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遵守校纪班规,热爱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孝敬父母。学习上,勤学善思,努力学好每一门功课,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自学能力。工作中,尽责奉献,经常任劳任怨地为班级、为同学们服务,成了老师的小助手,协助老师管理好班级,和同学们在快乐生活中共同成长、共同进步。生活中,富有爱心,乐于助人。她,就是武威第十六中学八年级(1)班学生xx。
在学习生活中,她刻苦勤奋而无比执着,是同学们心目中名副其实的“学霸”。对待学习,她时刻充满了激情和进取精神,力求掌握每一个知识点,常常与同学们研讨学习方面的问题,有时甚至为解决一道难题而很晚才睡。她不断提升自我,挑战自我,突破自我,摸索出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在学校组织的各类竞赛中均获得奖项。每学期都被学校评为“五好学生”。
八年级时,数学科目新增了几何内容,部分同学学得比较吃力。作为数学课代表的她,积极配合数学老师,利用休息时间主动为学习有困难的同学讲解解题方法和学习方法,主动向老师反馈同学的学习情况。渐渐地,一些数学成绩较差的同学也有了很大的提高。
在初中这多彩的舞台上,她勇于展现自我,积极帮助同学,成为了同学们最为信赖的“好伙伴”;精心设计,一笔一画,创办出高质量的黑板报;运动场上,挥汗如雨,在体育活动中为班级争得荣光;沟通心灵,善搭桥梁,同学间的矛盾纠纷在她的化解下烟消云散;解难答疑,助学帮困,同学们的小小烦恼在她的帮助下常常迎刃而解……
她孝敬、感恩父母,也会帮父母做做家务。看到父母、奶奶劳累的时候也会给他们捏捏肩,捶捶背。在这期间里,她学会了买菜、洗菜、做饭等。奶奶脸上条条皱纹足以证明,头发中的根根银丝可以证明。她还热心公益,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是个热心公益的“好女孩”。她家旁边住着一位老奶奶,因为年老体弱,腿脚不便,她常常帮老奶奶的菜地浇水、除草,让老奶奶开心不已。她还曾寄过爱心包裹,参与爱心募捐,把一片爱心传递到了更多需要关爱的人心中。
她认为,为同学、为班级、为学校、为社会做点事,虽然苦点、累点,但却得到了锻炼,收获了快乐,体现了人生的价值。她说,她一定要把帮助他人、孝敬老人等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美德传承下去,并作为她一生的追求,一路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