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是最艰难的一年,新课标的发布,双减持续深化,都指向教育的新变革。居家上网课学习也给孩子的学习和生活带来了很大的挑战。假期结束,面对开学我们一定要引导孩子积极的去适应。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作为家长,我们要有一个积极的心态,带动孩子勇敢的面对困难,多鼓励孩子建立目标,去坚持住养成一个好的习惯,孩子在学习课上遇到困难的时候,作为家长我们要跟孩子说没有问题,遇到困难我们一起来克服!平时也不能盲目的代替包办,把成长的空间,把面对挑战的时机还给孩子。孩子放学回来记得给孩子一个大大的拥抱,给孩子一个开心健康的成长环境,努力做一个合格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