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人间三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我们__小学全体师生怀着无比崇敬和感恩的心情,来到烈士纪念碑前,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当我站在这巍巍耸立的纪念碑前,我不由得想起“与革命烈士的隔空对话”的画面,同学们还能想的起来年轻的战士问我们什么吗?他问我们是从新中国来的吗?我们胜利了吗?新中国人们都能吃饱肚子吗?人们都能和亲人们团聚吗?冬天都能穿上干净的棉衣服吗?是的,同学们,现在我们胜利了,我们能吃饱肚子,我们都能和家人们团聚,我们还穿上了各式各样的衣服。我们远离了炮火和硝烟,我们过上了如他们所愿的生活,而他们却永远的倒在血泊之中,融入了他们深深爱着的这片土地。
同学们,老师们,当我们缅怀烈火烧身竟能纹丝不动的邱少云,当我们缅怀用胸口挡住敌人枪眼的黄继光,当我们缅怀勇于托起炸药包的董存瑞,当我们缅怀在硝烟和战火中倒下的无名战士,我们就一定会明白我们的五星红旗为什么这么鲜艳,我们就一定会明白我们今天为什么能拥有如此幸福安康的生活。我们就一定会明白我们为什么今天我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千百万中华儿女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钢铁长城,与侵略者和反动派进行殊死搏斗,建立了新中国,献出了他们宝贵的生命。“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苍松翠柏堪慰逝者英灵”,历史的长河记载了多少英雄的事迹,烈士们走了,但他们的事迹幻化成我们眼前这座——永不磨灭的丰碑,它必定会高高矗立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
“威魂托日月,肝胆映山河”,是你们使我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给我们创造了一个和平的环境,你们是祖国的优秀儿女,是我们学习的楷模。忆往昔,数不尽我们对先烈无限的怀念;看今朝,诉不完我们对明天无限的憧憬,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壮志豪情。在过去,革命先烈用枪炮,用弹药,抛头颅,洒热血,让中国站起来;今天,我们要用知识,用科学,用智慧,让中国站得更稳,更高。我们一定能行!
老师们,让我们继承先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抓好“五项管理”,做好“双减”工作,努力实现“减负提质增效”的新目标,用智慧和汗水把我们宿州市__小学建成孩子们成长的乐园,教师们耕耘的沃土,以实际行动告慰先烈忠魂!
同学们,少先队员们,希望你们从小能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信念,珍惜美好的时光,勤奋学习,学好本领,锻炼强健体魄。努力成为社会有用之才,为鲜艳的红领巾增添光彩,时刻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全面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革命先烈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