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上午好!
大家知道,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清明节了,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是祭祀祖先的日子,主要活动就是扫墓,因此,中国也把清明节叫做民族扫墓节。
大家想一想,我们的国旗为什么那么鲜红?我们胸前佩戴的红领巾与国旗有什么关系?我们每天能幸福的走进校园,快乐的学习,这幸福、快乐的生活是怎么来的?同学们想过没有?
今天,我们全校师生聚集在青山革命烈士陵园进行扫墓活动,活动的主题是《弘扬先烈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就是为了祭奠沉睡在这里的英雄们,他们曾经为了让我们这些后人能够享受和平、安乐的学习环境,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他们用自己短暂的青春和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他们牺牲时,唯一的愿望就是,希望我们这些后人能在宁静、祥和的环境里争分夺秒的学习,用文化知识振兴中国,实现我们中华民族的中国梦。所以,我们要常怀感恩之心,我们不能只在“清明节”才想到革命先烈,而应该时时刻刻继承他们的遗志,每天每天,都在心灵的最深处祭奠这些英灵;每天每天都要给他们敬个庄重的礼。每天每天,都要回忆革命先烈们的为我们付出的艰辛与努力!同学们,我们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将来要肩负起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重任,所以,我们要好好学习,像周恩来一样,从小就要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理想。这有这样沉睡在九泉之下的英烈们才会含笑,我们的扫墓活动才能起到它真正的作用。
“烈士们,安息吧!您们的精神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