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粮食日发言稿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爱惜粮食从我做起》。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每年的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这是联合国粮农组织为促进世界各国关心粮食问题于1981年正式规定的。而我们中国,为解决目前粮食浪费严重的问题,也发出通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活动,特别是在10月16日“世界粮食日”所在的这一个星期时间里都是全国“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宣传周。今年的10月16日是世界第42个粮食日,主题为“不让任何人掉队。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
可能有的同学对于“节约粮食”不以为然,有的同学心存困惑我们家从来不缺粮食呀爸爸妈妈也从来没让我饿过肚子啊那为什么爱惜每一粒粮食这么重要呢
相信我们大家都通过唐代大诗人李绅的古诗《悯农》了解到农民耕种的辛苦“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可同学们有所不知,其实要把地里的禾苗加工成我们每天碗里香喷喷的米饭,可远远不光是农民们在田地里头顶烈日、抛洒汗水地劳作啊!粮食从播种、收割到加工成成品粮,这其中至少要经过20道工序,这得需要有多少农民和工人为此付出心血呀!正因为如此,每一粒粮食我们都必须要珍惜。
退一步说,虽然同学们每天都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