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xx是xx市第四中学高三学生,他从小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是师生眼中的优秀学生;父亲眼中的好孩子。进入高中后,他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热心助人。
遵纪守法,品学兼优。课堂上,他聚精会神,思维活跃,常常因为精彩的发言赢得老师的赞许和同学的掌声。他不但努力学习教科书上的知识,课余时间还广泛涉猎,不断丰富、充实自己。因为这种勤奋刻苦、孜孜不倦、善思好问的精神,使他不但具备了广博的知识基础,还培养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能力,在学校的考试中,成绩始终名列前茅,多次得到学校的嘉奖。
善于反省,弥补不足。他是老师的好帮手。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无论自身学习、班级工作还是学校的各种活动事事都做在前面。他经常和老师、同学们沟通,敏锐地发现问题,及时向老师反映,协助教师解决。对于学困生遇到不会的难题,他拿出耐心和热心,不厌其烦,耐心辅导讲解,直到他们弄懂为止。同学们遇到不明白的问题,都愿意和他探讨,他多次被学校评为“优秀学生干部”。
克服困难,勤俭自立。费xx的母亲在他上小学时就去世了,只有父亲一个人含辛茹苦地抚育他。父亲是脑梗患者,一只手和语言神经受到压迫,行动和语言略有不便。父亲没有退休金,家里只能靠低保和父亲扫大街挣的微薄收入来维持生活,而且父亲每年只能在气温较高的几个月工作。在家里最困难的时候,他一天只吃一顿中午饭,他不想让父亲为了他太辛苦,暗暗告诫自己就算饿着肚子也要学习最好。他的班主任老师和语文老师得知他家的情况后,向学校领导反应,学校给予他免除了一些费用,在学校食堂可以免费就餐。语文老师不仅每个月资助他200元钱,还帮他筹集到社会上的捐款。这一切让他感到了社会的温暖,他决心要用实际行动回报帮助他的人,回报社会。
乐于助人,热心公益。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他帮助整理登记信息,坚持在室外卡点站岗。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是他觉得力所能及地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很高兴,很自豪。
这就是他,渴求知识、逆境中满怀希望、敢于挑战自我的一名高中生,凭着自己顽强的毅力,踏踏实实的努力,在浩瀚的学海中奋力遨游。他以正直与善良为歌,以热心和豁达为曲,弹奏着一曲质朴暖心的歌;用理想和追求做笔,进取和奋发为墨,描绘着一张绚丽的人生图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