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家住XXX区XXX村,她是一个10口之家的主心骨。两个儿子虽已结婚多年,但一直没有分家。她照顾老伴身体,帮助儿子儿媳带孙子,她言传身教,引导儿子、儿媳正确育儿,一大家人长期生活在一起,和和美美、其乐融融。
儿子和儿媳刚结婚时,她鼓励和支持他们,家里的活都承担下来,让他们专心去创业。用儿媳的话说:只因婆婆当初的鼓励和支持才有他们现在的工作和生活。
她还常说,媳妇迈进咱家的门就是咱家的人,她说,孩子们大了都有自己的日子要过,我不缺胳膊不缺腿的,趁现在自己还能自食其力,多干一天是一天,多干一点是一点,只要能动弹,就不要耽误他们的日子,村上邻居都说她是个好婆婆,在儿媳的眼里婆婆也是一个好榜样。
俗话说,人心都是肉长的,事实证明她的辛苦也得到了回报。儿媳对她也很孝顺,逢年过节,总惦记着给老人买点补品,买身衣裳。特别是她有个头痛感冒,不愿动弹的时候,孩子们都吓得不得了,催她去医院,恐怕她出大毛病。想想这些,XXX觉得心里挺踏实。
她作为一个聪明的婆婆,对儿子、儿媳管教有方,她以慈善的胸怀关爱儿女,以母亲的情感视儿媳妇如亲生女儿,以当家人的威严严格要求儿女。在儿媳心中她是一位慈善贤德的好婆婆。她是一个通情达理、持家有道、爱护晚辈、团结邻里,她有着传统妇女的纯朴和善良,她用自己全身心的爱让这个家庭始终保持着一种祥和温馨的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