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国庆演讲稿左右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出处 wWW.zuOWeNBa.nEt
大家早上好,我是高二1班的张xx,今天我的演讲主题是“迎国庆,不忘初心”
同学们,你们了解自己的祖国吗?你对她有着什么样的感情?
我们的祖国,有着960万平方公里的辽阔疆域。巍峨耸立的五岳,是祖国铮铮的脊梁,烟波浩淼的四大湖泊,是祖国绵绵的血液。九曲连环的奔腾黄河,有着母亲一样宽广的胸怀,大浪东流的滚滚长江,有着父亲一样雄奇的气魄。美丽的渤海之滨,碧水蓝天映衬着一颗颗城市明珠,富饶的西沙群岛上,站立着守卫边防的钢铁长城。
我们的祖国,有着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56个民族就像朵朵风格迥异的奇葩,点点绽放在华夏的土地上。你不为友好独特的泼水节所感动吗?你不为妙不可言的东巴文化所震撼吗?你到过世界之巅的雪域高原吗?你来过瓜果遍地的葡萄沟吗?这一切的一切,都是祖国的神奇所在,魅力所在,博大所在啊!
华夏文化,博大精深,中国人民,勤劳伟大。星火传承,继往开来,作为新一代的中国人,我们幸福,因为我身在中国,我们自豪,因为我是中国人!亲爱的同学们,为了我们肩上的重任,为了中华民族的腾飞,让我们努力学习,做一个无愧于人民的具有爱国主义情怀的学子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