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今年75岁,家住XXX区XXX镇XXX村九组,与丈夫XXX结婚50多年,多年来一家人和睦相处,互敬互爱。
XXX家中共有三个儿媳,几十年来,相互理解,婆媳关系处理地胜似亲生母女。
多年以来她一直教导子女要乐于助人,常怀一颗助人的心。在1985年的时候,见邻居王化禄家房屋破旧不堪,不能居住,她就把自己家的土砖送给五保户王化禄让他盖房子,使他解决了住房问题,度过了难关。在2001年的时候,她曾经帮助五保户王化俊、张宗莲夫妻无偿在我们家吃水,一直到住进敬老院为止。
怀着对烈士怀念之心,觉得现在生活来之不易,带着感恩的心每年到烈士陵园亲手为六十八位烈士剪清明吊子。每年清明节的时候带着儿孙一起到烈士陵园祭奠。2005年,为响应政府号召修乡村公路,XXX发动儿女捐款修路,发动黄沟、张沟、XXX等几个组恢复了一条两公里多的通车公路,除了投资劳力外还捐款6000多元。
常言道,家和万事兴,XXX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尽力做到一个好婆婆。对待家庭全力以赴尽心为家人,对待邻里热心帮忙,倾心尽力,竭力为家庭和社会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