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国税局工作人员,与众多默默扎根于基层的国税人一样,一辈子辛辛苦苦工作,踏踏实实做人。回归家庭生活,她则用自己全身心的爱与包容撑起家庭的半边天。在她的身上,当代职业女性的爱岗敬业和传统妇女的纯朴善良彼此交融、相得益彰。谁都会庆幸自己能够遇上这样XXX一位深得人心、受人喜爱的好婆婆,而亦母亦师亦友,是对XXX婆媳情谊最真实的解读。
媳妇说:“街坊邻里、亲朋好友都说李家家庭和睦,我深知这与婆婆的持家有道、用心呵护是分不开的。在家里,婆婆将家里大小事务都打理得井井有条,对于我们晚辈更是呵护备至,视我如同几出。”天气转凉了,XXX总是第一时间叮嘱孩子们衣服多穿点、被子盖厚点;感冒生病了,她就天天询问药吃了没,感冒好点了没;要外出旅游了,她总是不忘提醒孩子出门注意安全;每到周末了,她也总是宁愿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也要亲自下厨为孩子们做上可口的饭菜改善伙食。这样的婆媳情,暖暖的,很窝心。
XXX对媳妇好,对自己的长辈也十分孝顺。李奶奶家住迎风沟,每次去探望都得坐上一个多小时的车,山路七弯八拐,XXX总是一下车就进了厨房开始战斗,帮着烧火做饭、打扫庭院、忙前忙后。而外婆就住在县城,年纪大了不方便做饭,XXX就坚持天天送饭、风雨无阻、从不间断,下班后还常常去陪外婆聊天、嘘寒问暖、打理家务,洗衣服、交水电费、电话费都是她亲力亲为。
XXX性格开朗、为人直爽,同事邻里、亲戚朋友之间的关系都处理的妥妥当当,熟知的人无不称赞。而对晚辈,也是有一说一、有二说二,不会的就教,做的好就表扬,做错了也会一五一十指出来。身处这样的婆媳关系里,儿媳没有小心翼翼,只有轻松自在;而面对这样一位可亲可近的婆婆,更是没有恐惧与顾虑,只有由衷地喜爱与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