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广大小学生了解到节水的重要性,树立节约用水的观念和意识;掌握更多关于节水的知识和自己及家庭平时用水的浪费程度;使同学们逐渐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形成节约用水的良好校园风气,创建绿色校园。我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以“坚持节水优先,建设美丽__”为主题的节水活动。
首先,周一升旗仪式向全校学生发出“坚持节水优先,建设美丽__”的倡仪,让全体学生了解全球水资源的危机和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进一步号召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呼吁大家掌握节水的方法,树立绿色文明意识,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
同时各班根据班级的具体情况,开展一次以“节水”为主题班会,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世界水资源的情况和我国缺水的情况,一连串的数字资料和扣人心弦的图片资料,让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节约用水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同学们讨论了生活中浪费水的现象,以及在平时的生活中怎样节约用水,怎样循环利用水。最后,同学自发地要号召全校师生节约用水。
然后,通过制作节水手抄报,绘画,黑板报,节水标语等宣传方式,学生们进一步掌握了节水相关知识,了解了身边惜水爱水节水或污染水的现象。培养了学生们的珍惜水资源的意识。又一次对学生们进行了一次很好的思想教育。使同学们从内心深处认识到了水资源对于我们的重要,我们要从行动中保护水资源,保护我们的绿色地球。
通过此次节水活动的开展,对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节水课,提高了全校师生的节水观念,增强学生的水忧患意识,大家纷纷表示,都要做到节约用水,不浪费一滴水,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保护水资源出一份力。做到坚持节水优先,共建美丽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