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国从爱校做起》。
早晨当我们站在这里,唱响嘹亮激昂的国歌,仰望五星红旗高高飘扬的时候,大家都知道,我们将迎来祖国母亲的xx岁生日。也就在xx年前的10月1日,一面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城楼上冉冉升起。这面国旗上,曾凝聚了千千万万革命者的信仰和追求,倾注了无数历经苦难的中国人对祖国、对民族的深情挚爱。今天,当我们将要为放假欢庆的时候,请不要忘记这些历史,不要忘记你自己也是一个中国人!
现在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祖国并不需要我们上战场。我们应该如何来爱国呢?作为学生我们首先要做到的是热爱自己的学校。热爱学校是一种非常具体而切近的行动。学校为我提供了优良的学习环境,老师为培养我们成才而兢兢业业,这里是我们成长的摇篮。
作为学生,每一位学生在升旗时要严肃认真,不讲空话,这就是爱国;自觉地保护校园的一草一木,美化自然环境,这也是爱国;看到书吧里的书,把它摆放整齐,用完体育用品,把他们摆放整齐,这些良好的习惯,就是爱国的行为;尊敬老师,文明使用汉语,这也是爱国。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从校园建设做起,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国xx周年献礼,做一个无愧于具有爱国主义情怀的小学生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