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在2024届高三毕业典礼上的致辞范文
我最亲爱的20__届即将毕业的孩子们:
学校欠你们一个充满仪式感、能让大家把三年来的迷茫、顽强、坚守、感恩、怀念、不舍,各种情绪都表达出来的毕业典礼,让同学们不能如期携手同伴、歌咏校园,也让我们不能赏花五月、踏青归来,感觉错过一个春天。为了遏制疫情蔓延,为了保护大家的生命健康,我们不得不重启“居家学习”模式,复课后严格管理,最后也没有给你们办一次隆重的毕业典礼。我心里非常不舍、难过,总是感到对你们有所亏欠,只能在你们即将踏上征程的时候,在校门口和你们做一次依依不舍的离别。恰巧,校门口的天空上出现了一道彩虹,那是上天为你们搭建的通往理想殿堂的成功之梯,那是上天护佑我的孩子们的成功之路。那彩虹像极了联通我们的桥,绚丽的色彩便是我们在拱桥上难忘的三年,看着你们眼含热泪,我也百感交集。
三年了,我对你们有太多的不舍,太多的期待,我亲眼见证你们一点点长大、成熟。今天你们离开了学校的怀抱,学校会永远记得你们,无论你们在外飞的多高,都要记得日章是你们曾经的一个家,作为这个家的家长,你们永远是我的孩子,家永远是你们的港湾。
孩子们,疫情如火,淬炼真金。在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每一张安静的书桌都来之不易。我希望同学们通过对防控新冠病毒疫情这本“大书”的习读,养成良好习惯、涵养优秀品格。
孩子们,道阻且长,行则必至。你现在努力的样子就是将来你的模样,现在奋斗的状态就是你前进的姿态,现在经历的厚度就是你人生的高度。希望你们一直努力,都能找到最美的自己!
孩子们,你们即将奔赴高考的战场。铁甲临风旗万里,沙场壮行酒一杯。我诚挚的祝愿我的孩子:高考必胜,金榜题名。
我最亲爱的孩子们,学校欠你们一个隆重的毕业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