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粮食日发言稿
本周一我园进行国旗下讲话主题是:“厉行节俭,珍惜粮食”。
通过聪聪老师的介绍,孩子们了解到:随着现代发展速度的增长,全球人口数量不断增长,粮食的数量却没有增加,粮食和人口增长不成比例,越来越多山区、贫穷国家的孩子挨饿。
在此倡议:爸爸妈妈在家做饭的时候,选择适量的菜品进行烹饪;我们都不浪费粮食,盛的饭菜全部吃完;出去吃饭时,吃不完的饭菜打包……
通过和各班小朋友的分享,我们不仅总结出了以上节约粮食的方法;而且了解了“世界粮食日”的意义,懂得了爱惜粮食的重要性,学会尊重农民伯伯的劳动成果。
最后,聪聪老师送给小朋友们一首唐代的五言古诗!结束了本次的国旗下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