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收看家校共育大课堂2024第一讲心得体会
寒冬已去,春已来,孩子们怀揣着憧憬和期待迎来了美好的开学季。2月6日我们观看了山东教育卫视《家校共育大课堂》2023第一讲“开学啦!向未来出发”。看完之后,作为家长的我内心久久不能平静。
开学第一课主要以主题班会的形式,请学生,家长,教师总结了2022校园防疫,线上网课等,展望2023。面对新学期,孩子应该以什么样的心态面对;家长们应该怎么帮助孩子缓解焦虑,收心等进行展开。开头引用古代开学礼正衣冠,净手静心,讲述开学礼的重要性。当代家校社共同育人的要求下,我们家长如何帮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非常重要。济南马老师举例讲述了孩子读书习惯的养成,让我受益匪浅。要制定成型的学习习惯,读书好习惯,首先认识该项活动重要性,然后制定确定计划,实施计划并坚持下来,表扬激发孩子继续做下去的信心和勇气。家长的坚持带动孩子的坚持。
帮孩子快速适应开学季,引领孩子积极的心态。让孩子学会如何面对困难,家长要树立榜样和模板。心态最重要,做孩子的示范者。
观看过程中,每一缕思绪都被紧紧地牵动着。我深刻体会到新时代对家长提出了更高深的要求。作为新时代家长,我们要多关注我们自己的进步,改变改善教育生态,与孩子一起成长。作为一名合格的家长要做到以下几点:1。以身作则,引导孩子尊重规则,帮孩子守住做人的底线,当好“守门员”。2。家庭教育的守则是做人教育,有原则,守规则,善良,诚实,有担当等品性教育。3。指导孩子会做事,养成好习惯做孩子的成长教练,懂方法有耐心,给孩子更多的肯定和鼓励,做好孩子的“啦啦队”。
新学期,新征程。让我们再一次重新集结,一起踏上征程,一起携手努力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希望孩子新学期能竖立正确的目标,能学会真正的自律,养成热爱读书的好习惯;在学习上有规划和按排,掌握良好的学习方法。适当锻炼身体,成为一名阳光向上,博学多识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