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粮食日发言稿
亲爱的老师们、小朋友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中三班的余老师,很高兴今天在国旗下讲话。小朋友们知道10月16日是什么日子吗?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从1981年起,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把每年的10月16日定为《世界粮食日》。
小朋友们都听过这首古诗吗?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首诗是想告诉我们农民伯伯很辛苦,我们的粮食来之不易。所以小朋友们要懂得珍惜粮食,不浪费粮食。
节约粮食的方式很多,我们需要从自身做起,从光盘行动做起。今天站在国旗下,我们一起倡议:
1、树立正确的观念,以节约为荣,以浪费可耻。
2、珍惜粮食,适量用餐,避免剩饭,减少浪费。
3、不偏食,不挑食。外出就餐时,按量点餐。
4、争当节约宣传员,向家人、朋友宣传节约粮食的重要性!
希望小朋友们从现在开始,从自身做起,从节约每一粒米、每一叶菜开始。让我们一起光盘行动吧!今天我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