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和音容笑貌,表达我们的思念之情,告慰他们的在天之灵。站在矗立的烈士纪念塔前,你们看到了一个伟大的建筑。是,这确实是一个伟大的建筑!它是革命先烈的伟大气魄!它是民族正气的伟大壮举!它是捍卫民族尊严的伟大象征!
我们歌颂他们,我们缅怀他们,他们的大无畏精神造就了我们这一代的光明前途,他们的坚定信念,让我们看到了真正的华夏儿女。面对敌人,他们脸不变色心不跳,挺起胸膛,站在洒满鲜血的战场上,浓烟滚滚,炮弹横飞,喊杀声、火炮声,震耳欲聋,而他们没有胆怯,血染战袍,壮烈牺牲,为抗战流尽最后一滴血。革命先烈为我们踏出了一条社会主义的光明大道,革命先烈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的幸福生活,难道我们还有理由推卸我们报国的责任吗?
同学们,今天在这里,我们为先烈们献上一朵花,表达我们崇高的敬意!今天,我们在这里默哀三分钟,流淌着心酸的泪。化悲痛为力量!我们通过扫墓活动得到了教育:要捍卫的是中华民族的尊严!要宏扬的是中华民族的正气!要继承的是革命遗志!要发扬的是优良传统!体现在我们小学生身上的是:努力学习!勤奋学习!刻苦学习!学习文化知识,学习做人,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少年!做可持续发展的、和谐发展的小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