我们希望每一个队员们,都能成为未来合格的劳动者,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由湖北省教育厅相关部门指导下(__都市报。极目新闻、帅作文)组织开展的“劳动赋能,快乐成长”为主题的线上学习及展示活动中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