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
在这草木葱茏、百川奔腾的时节,心怀理想和远方的青年们,在喜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即将出发,奔赴新一程山海。在我们互道珍重与祝福的时刻,我谨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高中学业的20__届高三学子致以衷心的祝贺,向倾注辛勤汗水的全体老师致以诚挚的谢意!
时光奔涌,年华灿烂。在过往的千余个早晨,老师们所呈现的师者风范、同学们所散发的蓬勃朝气,让雅礼在开启崭新的一天时,有了坚持理想、创造更好教育的充足底气。走过国旗升起的早晨,走过酷暑军训的早晨,走过香樟吐芳的早晨,走过探索求知的早晨,走过井冈山研学旅行的早晨,走过社区志愿服务的早晨,走过成百上千个学识增长、个性绽放、全面发展的早晨,我们在昨夜入梦,在今晨醒来,既是为迎接这个人生加冕的重大时刻,更是为在往后的无数个早晨醒来,始终心中有信仰、眼里有山河、肩上有担当、脚下有方向,始终保持对生命的觉醒。
此刻,我不由得联想到了百年前的那个觉醒年代,一群青年放眼全球,寻找救治中国的良方,他们创建中国共产党,前赴后继,以生命的觉醒换来中国的觉醒。百年来,共产党人团结人民,时刻保持觉醒、不断奋斗向前,把积贫积弱的旧中国带出苦难,在全新的道路上,走向富强、走向复兴。
同学们,此番离别,你们将奔赴更为广阔的天地,去展现更大的作为。诚然,你们在雅礼已经奠定了坚实的发展基础,有了迎接风雨的自信,有了面对挑战的从容,有了创造未来的勇气;但置身于人类文明发展的伟大进程中,还有许许多多的未知待你们去探索,还有许许多多的难题待你们去解决,还有许许多多的使命待你们去担当。雅礼希望你们在乘风破浪、历练本领及终身发展的过程中,始终保持对自身生命的觉醒,勤奋学习,永不自满;修德修能,永葆善良;为国奋斗,实现理想。
同学们,雅礼这一程的山水记忆即将装入行囊,盈于心间,伴随着你们行走于九州大地,遨游于山海之间,“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相信无论你们身在何处,都能在各自的领域里传承好雅礼精神,书写好雅礼人的故事!
祝福你们,20__届毕业生!愿你们扬帆起航,奔赴远大前程!同时,祝福高三全体老师桃李芬芳、人生幸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