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是未来的希望,是每个家庭都关注的个体,而孩子除在学校教育外,家庭教育也格外重要。作为家长,切身体会到了孩子的飞速进步,孩子们的进步和适应能力总是让我们惊讶。家长言传身教,孩子是家长的小缩影,如果家长是丢三落四、不爱学习、不求上进的,那孩子们也会以他们理解的方式学到自己身上。孩子的各种习惯、性格、思想品德的形成首先是在家庭中形成的。今天通过观看“开学啦!向未来出发”更好的告诉我们跟孩子一起养成阅读好习惯,调整好心态,让家长跟孩子一起学习,营造一个好的学习氛围,更能帮助孩子建立良好的习惯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