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内容:中秋节来临之际,为行人送上一份中秋的嘱咐,递上一杯伏茶,或是一份中秋月饼和一张手写贺卡。
活动开展情况:
我们事先准备了月饼和许多贺卡,将这些摆放于桌子上。将月饼和贺卡一一分给前来喝茶的人们,用微笑送上“中秋节快乐!”的祝福。将满满的伏茶一杯杯倒入,排成行,为行人能够更加方便地拿取饮用。为行人轻轻地递上温暖的伏茶,帮助他们装在瓶子里,然后换来一盆清水为其他的路人洗净杯子饮用,这过程中我们收获到了许许多多人们的笑容与感谢。
各种职业各个年龄的人们,今天在这里,口干舌燥解除了。与其说他们解除了燃眉之急,不如说我们从中感受到了作为高中生难以体会到的超乎分数的满足感。
活动后总结:
整个过程历时三个小时,得到了公园工作人员的肯定与赞扬,也得到行人的笑面回应。有的人甚至激动地询问我们来自哪个学校,是否是学校组织义务劳工。当我们送上短短的祝福,听到的却是长长的回应:谢谢,谢谢,谢谢……长辈则回应,做的好。送上月饼的时候,许多人有些惊讶,感叹到:今天喝茶还有这么好的礼物,真的谢谢。
我想团日活动的意义便在于此。在封闭的高中校园生活中,以这样的形式与社会接轨,感受到作为高中生所承担的社会责任感,也拥有了小小的成就感。发现幸福存在和传递方式,不需要过多的言语,也不需要彼此熟知,只要短短一句关切问候,或是动手做一些微小的事情。“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大概就是这样。给予他人幸福的同时,自己也被幸福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