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拒绝零食,从我做起。
俗话说:“吃好,睡好,为人生大事。”“民以食为天。”吃都是排在首位的。因为只有吃得好,我们才会精神饱满;只有吃得好,我们才能集中精力学习,只有吃得好,我们才能展示青春活力!
虽然我们的生活水平在提高,但是我们的健康状况令人堪忧:时五分钟的军姿站立就有成批的同学倒下;升旗仪式中也常有同学脸色惨白到后面休息;体育课上一不留神就有骨折……这是为什么呢,同学们是否思考过?
我们不妨来几小镜头:就餐时,同学们溜溜食堂就出来了;课间休息时,同学们从商店带出来的不是饮料就是麻辣;油炸摊位前热闹非凡;围墙栏杆旁偷着购买外卖……
我们同学的饮食结构发生着明显的变化:不吃米饭而以方便面为主食;碳酸饮料代替人体必须的水源;啃面包和饼干多过吃水果;恶心地沟油外卖的香味让我们抵挡不住。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
我们常吃的小零食,大都是小作坊生产出来的,诱人的颜色都是工业染料的功劳,有些火腿是嘀嘀水浸泡出来的,我们至爱的辣鸡脖里的辣根本不是辣椒,况且防腐剂严重超标;袋装食物中含有大量的防腐剂。
同学们知道吗?
外卖的廉价来自低成本的地沟油,而地沟油是劣质猪肉、猪内脏、猪皮加工以及提炼后产出的油,甚至是水道中的油腻漂浮物或者是宾馆、酒楼的剩饭、剩菜经过简单加工、提炼出的油;加工以后除了它的廉价,我们没有办法识别。
同学们明白了吗?
我们的同学为什么精力不集中,我们的同学为什么跑三个半圈很辛苦,我们的同学为什么容易骨折?因为长期吃这种对人体有害的食品,不但不能提供我们成长需要的营养,而且带走人体大量营养物质,使我们的免疫力大大减低,久而久之还可能严重影响我们的体能与智能的发育!
同学们,我们正在长身体,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我们的健康成长关系着每个家庭的幸福及祖国的未来。所以,我们要拒绝零食,讲究健康,合理汲取营养。
同学们,为了我们的健康,请抵制外卖,拒绝劣质食品!
同学们,为了我们的健康,请拒绝零食,从今天做起,从我做起。
谢谢。