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婆婆XXX,今年51岁,家住XXX镇XXX四社,是一位勤劳、善良的农村妇女,她虽然不认识字没有文化,但识大体、顾大局,有着中国妇女的传统美德,她几十年如一日地操持家务,任劳任怨。在村民邻居眼里她不仅是个好媳妇,更是一个好婆婆。多年来,她通情达理、持家有道、尊老爱幼、团结邻里,用家庭妇女特有的勤劳、善良、纯朴和她全身心的爱让这个家庭始终保持着一种祥和的气氛。
婆婆是村里出了名的好儿媳,爷爷奶奶今年已经85岁了,婆婆会经常过去帮奶奶做家务,比如做饭、洗衣服、打扫卫生等等,经常给爷爷奶奶买衣服、送蔬菜等日常生活用品,她们的头发长了妈妈还会充当理发师给爷爷奶奶剪头发。听婆婆说奶奶年轻时就是一个勤劳朴实、善解人意、会心疼人的人,所以奶奶这辈子和她的几个儿媳的关系都非常好。
婆婆更是一个好婆婆,人们经常有这样的言论:好婆婆都是别人家的,好媳妇都是别人家的,世上的关系最难相处的就是婆媳关系……在我们家却从来不必有这样的担心。在我们刚结婚那会儿她经常对我老公说:“你娶了媳妇就是我多了个闺女,”我们真心实意的对待彼此,婆婆待我就像亲闺女一样。我非常庆幸遇到了这样一位好婆婆,这也为我们相敬如宾的婆媳关系奠定了基础,也增强了我一心一意把持好家庭的信心。
当别人问起婆婆对于如何做一个好婆婆有什么样的窍门时,她总说:“人和人之间总会有矛盾的更何况老年人和年轻人思想上会有很大差异,因此和睦相处主要靠彼此互相宽容,换位思考,尽量不要拿自己的标准去要求他们年轻人。”婆婆和我们相处5年多的时间里从未红过脸。有这样的婆婆做榜样,我们也极少发生矛盾,一家人生活的其乐融融。
婆婆勤劳善良值得我们很多人尊敬,她在照顾两个孙女的过程中的付出更令人佩服。人们都知道,家里添人口是一件大喜事,从孙女出生到伺候我坐月子再到孙女一天天长大,婆婆不分昼夜,事无巨细的承担起照顾晚辈的责任,她不嫌苦和累,想尽办法给儿媳和大孙女做好吃的,把孙子拉扯的健健康康的。她说:“这都是我应该做的,只要你们日子过得好,再苦再累,为了儿孙,我都愿意,我都高兴。”这个家在她的努力下彼此和睦相处,其乐融融,她就是大家公认的好媳妇,也是当之无愧的好婆婆。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个人都默默奉献、无私付出,我们的家庭就会变得更和谐,生活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