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主题活动总结
时间流逝,转眼间大半个学期已即将过去。回首这半个多学期,为了促进班集体建设,增强班集体凝聚力,让同学们之间的关系更加融洽,我班在老师和班委们的领导下,开展了一系列的集体活动,这让我们在各方面都得到了成长和提高。
为积极响应学院安“全文明法制教育月活动”,2月x日晚,班长利用晚自习时间召开了“安全、文明、法制与你我同行”主题班会。在班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大家一起交流着关于文明与安全方面的话题。在班会结束时,班长做了最后的班会总结,并且号召同学们“遵纪守法,做文明学子”。
2月x日晚,收到系里“关于安全文明法制月墙报评比的通知“后,全班同学就如何设计此次墙报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最后同学们将墙报关于安全方面的内容总结为五点:财产安全、防火安全、人身安全、饮食安全、交通安全。在大家的努力下,最后我班设计的墙报荣获二等奖。
2月x日晚,在班委的号召下,全班同学一起学习了大学生安全教育读本《我的平安我做主》。在这之间,先由各班委从书中挑选一些典型案例,并为大家朗读,之后再大家一起分析讨论所举案例的内容。同学们都踊跃发言,就自己身边的一些安全事例展开阐述。
3月初,院升旗优秀班级评选结果公布,我班榜上有名,并且还领得奖金。后经班委讨论,为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大家决定用本次所获得的奖金开展一次特殊而有趣的班级座谈会,会上每人发一瓶饮料、一包瓜子,座谈会的主要内容是让同学们谈谈来到大学之后的感想。在座谈会上,同学们满脸喜悦地喝着饮料、嗑着瓜子、谈着自己的对大学生活的感想和各自将来的打算,真是趣味十足啊!
3月中下旬,为促进我班与其他班级之间的友谊,增进各班级之间的了解,我班分别与物流01班、汽修02班、模具01班进行了篮球友谊赛。在这几场比赛中,我班均取得胜利,这不仅使其他班级对我们刮目相看,更使我们与比赛班级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3月x日晚,为响应院“学雷锋,好榜样”主题教育活动,我班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主题班会活动。在此次班会上同学们热情很高,这足以说明雷锋精神早已深入同学们心中。班会接近尾声时,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奉献社会、助人为乐,要把雷锋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3月x日至4月x日,我班在机电楼开始钳工实训。在实训期间,同学们历经欢喜磨难,当有同学对实训失去信心时,大家互相鼓励、互帮互助,一直坚持到了最后。钳工实训虽然很苦很累,同学们也付出了很多汗水,但同学们收获的却是一份永远坚持的信念。
在这大半个学期中,时间虽然流逝的很快,但同学却收获到了丰富的知识和成长的阅历。在这段时间里我们取得的各项成果,与老师的指导和同学们共同的努力均息息相关。虽然我们以前也遇到过一些阻碍,但我们从不畏惧,因为我们相信,一切的阻碍都将成为我们走向成功的垫脚石。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日后一定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