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初三12班的李xx,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食品安全我关注,珍惜粮食我能行》。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迅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人们对健康、对食品安全更加关注。近年来电视、报纸有关食品安全的恶性事件也是层出不穷,让人不寒而栗。甚至,就在我们周围有些同学还是为贪图便宜,或因为挑食,随意在校园周边杂货店、小摊购买和食用价廉质次的食品。在此我建议同学们:在购买食品时,选择正规的商场和超市,注意包装上的生产厂家、生产日期,包装袋有无破损。不食用流动摊点的小吃、零食等,自觉抵制低质食品的诱惑。不在校园内吃零食,不乱扔垃圾,保持整洁的校园卫生环境。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这是一首大家耳熟能详的诗歌。但是,看看我们的饭盒里、餐厅里,各种浪费粮食的现象依然存在:有的同学吃了几口,就将饭菜倒掉;有的同学很是挑食。看着满桶的剩菜剩饭,实在令人感到可惜和心痛。对浪费的现象,我们要坚决抵制,坚决反对。同时,我们还要做到文明就餐。在此,请允许我向大家发出以下倡议:
1、就餐时保持安静,不说笑,不偏食、不挑食。就餐完毕后保持桌面整洁。
2、初三的同学在排队打饭要有秩序,不争抢。吃多少打多少,杜绝浪费。不把食品带出食堂。
3、同学之间互相监督,看到浪费现象勇于制止。
同学们,关注食品安全,爱惜粮食,人人有责!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吧!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