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于1934年的XXX,今年已经80岁高龄。她和天底下千千万万的农村妇女一样,勤劳善良,把一生心血全部都倾注在子女身上。
她常常教导孩子一定要清清白白做人、老老实实做事,孩子们一直听从母亲的教诲,学习勤奋、工作积极,与同志之间关系融洽,深得领导、群众的好评。
孩子成家后,她对待儿媳胜似亲女儿,用一颗母亲的心传达对儿媳的情谊。自己能办到的事,从来也不要儿媳们做。儿子儿媳吵架时,XXX总是向着媳妇,不管对错,先把自己的儿子教训一遍,决不让儿媳在自己家里受到半点委屈。添了孙子后,XXX要忙的事情更多了,既要照顾孙子,又要挤时间为媳妇、孙子织毛衣、做鞋子,还要每天为一家十口人买菜做饭,尽管疲倦,但她却十分开心。
尽管识字不多,她却用质朴的爱温暖着整个家庭。在她身上我们感受到的是坚强的意志以及慈爱的心,如今的XXX家已是“四世同堂”,子女及孙子都有了自己的事业。全家美满幸福,从门前经过,总是可以听到老人家里的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