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感谢大家冒着35度的高温来参加七年级的散学典礼,你们对教育的关注和热情不仅学校能感受到,我想您的孩子也一定能感受到,再次感谢和欢迎你们的到来。
时光如水,弹指间斗转星移,仿佛在不经意间,20__年的时间存款,我们已支付一半有余,一个学期就这样过去了。一学期来,我们需要总结的东西很多,需要反思的东西很多,需要珍惜的东西也很多。这个学期,是挥洒汗水和收获硕果的学期,再加上分层教学的实施,今年中考,我校再创辉煌,88名同学被重点高中录取,连续多年稳居路桥区前三名。
同学们,九年级的学哥学姐们从进校开始,就牢记校训——好学力行,奋发有为,用自己的勤奋和拼搏践行了“峰中光荣我光荣,我为峰中争光荣“的铿锵誓言,如今,这一接力棒即将交到你们手中,你们该如何在接下来的两年学习长跑中,跑出自己最好的成绩呢?我觉得这值得每一个峰中学子去认真思考。不要因为自己基础差,学起来吃力就想放弃,整天妄自菲薄,要坚信,道阻且长,行者必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也不要因为自己这一年成绩都很好而骄傲自大,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要知道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学无止境,懈怠必退,不学必危!
同学们,过完初一,你们就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少年,就要肩负起家国天下的责任。还记得一代大师梁启超先生在《少年中国说》里讲的一段话吗?“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曾经,我每读到这段文字,都心情激荡,责任感陡增。在今年建党__周年的庆祝大会上,朝气蓬勃的青少年们,发出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豪迈誓言。同学们,今天,面对着自己的父母和老师,你们能否有勇气和气魄,向自己的家长喊出请父母放心,兴家有我,向自己的老师喊出,请老师放心,为校争光有我呢?
同学们,明天,你们将迎来一个50余天的漫长暑期。可这个假期该怎样度过才更有意义和价值呢?在此,因为时间关系,我只讲三句话,既算是对本学期的一个小结和对同学们的希望,也希望能够以此与诸位共勉。
第一句话就是:想到和得到的距离只有两个字——做到。由此,我想到了我们学校近十年来的发展,十年来我们得到的成绩、荣誉、地位,不正是每个峰中人崇实担当做到了,才有今天的得到吗?
第二句话:提高安全意识,合理安排时间,高效完成假期作业。
安全不保,一失万无。刚才学校王__主任已对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教育,希望同学们不仅仅是听到和知道,更要切实做到。学校各科老师为同学们精心设计了暑假作业,并会根据相应的时间节点和作业的难易,进行相应的视频录播分析,请家长们做好督促工作。
第三句话:努力让别人因我的存在而感到快乐和幸福。感谢同学们,你们的进步让我们收获了付出的快乐和幸福!感谢全体教职工,是你们的辛勤耕耘和默默奉献,让每个孩子收获了成长的快乐;感谢全体家长,是你们的密切合作和大力支持,让我们一起营造了家校和谐的美好氛围!
最后,祝大家暑假平安、健康、快乐!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