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大朋友、小朋友:
荀子曰:“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守。”温文尔雅、落落大方、谦恭礼让、敬老尊贤是我们中华民族代代相传的传统美德,是人际交往中的一门艺术。
著名教育学家叶圣陶也曾说过:“什么是教育,简单的一句话,就是养成孩子的良好习惯。”儿童期是习惯养成的关键期,尤其是3—6岁的孩子,孩子的心灵是一块神奇的土地,你播种一种思想,就会收获一种行为;播种一种行为,就会收获一种习惯;播种一种习惯,就会收获一种性格;播种一种性格,就会收获一种命运;在孩子成长的要素中,只有习惯是永远忘不掉的,因为习惯一旦养成就会成为一种潜意识的、自觉的行为。
“让好习惯成为绿缨西湖孩子的标志,让好习惯成为绿缨西湖孩子的基本素养,让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我园将每年五月和十月特定为“文明礼仪月”,全月将礼仪教育贯穿于课程、环境、活动中。在此我们特向全体师生及家长提出倡议:每个人都争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