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文明礼貌月活动倡议书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校文明礼貌教育,努力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作为乐育人,我们要树立现代文明意识,争做文明人,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在此,我们向全校师生发出以下倡议: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讲文明、懂礼仪,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升华思想和人格,争做时代新人。
01、做到“四告别”
向“乱扔垃圾”告别;
向“乱吃零食”告别;
向“沉迷网络游戏”告别;
向“方言、脏话”告别;
02、做到“四带给”
将文明带给校园及社会,遵纪守法,行为规范,懂得礼仪;
将微笑带给同学及他人,互助友爱,宽厚等人,学会谦让;
将孝心带给长辈,尊敬老人,学做家务,和睦邻里;
将爱心带给社会,多做好事,见义勇为,乐于奉献。
03、做到“三管好”
管好自己的嘴,不说脏话、粗鲁话,不随地吐痰,不大声喧哗,不说谎话,不乱吃零食;
管好自己的手,不乱抛乱扔果壳纸屑杂物,不在墙上、课桌上乱涂、乱刻、乱画,不破坏花草树木,不随便拿别人的东西;
管好自己的腿,上下楼梯靠右慢行,楼内不跑跳,不踩踏花草树木。
04、开展“三创”
创“文明之星”:自觉遵守《小学生文明礼仪规范》以上学、放学路上礼仪要求为重点,文明修身,自觉抵制乱吃乱扔、乱窜、乱踏等不文明、不道德行为,做文明学生。
创“文明班级”:按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尊重师长,认真听讲;保持教室卫生,禁止“课桌文化”,桌面、门、窗、墙面干净,物品摆放有序,地面无垃圾、纸屑、灰尘;创建浓厚的学习氛围;课间文明游戏;文明就餐,自觉排队,爱惜粮食,节约水电。
创“文明校园”:爱校如家,自觉维护校园环境,提倡文明风尚,不做有损学校声誉的事。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满怀热情地投入到文明礼貌月的活动中去,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团结一心,共同努力,让乐育成为文明之花遍地盛开的花园,成为我们成长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