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榜样们重温当年的入党志愿书,对我的触动比较大。在退休后的生活中,对于初心淡忘了,认为年老了该享受生活了,这是不对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为此我也重温了入党誓词,无论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