苟xx,今年15岁,是xx省xx市xx县xx中学九年级学生,也是一位阳光开朗、全面发展的好少年。因个人事迹突出,他在xxxx年、xxxx年两次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和“优秀共青团员”;xxxx年,被评为xx市“优秀学生干部”、校园“学习之星”“艺术之星”。在学习生活中,他刻苦勤奋。对待学习,时刻充满了激情和上进心,力求掌握每一个知识点,常常与同学们研讨学习,不断提升自我,挑战自我,突破自我,摸索出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有时甚至为解决一道难题而很晚才睡。他也坚持全面发展,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各种活动,在数学竞赛、手抄报比赛、书法比赛、征文比赛中都取得了优异成绩,是个多才多艺的“小才子”。“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作为集体中的一员,光是自己成绩好是远远不够的。小学六年、初中两年,他一直担任班长,为同学们做好服务,也赢得了老师们的称赞。他还被推选为班上的团支书、数学科代表和安全委员。身兼数职的他,不但从来没有觉得劳累和辛苦,反而在为同学们服务的过程中获得了真正的快乐和成长。八年级时,数学科目新增了几何内容,部分同学学得比较吃力。作为班长的他“临危受命”兼任了数学科代表,当起了老师的“好帮手”。他积极配合数学老师,利用休息时间主动为学习有困难的同学讲解解题方法和学习方法,主动向老师反馈同学的学习情况。渐渐地,一些数学成绩较差的同学也有了很大的提高。在初中这多彩的舞台上,他勇于展现自我,积极帮助同学,成了同学们最为信赖的好伙伴。精心设计,一笔一画,创办出高质量的黑板报;运动场上,挥汗如雨,在体育活动中为班级争得荣光;沟通心灵,善搭桥梁,同学间的矛盾纠纷在他的化解下烟消云散;解难答疑,助学帮困,同学们的小小烦恼在他的帮助下常常迎刃而解……他还热心公益,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经常帮助邻居老奶奶给菜地浇水、除草,让老奶奶开心不已;经常到孤儿院、敬老院探访,为小朋友们送去了水彩笔等文具,手把手教小朋友们画画写字;帮老爷爷、老奶奶们打扫清洁、泡茶倒水、下棋聊天,一句问候,一杯热茶为老人们带去了欣慰。他还曾寄过爱心包裹,参与爱心募捐,把一片爱心传递到了更多需要关爱的人心中……苟xx说:“为同学、为班级、为学校、为社会做点事,虽然苦点累点,却得到了锻炼,收获了快乐,体现了人生价值。”苟xx表示,他将把帮助他人、孝敬老人的优良的传统美德作为一生的追求,一路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