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71岁,只要提起XXX,人们的脑海里立马会浮现出一个神清气爽,穿衣朴素但时常干净整洁,做事勤快利落的身影,同时也会称赞她真是个名副其实的好婆婆。
XXX通情达理,持家有道,爱护晚辈,婆媳关系相处融洽的事广为邻里所称道,她用她的勤劳、善良、淳朴,用她全身心的爱让这个家始终保持着一种祥和的气氛。
她曾无微不至的照顾年老体弱多病、卧床不起的婆婆多年,从无怨言,她经常对子女说:每个人都有老的时候,年轻人要把孝顺的传统美德发扬下去。她天天给婆婆梳头洗脸,一丝不苟的照顾婆婆的生活起居,直到老人去世,说起这些,村民们是夸赞不绝。
人们常说,婆媳关系是每个家庭最难处的关系。但她觉得,只要像待亲闺女一样真心实意对待儿媳,就没有处不好的。在她的言传身教下,儿媳也学会了婆婆勤俭持家、勤劳致富的优良作风。媳妇娶进门后,她并不是安享晚年,而是全力帮助儿子儿媳,做好他们的坚强后盾,照顾孩子,一刻也不闲。如今她的儿子儿媳勤劳俭朴创业,孙子均在学校就读,一家人和睦,生活幸福,让人称道、让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