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文明礼貌月活动倡议书范文
尊敬的家长朋友:
文明礼仪是人际交往迈向成功的通行证。培养孩子理解、宽容、诚实的待人态度和庄重大方,热情友好的文明为举止,不仅是教育部门的责任,更是我们为人父母的本分。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我们期盼孩子健康成长,成人、成才。我校在三月份开展一系列“文明礼仪伴我行”教育月活动,为此,我们郑重向全体家长发出如下倡议:
1、以身施教,发挥家长榜样引领作用。让我们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自觉遵章守法,热心公益,保护环境,助人为乐,礼貌友善,尊老爱幼。愿各位家长潜移默化地影响孩子。让孩子在生活中去学会“文明”,在行为中去贯彻“礼仪”。
2、润物无声,营造文明健康的家庭环境。愿每位家长都能做到崇尚科学、明理诚信、胸怀大度、情趣健康,家庭成员彼此之间互敬互爱,和孩子沟通时注意彼此尊重,在孩子的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
3、养成教育、强化孩子礼仪意识。让我们亲自垂范,教孩子在生活中学会孝顺、崇尚孝道;让我们带头,教孩子学会礼貌和诚恳,让我们鼓励孩子,使尊师重道的观念深入人心;让我们教会孩子“遵守秩序”,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各位家长朋友,让我们携起手来,引领文明风气,让文明礼仪风范成为家校最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