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我们带着对春的渴望踏进了三月。三月是一个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三月更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的季节。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日子里,今天我们又迎来了“3。5——学雷锋纪念日”。__年来,雷锋精神穿越时空、传承不息,激励着一代代中华儿女勇于担当、甘于奉献。
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学习雷锋精神,无论是伟大还是渺小,都要发挥我们的光和热,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1、向雷锋叔叔学习,做党的好少年,听党话,跟党走,树立远大理想,爱祖国、爱人民、爱家乡、爱学校,做品德高尚的好少年。
2、向雷锋叔叔学习,学习上,发扬“钉子”精神,积极进取,勤思考,多提问,勇于创新,学好各科文化知识,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3、向雷锋叔叔学习,发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热心帮助身边有困难的队员,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争当爱心小使者。
4、向雷锋叔叔学习,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在生活中,自己的事自己做,为父母、家庭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从身边小事做起,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同学们,学习雷锋精神,就是要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学习生活。让我们携起手来,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以先锋模范为榜样,在星星火炬的引领下,互助互爱,践行雷锋精神,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承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准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