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巾帼文明岗先进事迹
XXX社区作为区级“巾帼文明岗”,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以女性特有的耐心、细致品质和高昂的工作热情,全身心扑在防疫工作上,她们有待产的孕妇、照顾孙子的祖母、两个孩子的妈妈。她们耐心劝导居民,仅凭一只口罩入户测量体温,坚守疫线岗位不辞劳累,积极开展入户宣传,摸排走访,不辞劳苦,逐一电话联系在册人员,不怕多,只怕漏掉,为防疫事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入职XXX社区五年的XXX是社区的居委会委员,自疫情爆发以来,她积极地打电话排查人员信息,一丝不苟地做好社区防疫物资的开支和采购,在自己的网格不分昼夜的地毯式精准排查涉及高、中风险区域的外来人员相关信息,做好风险人群的信息登记,全面掌握XXX社区外来人员的健康情况,返丰时间和交通方式,确保信息安全同时。根据外来人员的健康情况具体分类,分别归类建档造册,报备社区卫生院,摸排集会、聚会、婚宴等情况,在她的劝导下一户居民取消了婚宴。
“我请战!我愿意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坚守在社区防控疫情的前沿阵地,疫情不灭,我决不撤退。”XXX社区入党积极分子XXX如是说,同时她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疫情开始以来,她把两个孩子都丢给丈夫照顾,一心扑在工作上。面对着严峻复杂的形势,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奋战在第一线抗疫战壕里,白天入户摸排,晚上整理材料,始终把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XXX社区党支部副书记XXX是个两岁孩子的奶奶,自从疫情防控开始后,早出晚归,好多天没见到自己的孙子,因为每天不停地接电话、打电话、走访入户,耐心地跟不理解的居民解释,苦口婆心地跟老是忘带口罩的店主沟通,声音都哑了,每天泡着“清开灵颗粒”喝完又继续开始走,“今天去店面看看手续齐全吗?物资准备得怎么样?”“今天又来了一个省外来的,家里没体温计,我们送一根去”……在她所负责的小区,每天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
XXX社区的巾帼们,不管前一天多累,第二天都是元气满满的,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防疫防控工作之中,不计报酬、尽已所能,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充分展现了巾帼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