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XXX镇XXX社区二组居民。她虽然只有小学文化,但她是一个通情达理勤俭持家,爱护晚辈,邻里和睦相处。
XXX婆媳关系相处非常融洽,一起走在街上,人们都会说:“看起来不像是婆媳,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母女俩。”听到这些话,媳妇心里简直高兴。她身上有着中国传统花的淳朴和善良,她用自己的全部的爱让家庭十年来一直保持这种温馨的气氛,充满幸福感。
好婆婆并不是一句话说出来的,一件事做出来的,是靠一个老人的一颗爱心和智慧从生活中点点滴滴,一些生活琐碎的事,日积月累而成的。她平常很节俭,经常给我们(包括孙子),讲起他和过去如何艰辛,挣钱的不容易,好似我们不要乱花钱,不要糟蹋吃的东西,她有一句口头禅“天晴防阴天”,这话也有她的道理,意思是让孩子们也要勤俭持家。
儿媳妇生大儿子的时候,摔跤动了胎气,两天没有生下来,腰疼睡不下,XXX和儿子轮流抱着媳妇,直到孩子生下来。
去年,孙子应征入伍,儿媳妇舍不得儿子,一病不起,身体状态一落千丈。那几天,一日三餐都是XXX喂着吃,还一定要儿子送媳妇去县医院就诊。住院期间,XXX每天都打电话嘘寒问暖。XXX的好真的太多太多,她对儿媳关心和爱护远远地超过一个母亲对女儿的付出。
儿媳妇总说:“拥有一个好婆婆是我们的福气,婆媳关系好,夫妻感情自然好,家和万事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