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62岁,X县饮食服务公司退休职工。她是一位勤劳、善良的妇女,虽然文化程度不高,但有着中国妇女的传统美德。她的家庭三代同堂,婆媳关系情同母女,家庭和谐美满。
她是左邻右舍中出了名的好婆婆,问起她做个好婆婆有什么窍门时,她总是笑着说:“在内心里真正把儿媳当女儿看待,这就是秘诀”。儿媳生孙女时,凌晨四点肚子突然疼痛难忍,她知道儿媳是要分娩了,就急忙找车送去医院。产后,她一直陪在医院,把照顾儿媳的重任毫无怨言得承担了起来,每天扶着她坐起、躺下,擦身、端饭、倒尿,同时她还得照顾孙女,一个月出来,人都瘦了一圈。平时,自己舍不得吃穿,但时常把儿媳妇领上给看时尚衣服,并且对她说,你们年轻人出去就应该穿的精神时尚,这样上班见人也体面自信。儿媳妇也时常把婆婆装在心里,每当三八节、母亲节前夕,总会跑前跑后为婆婆准备礼物,一家人其乐融融。
她以身作则,严格教育儿女。儿子也在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荣获“宝鸡市大学生创业明星”。良好的家风对子女产生了深厚的影响,并且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她用朴实的语言、平凡的事迹演绎着情同母女的婆媳关系,她是儿媳的好婆婆,是儿女的好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