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给孩子温馨和谐的环境和孩子做朋友。认真倾听孩子的心声,让他们流露自然感情。与孩子平等的去沟通,不要居高临下的去训斥孩子,也不要低三下四的去迎合孩子,这就需要我们父母平日里,创造轻松有爱的家庭氛围。其次让孩子树立理想,明确目标。一个孩子心之所向的理想,一个明确的人生目标,将会成为孩子未来人生的灯塔。
作为父母能做的,就是引导孩子找到正确的方向一真正适合孩子自己的领域,而不是跟风“别人觉得好的领域。发展孩子的兴趣特长,促进孩子均衡发展是很有必要的,让孩子在不丢失童年快乐的前提下,收获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