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阳春三月,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学雷锋活动月,雷锋精神总是伴随着春天的脚步,融进我们的生活,给我们的精神世界带来温暖的气息。一提起雷锋,中国人可以说是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这位普通的中国士兵,在他短暂的二十二年的人生岁月中,以平凡朴实的言行,展现出一种令人震撼的道德品质和人格魅力。几十年来,雷锋形象在人们心中扎下了根,雷锋精神是一个永恒的主题,他变成了一颗珍贵的火种,代代相传。他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永远鼓舞着我们。
在第__个学雷锋活动日到来之际,学校少先大队向全体学生发出以下倡议:
01、雷锋精神永流传
读一个有关雷锋叔叔的故事、各班利用班队会时间举行一次学雷锋主题班队会活动、办好一期学雷锋为主题的手抄报、学唱一首歌颂雷锋叔叔的歌曲,我们要通过各种途径,增加对雷锋叔叔了解,让雷锋精神永驻校园。
02、学习雷锋好榜样
学习雷锋勤俭节约精神。从身边做起,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一粒粮,努力创建节约型学校、家庭和社会。
03、用行动学习雷锋
从小事做起,保持周围环境和教室内清洁,自觉做到不乱扔果皮、纸屑,并能主动拾起地上的垃圾,遵守纪律、爱护公物、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热心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用实际行动学习雷锋。
04、发现身边的雷锋
利用休息时间到校外公共场所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积极开展“追寻雷锋足迹”、“寻找身边的雷锋”等各种学雷锋活动。
希望全体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到学雷锋活动中去,充分发挥少先队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预祝大家在这次活动中能有更多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