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是一个平凡的退休职工,兢兢业业在岗位上工作多年,多次获得公司级先进个人。她是一位勤劳善良的婆婆,虽没有太高的文化,但却识大体、顾大局,她把全身的爱都付诸在孩子身上,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深深感染着全家人。
家庭和睦,邻里和谐,勤劳善良,是她们家庭做人的标准。XXX对媳妇就像是母女一样,有时候她的儿子经常会提意见,对媳妇比对儿子还要好,什么都先想着媳妇,把媳妇挂在心上。
XXX是个热心肠,遇到邻居有苦难,她总是热心帮助,社区有什么活动,她都主动积极参加,和老年人健身、打太极拳,参加老年合唱团,兴趣爱好广泛。XXX家就像是个小活动中心,附近的群众都喜欢去她们家做客聊天,唠唠家常。她乐于奉献,甘于付出,谁家有了困难她跑前跑后,照顾孤寡老人,带她们洗澡,帮助邻居照看孩子,对待身边的人就像亲人。她还经常把大家不用的家具、衣物、书籍整理好,捐给附近有需要的人,其实就是者平平常常的小事,XXX一件件一天天的在做,这也使得她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