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今年55岁,XXX镇XXX村的一名普通家庭妇女。她家三代同堂,有八口人。在邻居们的眼中,XXX是一个通情达理,持家有道,爱护晚辈的好婆婆。
XXX在教育子女的方面,非常严格。他对子女要求以孝为先,非常注重传统美德的教育。特别是孝敬老人方面,她一直都是言传身教。在婆媳关系方面,她对晚辈非常爱护,将心比心,大家也就非常敬重这位老人。
2010年,村里倡导发展产业致富,她们家响应村上的号召,承包本村的土地,建起蔬菜大棚,得到了好的效益。她在致富的同时,不忘记乡亲,只要有人问她种植的相关问题,她都会热心帮助解答。在她的带动下,许多村民也种植上大棚蔬菜,给村民奠定了发家致富的好门路。
自从有了孙子之后,她又担起了看管孩子的重担。丈夫是村干部,一天忙活村上的事,儿子和儿媳在外面忙着创业,家里家外就只有她一个女人撑着。她不仅没有给家人扯后腿,还很支持家人的工作。2013年,儿媳成立乾县秦红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担任了法人代表。每次儿子和儿媳回家吃饭时,她总是让小两口先吃饭。吃完后,也让他们去休息,自己却忙前忙后,干完所有家务,从不叫苦叫累,受到村民的大力赞赏。
2016年,镇上将精准脱贫户50户纳入秦红蔬菜基地帮扶,村上有人给她出主意让她把人退回去,她笑了笑说:“这扶贫工作可是国家大事,我给他们说了,一定要办好这件事,当好村里的带头人。”
XXX就是这样一位助人为乐,尊老爱幼的好婆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