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文明礼貌月活动倡议书范文
全体师生、学生家长:
创建文明校园,让环境更美好、社会更文明、生活更幸福,是我们共同的心愿。我们每一个人既是校园文明的受益者,更是文明校园的建设者。为此,学校向大家发出倡议:
一、争做文明礼仪的传播者。让我们从自身做起,讲文明,讲礼貌,从细微做起,努力做到仪表端庄、举止得体、谈吐文明;以主人翁的姿态当好校园的文明使者,积极宣传文明礼仪,树立文明意识,养成文明习惯,提升文明素养;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友善对待外来人员,努力形成知礼行礼的良好社会风尚。
二、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不说粗话脏话,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不乱扔乱倒,不乱贴滥画,不乱停乱放,不乱牵乱挂,不损坏公共设施;不乱穿马路,不乱闯红灯,不翻越护栏,不骑摩托车;不踩踏草坪,不破坏绿地,不攀枝摘花,努力做一个遵章守法的文明人。
三、争做文明创建的参与者。让我们从现在做起,积极参与文明家庭、文明楼栋、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城市创建,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关爱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关爱残疾人,关爱农民工,帮助他们克服困难,战胜孤独,享受到社会的温暖,努力让我们的城市__变得更温馨。
四、争做文明形象的维护者。让我们从身边做起,以良好的修养影响身边的家人、同事、朋友,积极传递正能量,努力将“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公民道德基本规范转化为自觉行动,诚信守法,维护公共秩序,纠正不文明言行,努力维护城市文明形象。
各位老师、同学和家长,您的每一份努力,都让我们的家乡更加文明;您的每一份付出,都为我们的家乡增添光彩;您的每一份热情,都会激起我们更多的文明意识和文明责任。为了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为了我们的生活更加幸福,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用我们的辛勤劳动和聪明智慧,共同建设和维护和谐美好的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