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文明礼貌月活动倡议书范文
“不学礼无以立,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文明礼仪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基,是我们健康成长的臂膀;是校园文化建设中一个不可或缺的部分。作为肩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少年,我们更应该继承和发扬“讲文明、重礼仪”的美好品德。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切实培养高素质的人才,为此,学校特向同学们发出文明礼仪倡议:
仪表文明
作为富有朝气的学生,要有正确的审美观,仪表服饰应与自己的身份匹配,不追求名牌服装,衣着整洁规范,不染发,不佩戴饰物。讲究个人卫生,生活俭朴,形象健康。
行为文明
不随地吐痰,不随意涂画,遵守国法校际,自觉礼让排队,教学楼内做到无声、慢步、右行。操场上,不追逐、不打闹,文明游戏。公共场合不敞开衣服,不脱鞋。主动捡起地上垃圾、纸屑,向不良行为说“不”。
语言文明
见到老师、同学、朋友主动问好。正确使用礼貌用语,不说脏话、大话、假话,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做到言谈举止文雅有度。
用餐文明
长幼有序,不推搡、不打闹、讲究卫生,珍惜粮食,不在菜盘中翻捡,碗碟轻拿轻放,安静文明进餐,不乱倒剩饭剩菜。
环境文明
自觉增强环保意识,爱护公共设施和公共财物,爱护一草一木,讲究公共卫生,不乱扔果皮纸屑、不随地吐痰,不公共财物上乱涂乱画,营造积极健康的生活氛围。
学习文明
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学习观。自觉文明,珍惜学习生活的分分秒秒,克服懒惰散漫的学习态度,虚心请教,务实求进,把青春的时光用于学习,以正确的心态对待学习。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文明则国之文明。同学们,弘扬正气、崇德向善,让我们同心协力,积极投身到创建文明城市、文明校园的活动中来,带着一份责任、一份爱心,用智慧和力量为校园增光,为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小学生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